歌詞創作| 冰冷的悲哀(#情歌/No.4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1)
午後你走入我眼中
好冷好冷好冷的冷冬
穿著厚外套的你像大熊
你的笑容難以形容
只記得陰天因你有晴空

(Chorus)
穿過夏夜的蟬鳴
忘了你 哪是實情
牆上的鐘擺發呆
我如冰冷的悲哀

(Verse2)
大熊對蜂蜜的渴望
像寂寞需要愛的時光
你說擁抱像陽光透樹梢
像晨露清新的願望
林中洋溢自在的日月光

(Chorus重複)

(橋段)
你不再是我的大熊
尋不著陽光晨露的擁抱
尋不著松鼠小鳥的輕快嬉鬧
生命繼續往前奔跑
多想抱緊你 陪你一起煩惱

(Chorus重複)

(Outro)
大熊我從未忘記你
只是學會放下
難過放心底

(Chorus最後兩句)
忘了你哪是實情
我如冰冷的悲哀

創作故事: 那天你和我一起行走時,你的呼吸溫暖、你蹦蹦跳跳,踩出了生命的韻律。我的世界從你聲音裡找到它的語言,你的臉撫觸了我的心,然而在「永恆」的陰影邊,你驟然停步,剩下我獨自前進。
生命有如孩子,他笑著、他奔跑著、他摘著樹上的柚子,他招呼我前去,我卻追隨到虛空。 你停在某個模糊的塵世。 我忘卻你,這哪是實情?
我們無知的讓生命奔波、趕程,我們忘掉了向路邊的小花打招呼,雖則她們的氣息不知不覺地進入了我們遺忘的冷宮,她們仍然洋溢著音樂的節奏。 你從我的世界遷移,記憶失落在它自己的深淵,你不在我歌曲之前,你同我歌曲合一,從此,我常穿過黑夜來尋覓你。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64會員
303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雜記|掃碼點餐成趨勢,冰冷的科技始終無法取代溫暖的人情味。隨著科技進步,停車場現在幾乎都是車牌辨識、自動繳費。 那天帶孩子去買衣服,結帳櫃檯也改裝,八成改為自助結帳。快速又省人力。 連吃早餐,也開始掃碼點餐。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1-01
【冰冷的慈悲】冷火中...喚醒冰冷的慈悲~當局者迷,通常需要腦殼被打擊重敲,才能被千鎚百煉,鑄造出一把鋒利的名劍~ 2023/10/19 高鐵南下,當天來回處理道路徵收案的第一回公廳會,總共花費神獸十小時的精力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3-10-22
詠嘆調:妳那冰冷的小手(Che gelida manina)-更生日報20230926 欣賞普契尼(Giacomo Puccini)的”波西米亞人(La Boheme)”之前,聆聽過劇中幾首知名的詠嘆調,在劇院現場聽著這首《妳那冰冷的小手》(Che gelida manina),是感動最深的一刻。  場景發生在一個寒冷的平安夜,詩人魯道夫(Rodolfo)在準備完成他的詩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09-02
護衛者2 第十章 冰冷的合作伙伴第十章 冰冷的合作伙伴 當 君說起了這些剛發生不久的事,我才驚訝的想到:「這些是皂星人!」 「妳應該要入侵他的意識,」藍漪又提醒我,「把他說的話核對一遍,看他說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確實那是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他們無憂無慮的生活著,直到那一群皂星人來襲,把整個星球毀滅,而這太空船上,擠著許多年輕的男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5
太冰冷的夜糟透的夜 冷冷的冰雨 讓人滅頂的窒息......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3-06
自然律(現實殘酷) 20:我已經受夠這麼殘酷冰冷的世界提醒!本書為十八禁,內容充斥色情暴力,未成年人請離開,勿觀看本書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20我已經受夠這麼殘酷冰冷的世界= 當時我為了怕修女姊姊知道,而殺神父。 神父白死了? 不,沒人可以知道未來的事,如果時間倒流,同樣的情況發生,我還是會殺他一次,除去當下的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前途未卜的烏克蘭難民?她那雙冰冷的小手文 / 尤虹文 飛機從華沙機場起飛,望著窗外的紅瓦屋頂和綠樹成蔭,我的眼淚竟然不聽使喚一滴一滴的落下。我不懂為什麼熱淚盈眶,是因為好多天的情緒壓抑?是為了此行短暫相遇,這些前途未卜的烏克蘭難民?還是為這片土地上,所遭遇的種種不幸和苦難感到悲痛不已? 延伸閱讀 本文章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遠見》立場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9-01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下流浪曲(情色私小說)]第三章:冰冷的指頭 緊抓我的一切  到了商業大廈內的古玩店,穿著唐裝衣服、看來三十出頭的女士接待我,展露訝異之色。   大概沒有預料寫古玩介紹文章的我,看來如此年青。   雖然我比她大。   「請問張先生在嗎?」張先生是古玩店東主,年屆七十。   「他今天有事,我是他太太。」   她招呼我坐在桌前,桌上有一個茶盤。   她說,這是
Thumbnail
avatar
石以蠡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