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的細雪(#情歌歌詞創作/No.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平山雪景/Taiwan

太平山雪景/Taiwan

(Verse 1)
細雪那麼潔白而無辜
我的心向天空生氣
風吹著輕飄飄的細雪
我在等待著你的沉溺

(Chorus)
層層的細雪疊成思念的千層蛋糕
每一片雪都是我的呼吸 我的煎熬
等一個人的細雪
嚐一口 我要愛你今朝

(Verse 2)
雪地是路人踏過的印
疲累的細雪情一場
我的心猶如雪海茫茫
等待你釋放為我療傷

(Chorus重複)
層層的細雪疊成思念的千層蛋糕
每一片雪都是我的呼吸 我的煎熬
等一個人的細雪
嚐一口 我要愛你今朝

(Bridge)
細雪一直飄 期盼美好
山白了頭你仍未到
風雪中我天荒地老
老天老天你別鬧

(Chorus重複)
層層的細雪疊成思念的千層蛋糕
每一片雪都是我的呼吸 我的煎熬
等一個人的細雪
嚐一口 我要愛你今朝

(Outro)
滿滿思念的千層蛋糕
夾心是我的呼吸我的煎熬
期盼等到愛的味道

創作理念:等一個人是非常煎熬的,也是很純粹的,一年年的雪一直下,但是等待的那個人還是沒有出現,心向天空吶喊,疲累的細雪還在等待,但內心已哭成一片白茫茫的雪海。這首歌想表達一個人對於他愛的那個人,如此執著,如綿綿細雪般不斷的下著的心情。世界很現實,但我還是寧可相信當你深愛一個人,你會願意等待。

raw-image


64會員
302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等一個人咖啡》的青春自述,風華!  喜歡一個人,是怎樣的心情,彷彿等待喝一杯咖啡,享受時光,展現屬於妳的風華,青春的心思,雋雅,品嚐韻味與身影交融在心頭。   《等一個人咖啡》(英語:Café·Waiting·Love )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的愛情電影,改編自臺灣知名作家九把刀小說《等一個人咖啡》,由江金霖執導、九把刀編劇。(資
Thumbnail
avatar
道遠
2022-10-26
nine 與「九;玖;九之數;九數;九之;九的;九樣;九个;九個;九點;九時;九人聯一;九邑聯一」等的橋接漢字「九」在目前雖然大多作爲一個意通 9 的數字符號,但在古代還有許多其它的意思,例如「陽」、「究」、「眾」、「久」、「遠」等。東漢許慎《說文解字》記載「九,陽之變也。象其屈曲究盡之形。凡九之屬皆从九。」……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07-08
過年後等元宵畫賀卡對一個喜歡畫圖的人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吧?過年年後就是等元宵啦~! 我可是有熊(Bear)而來!! 先丟個概念~可能會朝這個方向去摸索~所以圖是暫時拿虎年賀卡來實驗 看能玩出~個甚麼有趣的東西來? 元宵、元宵想到的是甚麼呢?... 明天花個10個小時來想一想好了! 之前在書上讀的一段字句想分享給看文章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2-07
【等一個人】一則長輩送餐大使的故事她的每天,都在等一個人。 不到30歲,很年輕,這是我們其中一位為長輩送餐的大使。 那天下午,第一次帶她看弱勢長輩送餐路線,以及拜訪長輩們。除了瞭解在地圖上也找不到的路線以外,也一同認識弱勢長輩的特殊情形與注意事項。 原來,她要去接她正讀幼稚園的兒子下課。 有一個人,她曾經每天都在等你。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18
等一個人我忘了問,你的旅行有沒有歸期?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01-12
最高等級孤獨,一個人的手術說到一個人去做手術的經驗,我至今有兩次經驗,依據量表,是屬於能忍受孤獨的最高等級。由於本人非常耐痛,平日即以各式疼痛為伍,對於身體的各種警訊絲毫不在意,往往都是痛到不行了才去看醫師,當然也包括那兩次突如其來的開刀。 第一次開刀,當時年紀還算輕,的確有感受到一絲孤獨,但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總覺得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1-11-08
等一個人的ok前言:寫這本書是想透過文字來表達,喜歡一個人,不分年齡性別、跟對方相處時,是輕鬆無壓力快樂的,那就對了:D 這段感情是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所以必須好好珍惜,而且..這輩子既然找到妳 牽了妳的手,我就不會再放開手 感情的代表歌:周興哲-永不失聯的愛、Morra-Only you 無論過多久、無論發生什
avatar
Kevin Mo
2021-02-03
有一個人、有座城市,在世界的一角等你 / 雪梨有些人,是因為「閱讀」對某個地方產生嚮往,因而開啟他某次的旅行,那可能是一本旅遊指南、攝影畫冊或是小時候讀的文學作品。而我,大部分的時候,是因為「人」促成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回程後別人問我,我仍搞不清楚去過的景點叫什麼名字,反倒是回來後為了整理照片或是書寫才又重新「閱讀」了這個地方,而想再去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0-10-14
等待那個看見你的人―「等一個人咖啡」或許太瞭解我那雙胞胎女兒AB寶對於影片的喜好與評論,所以在我們家例行的假日電影院播放前,負責選片的我先引誘他們:「這部電影是今年台灣賣座最好的影片之一喔,而且你們可以猜猜看影片是在那裡取景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