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0-美食遊玩日記-(補寫)12/08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以下圖文皆由自行拍攝與撰寫。


raw-image
raw-image

好了~今天來寫禮拜五的事情,因為剛剛在弄東西,比較慢寫,如果寫到棒球快開打我還沒有寫完,這篇就會延後一點PO~

二姐吵著要剪頭髮,嗯?她剪頭髮關我啥事呢?因為她需要我載咩=_=,我二姐也會騎機車,但以前大部分都是騎老媽那台,後來都沒怎麼在騎,我是大學時候有買給我一台,然後大學是住叔叔家,放假回家就自己騎回來。


二姐沒有自己一台,之後就沒在騎了,現在也不敢讓她騎車,她自己也不想騎,然後每次要做啥都要我去,嘖嘖,這次她吵著要剪頭髮,因為東勢跟新社沒什麼百元快剪,我們現在剪頭髮都找快剪100那種,比較便宜,而且也很少做什麼造型,頂多請對方剪個層次瀏海而已。

平常我們都去豐原愛買裡面的快剪,這次二姐說想去豐原其他地方,之前經過有看過許多寫100塊的,剛好就是之前買雞蛋糕那條路上的,所以這次要再次去買雞蛋糕😆


一開始我們先去石岡的郵局,二姐喜歡去拿郵局的年曆卡,她就很囉唆,自己不會坐車去東勢郵局拿,讓我出門順便去郵局幫她拿,但是我都不理她😆😆😆,這次出門會經過,因為順路,才願意載她去拿。

然後就出發往愛買Go,不過在經過一家店,停下來買點心😋,原本是要在這家店吃飯的,但這家餐點有點小貴,習慣會多點,價錢就上去,最後還是決定去愛買裡面吃,所以這家店就各自買一個食物回家當點心,因為他是去程先到,不得不先買這個。


這家店就做「卯食mouth」,以前來來去去經過都沒有買過,某天跟二姐去買過一次後就喜歡上了,但我也只吃裡面一兩種而已,他的特色就是中西式,西式就是各種吐司,有時會有季節限定的餐點(草莓、芒果等等),中式就是麵線!沒錯,他們賣麵線😆,最有名應該就是霸王別雞麵線,就是大雞排+大碗麵線,據說要兩個人吃啊!

但我跟二姐不怎麼喜歡吃麵線,且麵線價格也比較高,所以吃這家都點吐司類😋,看留言是說麵線很好吃,我沒吃過不知道~


記得當時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啥,就隨便點價格比較便宜一點的,只是薯餅+歐姆蛋,結果一吃就成主顧了,哈哈哈,我覺得這樣搭配加上他的美乃滋,剛剛好,沒有塗太多也不會塗太少,明明是很簡單的料而已,就超好吃!

我二姐點花醬佐OREO碎片,也是一吃就愛上,她說很好吃。


因為日記我是先從Penana開始寫,當初Penana有一篇有寫到之前吃卯食的事情,各位可以去看看~

點這裡~


不過,當時也是補寫事件,我每次都拍很多照,但都沒寫,就屯著到很後面寫😂,所以那篇我寫了兩個不同天的事情,一件是228連假全家出去玩的事情,一件是去吃卯食。

卯食在後半部~前半部不想看就直接往後拉吧!

買完卯食就去愛買吃飯啦~

raw-image
raw-image

我去愛買必吃的一家,我基本都沒有換過家,都一直吃這家,因為便宜又好吃啊!上面咖喱豬排蛋包飯是我的,下面是鐵板雞排是二姐點的,明明是點雞排,還送一隻蝦?

我喜歡吃這家,是因為他咖喱好吃,不是水水的那種咖喱,有點濃稠,味道又好,然後豬排好吃,還會給點薯條跟小熱狗,一碗湯跟小小配菜,櫃台還可以免費夾泡菜跟紅茶喝到飽,價格又不貴,我真的每次來愛買吃飯都必吃的!我姐都說讓我選別的我都不要,哈哈。


不過也是有漲價啦~我記得以前這家我這個餐點,價格是109還是119?後來漲價129、139?現在已經149了,殘念啊!越來越貴,雖然跟其他家比,還是稍微便宜一點。

但對我來說,還是便宜又好吃的餐點,他的味噌湯也好喝。

吃完我們先進去逛一下,順道買一點東西就出來了,然後去這裡的快剪店看看,原本是要去豐原其他地方的,但在愛買,二姐想說不要這麼麻煩好了,先這邊看看,所以就去看了,結果原本要去機台付錢拿號碼的時候,看到門口貼的告示,最後我們還是離開了。


我習慣留很長在剪掉,所以大概一年才會剪一次XD,我二姐是碰到肩膀頭髮會翹翹,就想剪掉,結果我上次剪,店員說我這種長度超過一根手指頭(十公分上下),必須選擇精緻剪髮200,不能用普通剪髮100的,我說是喔,只能再多付100,之後不打算來這邊剪了。

當時外面還沒有貼什麼公告,但機台有精緻剪髮的按鈕,這次我們再來的時候,已經有貼告示。


想說二姐算碰到肩的短髮,只是剪短,沒超過10公分吧!用100應該可以,結果告示說,普通100塊就是普通剪,剪短這樣,不能做造型,如果要做造型,長短要打層次等,那屬於精緻剪髮,二姐很訝異,說打層次也算啊,那我不要剪了。

原本就是想找便宜的剪髮啊,所以才挑百元快剪咩,最後還是去豐原其他地方了~

出去我去投了販賣機😋

raw-image

我之前跟老媽來愛買有投過一次,記得不錯喝,現在再買一次,科科,我印象是在外面很少看到的,而且還是黑松的,蠻特別的,不過好像也有漲價?記得以前10塊?現在要12塊,嗯,漲不多啦~

喝起來就是麥香紅茶咩,好喝~

然後就出發去剪頭髮囉~


因為雞蛋糕先到,先去點雞蛋糕,然後我發現老闆紅豆餅的攤位是沒有打開的,只做雞蛋糕,可能考慮到自己一個人處理不來兩個攤位,所以只做一邊,因此這次可以指定口味,我跟二姐都點巧克力跟奶酥,因為買100是13個,50是6個,多出一個,二姐在愛買買了大雞排,我就說給我吧~

還有一個我挑草莓。

raw-image
raw-image

為什麼雞蛋糕皺巴巴的?它一開始不是長這樣啊…雞蛋糕我也是留著看棒球的時候要吃的,怕它掉出來我還是會稍微綁起來,所以到晚上就變這樣了🤣

只是我沒想到他的料是這樣啊…我以為巧克力是中間那層,結果是外圍一層,中間還是雞蛋糕?


真是奇怪啊,我買得這幾次,都覺得料不多,奶酥這次我有看到他弄,就是擠一條而已XD,難怪吃起來比較多雞蛋糕而沒有料,但奶酥真的好吃,就是料太少了。

我記得之前開在廟東,二姐常去買,料不少啊…

但我知道他紅豆餅料蠻多的,但可惜還沒有吃到他的紅豆餅,想說過陣子再來買呢,等他們小孩大一點了,夫妻倆一起擺攤再來。


點得時候要等,我們就先叫好,先載我二姐去剪頭髮,之前在家裡看得一間,那間很多人說不錯,當然也有說哪個設計師不好等等,但評價都不錯,開很久也沒有漲價,但他明年有要漲價了,價錢還是不貴,剪髮120。

二姐進去剪,我就去拿雞蛋糕,剛好也好了,再回去等我二姐。


剪完我二姐說給她剪的設計師不錯,她提的要求希望怎樣剪,設計師不會囉唆一堆,脾氣很好的達成她的要求。

因為我姐習慣剪稍短,原本設計師想說讓她耳邊頭髮可以撩起來勾耳朵,但我姐是希望側邊不要這麼長,他不怎麼習慣側邊頭髮去勾起來。

設計師就幫她在修短。


不錯呢,我剪頭髮就曾遇到設計師不怎麼聽客人訴求的,我也不會剪有造型的,每次都是說剪短打層次,這樣而已,我有說長度希望怎樣,有些設計師就會說你頭髮怎樣怎樣,剪那樣會不好看容易亂翹等等之類的,反正就是以他們設計師的眼光幫客人怎樣剪。

雖然這個想法也是沒錯啦!不是錯誤的,但我又不是名人,對方也不是我的造型師,客人想剪怎樣為什麼還要囉唆?


我印象深刻有一次剪頭髮,想說每次都去愛買剪,換地方好了,剛好要去台中,順道找找那邊有啥百元店,網路上評價這間不錯,我就去試試,環境是不錯,然後我說了我的訴求,剪好讓我看,我想說還不夠短再短一點。


結果那個媽媽就說她的理由,打層次說沒有給我打太高,說我頭髮怎樣,反正我希望怎樣,她還是堅持我那樣會不好看,跟那個媽媽講了幾次沒效,且我也不夠強勢,懶得辯了,浪費我時間,最後妥協了,結果回家洗完頭吹完頭髮一看,無言,就給我剪學生頭=_=,就是以前還有髮禁的時候,讀國中要求剪得那種=_=,還給我囉哩吧唆一堆。


所以我剪頭髮很討厭遇到那種自以為是的造型師耶,我就只想這樣,偏要以他專業眼光認為那樣比較好=_=

那家我就列為黑名單了,再也沒去過了😆,結果沒想到我常去的愛買,讓我這種要剪很多頭髮的說要變成精緻剪髮兩百,唔…

既然二姐說這家不錯,明年換我來這家剪剪看😋,今年我已經剪過啦~


然後就回家啦~


二姐有問我說,老爸有問禮拜六要去哪裡玩,要不要去嘉義,問我要去嗎?

之前我跟兩老去過嘉義,二姐沒去,我們去看牙膏工廠跟咖啡的,二姐說她沒去過想去,回到家跟老媽聊天,老媽說嘉義很遠嗎?二姐說遠一點,我是上次去才知道嘉義這麼底部XD,我一直覺得雲林比較下面,嘉義比較上面,結果記顛倒了。


老媽不想跑這麼遠,也不想老爸開車開這麼遠,所以去嘉義的意願不大,你們會說,我們做子女的開車啊,喔,不好意思,我們家就我三姐有去考駕照,大姐說要考,但一直都沒去考🤣🤣🤣,二姐不用說,她怎可能會去考呢,我是不想考,我覺得開車要注意好多事情喔,還是喜歡當坐車的那個人😆


所以當然只能老爸開車,老媽覺得老爸也有點年紀了,不要開這麼遠的車,說在附近哪個景點走走就好,剛好二姐想到說家裡一些日用品剛好沒有庫存了,說那要不去家樂福吧!

老媽晚上就問老爸,老爸說好。


所以之前說禮拜六我們家要出去走走,最後是去賣場走走😆😆😆,如之前所說,禮拜六的事情明天再寫囉~

今天就醬~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