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加班不孤單EP15】看完心得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card一直是我很常看的YouTube,透過街頭訪問或特別的企劃,讓我從中了解大眾的想法與價值觀以及各行各業的工作內容和個人故事。


剛看完這位在新北捷運工作的女孩,看完之後令我非常佩服,也非常同情她的遭遇,在23歲還那麼年輕的情況下,要遭遇到母親癌症再次復發,妹妹被詐騙還要幫她負擔債務,而且家庭生活也並不是那麼的完善,在剛出社會就要承擔那麼多的事情。她本人也說為什麼那麼不公平,但她並沒有因此頹廢,反而考上捷運(那其實沒很好考我覺得),看著她的工作,能夠感受到她的專業並認真過好每一天的態度。在最後一段還有她與外國朋友溝通的橋段,那流利的口音,不難看出她求學的態度是如何。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和故事,雖然那麼年輕就遭遇到那麼多的事情,積蓄也沒辦法累積,有很多想做的事卻沒辦法去做,但是我想人只要心中有目標並努力去實踐,雖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一定會有所收穫。


最後主持人問她:工作對妳來說是什麼?她回答:是不得不的選擇,但是也希望可以從這樣不得不的選擇中找到一個讓自己支撐下去的動力......加油~戴瑄我明天也要早起去上班了Fighting!

28會員
41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