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的起點?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沉寂了幾個月,幸運的,在11月的尾聲接到面試邀約,12月的開始,成為了高年級實習生。
為自己感到高興,幾個月的休養生息,終於有想要工作的感覺,而且是自己一直以來嚮往的心理相關領域。身為高年級,別人不嫌棄讓我去接觸,一種學習還有錢拿的概念,覺得好幸運。
跟著年輕貌美又細心負責的同事,協助她分派下來的助理班務工作,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整個世界好像就停在這個工作,而且時間壓力不是我的,有多久沒有這麼單純的做一件事情換取工資,我感覺非常的享受與珍惜。雖然,我還是很在意自己在那一個小時內的產值,可是角度不太一樣,配合之前恐怖的工作強度,加上後來數月的瞬間空白,在這個全新的領域,感覺心態也跟著技能歸零,問自己,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時刻嗎?
在這個販賣知識與生涯方向的公司裡,伸手可及的是一面面的書牆,一本名叫「韌性」的書,吸引了我的目光,也連結了我記憶中親切的飛高姐。飛高姐的個性與身材相互輝映,是一個不管胖瘦都很漂亮的人,聰明反應快又會照顧人,每次遇見她,周圍的朋友包括我,總能被分配到各種指標性在地美味,有她在的餐敘總是溫馨且熱鬧,當她開始分配食物,就是她已經吃飽了(人類圖19-49通道),是個能言善道觀察力敏銳的講師,同時具備豐沛的親和力,言談中不自覺散發自由奔放的彈性與撒嬌,讓人忍不住很想靠近,是身為長女的我超級欣賞但是不會具備的一種氣質。
趁著不約而同在台灣的溫馨餐敘,才知道不見面的日子,姐經歷了生死交關的開腦手術,老實說,若不是姐自己說,我只覺得姐變瘦了,一樣精神奕奕談笑風生。換個環境聊,才有點兒理解姐姐內心的不安,用人類圖的術語來說,黑太陽與地球是架構通道的她,遇到了表達能力的重新架構,所處的環境閘門通通來自根中心,充滿壓力的環境下,場景從不斷想開始進入到開始充滿野心,在人生的黃金年代重新迎來的挑戰叫做適應。
靜靜的看著姐姐,心中滿是心疼,很想多說些什麼,但是好像都不太適合,樂觀還是悲觀的都不對,不管是鼓舞還是激勵的話,身為講師的她通常是輸出而不是接收,而我這個總是跳躍性思考,寫一篇文章、說一段話要老半天的人,又怎麼能明白曾經信口說來皆文章的人,當手術結束眼睛睜開之際,換上需要重新串連文字與文章的格式化頭腦,要面對為了重新站上講台的復健模式呢?其中,碰到的不只是「認知能力」的挫敗感,還有工作上難以克服的「經濟損失」。
也許,「韌性」這本書中有可以參考的方向,而且是從比較高的角度去詮釋,關於從大的挫折谷底反彈的力量,我特別喜歡裡面的幾段話。
  • 大部分經歷創傷存活下來的人最終都能復原並返回原本的生活。有時候受創者不僅復原,還會比之前好很多,他們不僅往前邁進,更以精彩的方式超越過去的生活。他已經沒什麼可失去了。
  • 人類的成長反而會超越受創導致生命照片的負面影響,將原本最慘痛的部分變成最棒的事物。勇敢超越自己瘋狂的夢想。將創傷轉成幸運的動力。
  • 生活有值得擁抱之處,因為我們有能力將痛苦轉化成勝利,讓挫敗變成功。人生其實就是一連串「超凡適存」的過程,我們都可以用誠實和相信自己的態度,面對一生中看似難以完成的眾多選擇,而這正是我們人類共享的能力。就是「抱持希望」的能力。
我們如何從創傷中自我回覆並創造更有活力的生活?我自己沒有答案,因為感覺自己總是幸運,雖然,好像無法如期完成結婚生子的心願了,家庭主婦的夢想就只是夢想;雖然,中年失業又背負著房貸,每次都把簡單的工作做得像是跨國企業,拿著賣白菜的薪資操著賣白粉的心。但是我有真誠的友誼,健康有愛的家人,遮風擋雨的住家,再幸福不過。也許,慢慢注入「放棄」的力量,也協助我導入了幸福的可能性。透過放棄某些目標,然後去追求其他新的目標,透過面對現實,更進一步,即將擁有自己過去所沒有想過的生產力。
不管是高菲姐還是飛高姐,生命如何翻轉都會是不得了的厲害,7個固定運作的能量中心與7條通道,超過一半的通道連結了根中心,越有壓力越強大,恨不得有更多的創意將現況全都串連而突變,沒有固定運作的頭腦與意志力中心是累積智慧的地方,您仍然是掌控著自己的人生,也穩居分配部落資源的地位。我們誰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轉變的機會,磨練您原本已經出神入化的說話技巧,用嶄新的方式,找到盡可能簡單的方式來表達你的動見,讓人們能和你想傳達的事物有所連結。
第二人生的起點,誰曉得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162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