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之胡椒病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那麼快再發海海,本來以為會養到壽終正寢再上來感謝牠帶給我的快樂;果然代誌毋是憨人想的遐爾簡單,牠默默地就生病了。

從發現體表有異到整個胡椒炸開也就兩天的時間,小萌新新手惡補了能看見的所有資訊。買秤下鹽;去水店尋求幫助,剛好碰到佛系店員之不要強求,畢竟魚很便宜,藥很貴;轉往人類用藥也買不到⋯⋯

牠也不哀,或是牠哀我也聽不懂,反正眼見一天比一天虛弱,耳邊聽著這也不一定能救回,不要浪費錢了。鹽浴維持著一天千分之一克,加到千分之三之後,牠症狀算是很明顯了,滿身金粉胡椒病,不是鹽能醫治的白點。

我很傷心,這才發現自己就是不能看見,心狠只能用在眼不見為淨。最後一道防線,去求助塔魚諮詢,在囫圇吞棗的惡補time裡,她們是比較有系統性的;也印象有瞄到阿汪發現難以挽回,就不收案勸飼主放手。想說既然海海都被說到應該是沒救了,如果塔魚也這樣告訴我,那我就死心吧。

後來發現只是牠太便宜了,救牠不如看看整桌上新的魚。(欸?生命的價值是這樣判斷的嗎?哎,也不是這樣,總之這之間的人性掙扎實在太複雜了。)

Anyway,塔魚收下我的案子了,用詞也都很中性,雖然我還沒進階到能感受養魚是中庸之道,但我能接收到她能帶著飼主走向冷靜!當天晚上,怕水店關門又多拖延半日的治療時間,沒有細問多少,抱著信任就先出門買藥跟設備。用過藥的隔日才有心思問牠的病,果然跟自己推測的一樣,塔魚說牠就是很典型的胡椒病。(因為很典型,所以萌新才能看出來吧 XD)

總之有位獸醫協助判斷,解答疑惑,真的幫了我們很多,尤其是對我這個麻瓜人類,讓我能夠放過自己也放過那條魚(欸!

海海在依照指示用藥換水打氣之下,逐步好轉。看見牠恢復初來的模樣,展現那有力的鰭,真的很慶幸能有繼續跟牠相處的機會(沒有魚財兩失,嗚嗚)。不諱言牠就是一隻最普通最普通的小馬尾,去水店時,也看了幾眼新的魚,跟牠長一樣的很多啊,我養的時間甚至不到一個月啊!新魚體弱發病難養好像都說得過去?

但人心就是糾結!就是起了名字有了感情,就覺得我家裡那一條魚不一樣。

也因為牠好了起來,我感覺邁過了陰影一步。希望你健健康康,我們一起快快樂樂。

慘兮兮的孩紙

慘兮兮的孩紙

發病過程中,全身佈滿金粉,縮鰭,失去活力,摩擦缸壁,暴衝。除了觀察時必須很仔細盯著牠,其他時間都只敢遠遠望著。太揪心,時不時都會浮出本來好奇心旺盛的牠的小模樣。QQ

我們熬過了感覺有異的兩天,我自己用鹽的三天,諮詢用藥的七天,今晚是胡椒全消但再多下三天藥的最後一次了,明晚你就能回到大一點的空間了。


我想謝謝塔魚,謝謝海海,謝謝先生,謝謝姊姊,謝謝你們的幫助與陪伴,讓我又多了這新的體驗。謝謝你還活著,而我也還活著。❤️

(封面放上今天又是一條好魚照唷。)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