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365計畫更新公告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Day114/365

#自我覺察

你以為我要鴿了嗎🤣🤣,你只猜對了一半,另一半就讓我娓娓道來吧,這可能是近來最長文。


之後的日更會以寫出來為主,不會每篇都PO出來,因為覺得莫名的壓力大,MURMUR不一定想給所有人看,但固定系列還是會更新一段時間,之後會不定期更新,更新的原則只有一個我爽,想分享,記錄生活不快樂了,就要想些辦法調整,剛好看完小金魚在FB的PO覺得心有戚戚,就記錄,但以目前來說,不一定想都PO出來,因為我還在第一步XD🤣,就慢慢來。


回應一下,當年大學時期眼界真的好局限,好像只有心理相關才是正途,這條路走不下去也是難過了很久,偏偏大學時期大概是我最不認真想要做什麼的時期,那時光跟社交恐懼共存就花了很大力氣,嘗試也是一點點,沒有想過其他可能,現在覺得不夠會考試其實也不是壞事,因為人生就不是自閉症光譜所想得那麼簡單、有規則;只有所謂的不確定性,讓人覺得,焦慮萬分,同時也是什麼都有可能的樣子,這是認真練習正念之後才有的感觸。


回到日更,之後PO文會以方格子為主,其他社群媒體其次,主要內容會繼續寫在notion裡(因為方便好用😊),明年會把手寫的部分加回來(大人學筆記本很生火🤣🤣),這樣可以比較好的專注在工作上(現在有慢慢在調整,工作時先記錄關鍵字、想法,下班途中再用筆電完成),還有品質,在一般社群媒體,我還是很容易被這些喜歡、讚、留言的數量所影響,沒有想像中的淡定,也因為社群媒體是讓大家看見你的部分,所以會比較重視想要呈現什麼樣的自己,管理形象期待的部分,而之所以選方格子,是因為只有文字,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只是分享;手寫則是因為覺得想回到這樣的方式,就回歸了。


明年會是滿滿輸出與實踐的部分,基於水庫理論,要來清一下淤泥,我不想爆破啊😅,整理工作流(包括工作、寫作、作其他事)、如何將看過的書、課程用在身上、與自己的連結,而非只有記錄,分享,讓具體的更具體,抽象的更抽象,沒有輸出真的是很容易卡住,你沒有真的看懂,你只是看完而已,讓知識流動起來,而非只是收集,存著真的不會生利息,只有用起來才真的會生利息XD


來到固定的送祝福時間:

先祝福自己,願我平安、健康、智慧、自在、喜樂

再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願你們平安、健康、智慧、自在、喜樂

最後祝福其他所有人,願大家平安、健康、智慧、自在、喜樂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