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神戶港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在我眼中它不是最嚮往的港口,但它卻是我心裡最閃耀的港口,尤其是在夜晚的時候。

其實我把我這幾年旅日的行程都完整的寫出旅程,我相信那是很多人看了都覺得無聊的行程,所以我只慢慢寫我旅程精采的部分^0^

從新大阪搭新幹線到新神戶只要12分鐘!!!再轉觀光巴士去神戶港也只需要10多分鐘,所以我幾乎每次落腳大阪時都會跑去神戶港。

而在神戶港時,我都會從下午待到晚上,拍照拍一個下午+晚上,原因我喜歡看海,我喜歡靜靜的看著大海,兩眼直視的大海,腦中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

而在神戶港,要吃要喝要玩的都有,圍繞在它周圍的商場很多,也有星巴克!!!

我去過神戶港3-4次,令我印象最深刻是在2020年3月3號時刻,那時是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對新冠病毒發布緊急宣言後沒多久的事!!!所以國外遊客都已紛紛取消到日本遊玩的計畫。

照往常去神戶港時經驗,都人滿為患,尤其在一旁的馬賽克廣場更是人擠人,每一家營業的店都會站滿採購禮品的人潮,餐廳類的更不用說。歐美人,亞洲人,黑人、白人、黃種人,各式各樣的遊客,那畫面、那人潮絕對不會輸給迪士尼或環球影城!!!

而那一天從新神戶出站換搭觀光巴士開始,就覺得我好幸運喔,往常光是搭巴士就很難擠上去,今天卻還有位置可以坐,到達神戶港時更是訝異,放眼望過去整個神戶港,像是空城般的,路上行人三三兩兩,周圍營業的商店,飲食店,禮品店和馬賽克廣場雖然都照常營業,但店員比遊客還多﹑平常的服務人員像事有3頭6臂般,盡力服務每位遊客,如今映入眼中,一組遊客,多人招待。。。。。。。。。


raw-image
raw-image

我從11點抵達到神戶港到晚上9點多離開都是如此,但一點沒破壞到我的好心情,因為往常拍攝美景都要東閃西閃的,今天卻隨我高興,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一路拍到4點多就想出海去拍夕陽吧!!!因為不小心看到旁邊遊覽船也還有營業,忘記是花了2400還是3600日圓去買船票,到了船上,哇靠!!!遊客加我共7個人,光是船長+船員就比遊客還多了!!!船上還有兩間餐廳也有營業,但我沒去吃,因為我怕暈船!!!

船一路開往明石大橋,剛好快到明石大橋,太陽西下了,眼前美景,難以言喻,雖然我用相機拍下美景,我自認也拍得很好,但我還是覺得親眼看到比較動人心弦,尤其是跟另一半或喜歡的人,搭這趟遊船,共賞,絕對絕對值回票價!!!!

回憶到這裡卻有點傷感,來來去去日本百日之旅,所有美食美景都只能獨享,哀哀哀哀

當游船之旅結束時,我肚子也餓了,所以到一旁的馬賽克廣場覓食之時!!!我只想說我的老天爺啊!!!這廣場餐廳也太多了吧!!!中式西式日式義式什麼式的料理都有,我該吃那一家啊!!!!兩層樓的廣場,如果我沒記錯,大約有50多間商家,我來來去去走不下6遍,因為餐廳的海報,模型都展示的很令人垂涎三尺,花了半小時最後選擇儂特利漢堡,這個儂特利漢堡的辣醬調味的剛剛好又辣又麻很對我口味而漢堡本身蓬鬆,薯條也炸得剛剛好,雖然漢堡肉炸得有點硬但配上辣醬就很無敵了!!!草莓奶昔更是好喝。

raw-image

總結:

很值得排程去神戶一日遊,白天可以去神戶布引香草園位於標高400公尺的山丘之上,是日本最大規模的香草園,而中午就可以到神戶港周圍,所有比較常見精品名牌店在神戶港周圍都設有分店,也有小朋友愛麵包超人博物館。而下午就可以到神戶港坐在港邊,欣賞夕陽或者搭遊船看夕陽直到晚上欣賞神戶港璀璨的夜景。

如果使用關西周遊卷也可以搭,阪神本線、阪急電鐵與神戶市營地下鐵等前去!!!

順帶一提海港風都很大,尤其夜晚時,所以建議隨身包包都多帶一件外套。

raw-image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