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059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Pig and Pepper: 邏輯力度 / 瘋論

豬和胡椒

蛙僕輕描淡寫地說:

「敲門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 原因有二。 首先,因為我和你在門的同一邊; 第二,因為他們在裡面吵鬧,沒人能聽到你的聲音。」當然,裡面正在發出一種極不尋常的噪音 —— 持續不斷的嚎叫和打噴嚏,時不時地發出一聲巨大的撞擊聲,就好像一個盤子或水壺被打碎了。

愛麗絲問道:

「那麼,請問我怎麼進得去呢?」

蛙僕沒有理會她,接著說道:

「如果我們中間有一道門的話 ... 你的敲門或許有點道理。譬如,如果你在裡面,你可以敲門,我可以讓你出來,你懂的。」

蛙僕說話時一直仰望天空,愛麗絲認為這絕對是一種無禮的行為。愛麗絲慣性地她自言自語:

「但也許他無能為力。他的眼睛長得多麼近頭頂上呀。 然而,無論怎樣,他回答我話總會的。」

於是愛麗絲高聲重複道:

「我怎麼進去呢?」

蛙僕彷彿並非在答話,說道:

「我是打算坐在這兒,一直等到明天 ——」

就在這時,屋門打開,一隻大盤子對著蛙僕從裡頭橫飛出來,恰恰抹過他的鼻子,在他身後的一棵樹上摔成了碎片。蛙僕還是若無其事似的連著說道:

「—— 一直到第二天,也許。」

愛麗絲更大聲地重複同一個問題:

「我怎麼進去呢?」

蛙僕終於直接回答愛麗絲重複了多次的問題:

「你到底想不想進去,這才是第一個問題!你懂吧。」

這話倒不錯;不過驕傲的愛麗絲不喜歡人家對她說就是了: 他們這些家伙真愛同人家爭辯得怕人,簡直夠把人急瘋了!蛙僕好像覺得現在是重複自己剛才說過的話的時機了,不過稍微改動一下,他說:

「我打算坐在這兒,斷斷續續,朝朝暮暮。」
「但是我該怎麼辦呢?」

愛麗絲說。

「悉隨尊便。」

蛙僕說著便開始吹起口哨來。愛麗絲絕望地嘆了一口氣:

「唉,跟他說也沒用,真是個白痴!」

她就自己打開門,走了進去。

蛙僕繼續坐在門前地上,朝著天傻望!

raw-image

__________

-| 再往下跳 ﹏﹏﹏>

3會員
140內容數
我們這裡談兩個東西: 哲學和邏輯,以及與哲學和邏輯相關的東西。 首先開設的房間是《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隨後將陸續開設《綁架愛麗絲 之 鏡像語言》和《上古漢語的邏輯結構》。 聯絡作者﹕[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