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澱〉(改編自陳奕迅〈富士山下〉,原作詞者為林夕)

從舊照片裏記起 當天給妳送機 今天的我跟妳難再有驚喜

難去了解妳心理 不懂怎麼捨棄 決心補救當天錯失那時機


曾為妳不顧自己 多得不太記起 只有心裏一個仍然存着妳

祈求妳不要不理 欣賞這齣好戲 今生今世都心中深愛着妳


曾經痴心說不走 縱使我亦曾被妳傷透

縱分開真的想相愛可照舊 承諾共妳順逆流

為何現今是淚流 誰能憑愛意把往日都猜透

曾經把牽拖手臂 假設是場夢裏嬉戲

往昔總不堪想 心痛中退避

從前話愛沒盡期 無緣份怎樣共連理

昨日的憶記 似煙散 水化蒸氣 再沒有希冀


情人節空坐半天 單身不再掛牽 今天的我不會陪在妳身邊

其實這天再欺騙 爭吵始終不免 怎麼可以因失戀相愛隨便

難道世間變百千 標準都要改編

輕率失去的結局容易預見 沉澱過不怕相見

秋風吹過三遍 秋天秋晚秋節也不會驟變


曾經痴心說不走 縱使我亦曾被妳傷透

縱分開真的想相愛可照舊 承諾共妳順逆流

為何現今是淚流 誰能憑愛意把往日都猜透

曾經把牽拖手臂 假設是場夢裏嬉戲

往昔總不堪想 心痛中退避

從前話愛沒盡期 無緣份怎樣共連理

昨日的憶記 似煙散 水化蒸氣 再沒有希冀


妳傲氣不理 縱使我年年想妳 試驗我骨氣


2014.3.28



(整理後記:這首真有虎頭蛇尾之歎!第一、二段用韻與原詞不同,副歌首段則與原詞相同,而「秋風吹過三遍 秋天秋晚秋節也不會驟變」實是不知所云,若有機會應該重填。)


木天心
木天心
只為回首年少的輕狂、記錄稚氣的撒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