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靠休息時間看「荒唐分局」保持對工作的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早就完成了夢想-在書本環繞裡工作。

當然兒時的「夢想」不會是成為打工人,不過廣義來說好幾年的時間裡,我在喜歡的產業裡拚搏著,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白月光成了衣服上沾的一粒飯。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紅玫瑰與白玫瑰/張愛玲


每天被成效業績追著跑、人與人之間的資源搶奪明槍暗箭、迎合市場的喜好撰寫好笑的文章,支撐我的大概是某本新邂逅的書籍、與某人因書本產生互動的片刻吧~


那時候,美劇「荒唐分局」成了我補充「熱愛工作」的興奮劑,看著 Nine-Nine分局裡又鬧又瘋狂但同時認真辦案,非破案不可的警探們,我感到由心而發的熱情與「我也試試看吧!」的動力。


老實說,劇情細節已記不清,但8季裡古怪的警探們各自的成長、彼此的羈絆、固定的爭奪戰(工作中尋找樂趣)、身為人民保母的使命,我記得。


Nine-Nine (舉手敬禮)

Nine-Nine (舉手敬禮)


֎謹以此文紀念 雷·霍特局長(Andre Keith Braugher飾演2023逝),他在劇中是一位不苟言笑、競爭意識強、目標導向一路往前衝,卻同時頑皮、照顧夥伴的堅毅存在





𖤐謝謝你點進文章並看到最後,很開心我所喜歡、關心的事物有你的參與,歡迎按下愛心與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你的想法唷~

18會員
22內容數
「藍色圖書館」是個虛擬空間,由故事砌成的安然之地,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能讓你與某個作品相遇,這裡不只分享書籍、影視、展覽,也會有許多館員伊本的工作雜談、生活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頭看是為了能不顧一切的往前 /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也許是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才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只有將自己置身於最極端的貧脊,才真正看的見擁有了什麼? 瑞絲薇斯朋在此片中沒有過分充沛的情感,所有的情緒都真實的恰到好處,彷彿是你認識的人那樣真實,真實的像是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奇瓦士
2023-10-19
那時候的我喜歡聽這些歌~(目前只想得起來這幾首了...如果你也想消失 可以來聽然後哭一波)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9-04
打狗馬克吐溫~那時候我就覺得,跟對劇了~人選之人請等待...等待這個社會裡追上妳們的那天。 人選之人 林月真 關於 #人選之人 網路上各大KOL其實也都講得滿充分的了,我這篇來講講目前比較少講的- #眼神
Thumbnail
avatar
Takao Mark Twain
2023-05-05
卡陰記最早版(那時候我不知道自已發生什麼事)*備註:下面文章是之前2021年六月11日在臉書上不公開的貼文。當時還不知道真正的病因,又怕長輩看見,加上當時以為自已真的卡陰,發自內心覺得可恥,所以並沒有公開貼文。 卡陰記 在家上班很悶嗎?我來分享我前一陣子卡陰的經驗。 「你怎麼知道你卡陰?你怎麼證明你卡陰?誰跟你說你卡陰的?」 那為什麼要寫?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31
小時候我住的那棟樓他就咧著嘴笑笑的轉過頭來對我說:妹妹妳起來了啊! 他那360度的轉頭... 出生後,我就被送去三重的保母家生活 等到可以上幼稚園的時候大概3歲多就送回家裡跟爸媽生活 從我懂事開始上幼稚園到小學,就搬家了3次最少有了 但讓我最深刻的一直都是這一棟格局非常奇怪的大樓 那棟大樓離五分舖非常近 我爸媽
Thumbnail
avatar
末日毒藥
2021-10-24
你不懂,他的擁抱和讓我靠,對那時候的我有多重要!《永遠的第一名 》 你不懂,他的擁抱和讓我靠,對那時候的我有多重要! 看著因為藥物起了療效,原本難過到總是皺著眉的俊秀臉龐,總算是舒展開來。
avatar
梧桐
2021-02-17
那時候的我在愛河裡要溺死了XDD 為什麼不談戀愛? 因為我討厭在戀愛中的自己 這是我同事對我說的 
Thumbnail
avatar
兔子尾巴
2019-06-07
【心靈小品】那時候的我,有想過未來的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我問自己~~   那個時候的我,有想過未來的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一樣的音樂在播放,卻已是不同時空,不同心情,和不同的人事物了。   現在了悟到他是我的活佛,他活生生地走進我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飛揚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