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威夷看眼科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在想接下來的經歷是要放在小雨的「小護士」nursing的專題,還是放在「旅行」的專題,最後決定還是放在nursing吧!大概是因為我太愛旅行了,然後又要往nursing的方向前進,所以命運的巨輪就安排了這樣的一個歷程顯化在我的生命中....


在Hawaii的第三天一大早,要去海邊浮潛。我住在retreat center Hale Kai, Hale Kai 緊鄰著的就是大海,每天我都可以在這裡看夕陽。如果你看別人的遊記,有些人會提到大島有好多地方可以浮潛,不過我來到這裡後,才知道並不是每個海邊都適合初級的觀光客浮潛,有些海邊是比較危險的,不是在地人不知道....


總之,我在第三天進入了這個對我算是有點危險的大海浮潛。今天的浪比較大,我的潛水面罩進水了。可是我隨著海浪載浮載沉,沒有機會能夠打開面罩,讓水流出來再戴好。海水刺激著我的眼睛,既刺痛又有灼熱感,非常不舒服。帶我下水的氣功班同學是六十幾歲的婆婆,氣功老師是七十幾歲的婆婆,她們都幫不了我,我只能自己處理或是忍耐....眼睛這樣刺痛的感覺即使我上岸後擦掉海水都沒有任何改善。後來我回到Hale Kai,用fountain水龍頭的水沖洗眼睛,天啊!更慘!這個水是什麼成份?怎麼會這麼痛?因為Hale Kai位置偏遠,在用電方面是用太陽能發電,但是並沒有接到電力公司的electrical grid, 用水方面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跟水公司連結....我知道Hale Kai廚房的水是過濾水,可以直接飲用,但是這個fountain的水我就不知道了....


到了下午三點多,我發現我的右眼有curtain down,看東西時好像矇上了一層白色的簾子似的,讓我視線模糊看不清楚東西(blurred vision)....之前有學到不確定是青光眼glaucoma 還是白內障cataract會有blurred vision的症狀,我知道我不是這兩種情況,不過今天倒是讓小護士我體驗到什麼是blurred vision了!!!


我想我需要去買生理食鹽水(normal saline)沖洗眼睛,雖然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但是寥勝於無....所以我開車去將近半小時遠的超市買了隱形眼鏡用的生理食鹽水saline,然後在停車場就立刻沖洗了起來....一段時間的沖洗後,我感覺blurred vision的情況有改善了,不過我也發現我的眼睛已經紅了起來....不過無論我再怎麼沖洗,異物感一直在,很不舒服....晚上睡前,我躺在床上,再來沖洗一次吧!我把眼皮拉起來,希望可以把眼皮盡量翻開,把saline一滴一滴滴在眼皮上....哇!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異物感消失了,我把異物沖出來了!


我在下午三點左右出現blurred vision時,打電話去urgent care詢問,他們建議我這種情況要去看眼科,還好大島西岸的大城Kona有一間眼科。他們要我明天早上七點到醫院,這樣醫生就可以幫我看診。


後來,隔天一早醒來,感覺眼睛已經舒服很多了,可是因為我有免疫系統的問題,我的藥物會讓我免疫力較低,有感染風險,我覺得我需要去給醫生確認一下情況。醫生檢查了我的眼睛後說我的眼睛沒事,他說我這樣的狀況非常常見。主因是防曬油和蛙鏡的除霧劑等化學物品與海水混合後,那些chemical對眼睛是非常刺激的。我還是可以游泳,可是我的臉上不要擦防曬油和使用任何化學物質。因為要來Hawaii,我特地買了對珊瑚是安全的防曬油,可是再怎麼樣的防曬油,對我們的眼睛都是刺激的,都不okay! 醫生也開了抗感染和抗發炎的眼藥水給我,一天三次共點三天,就這樣。


這就是小雨的一天....關於眼睛的學習呀,體驗到各種眼睛不適的症狀,還包括傳說中的blurred vision!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一點是我有採取行動,去買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This is a correct move!

raw-image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