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帝王條款是什麼?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初看到新聞標題時還看不懂什麼帝王條款?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小朋友的畫作得了特優,畫作的名稱是帝王條款。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位小朋友的畫作。: )

如果沒有看畫作的說明,我會覺得是一種反諷,諷刺台灣行人其實沒有路權,在國外是車讓人,在台灣是人讓車,讓我很有感的就是美國教授在台灣過馬路被撞死的新聞(註)。

先不論這個新聞到底誰對誰錯,因為公車沒有違規,但教授不清楚路況,而最後司機有罪的原因其中一項是沒有禮讓行人,感覺對又錯(?);該路口的交通號誌本身是否就讓行人和交通工具產生矛盾?這真的很需要相關單位好好思考對行人和交通工具安全又可以雙贏的方式。

回歸到這副畫,我其實不太懂現在在吵的點,網紅發表意見是OK的,他批評或是給予建議是他的自由,我們其實不需要跟著他起舞,擁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是很重要的,對我而言,我喜歡同學的畫,也不覺得主辦單位哪裡有做錯,但很遺憾的就是台灣的民粹言論很容易就是鋪天蓋地,不過就一個網紅的想法,讓原本很單純的事情變得複雜,說真的,與其批評畫作,倒不如真正的去提案修法幫助人民監督政府改善路權也許對社會有意義的多。

註: 美神經科學權威到台北演說遭公車撞死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