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5)統測後然後勒?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大考後生活

自從統測考完以後,幾幾種類型,出來後鬱鬱寡歡,

感覺天會塌陷人,還有出來後就急忙靠著過人的記憶裡,

查答案算自己可能幾分,還有的人出來後直接就放飛自我,我就是其中一個飛的人,

幾乎什麼答案都不對,也不在乎要不要考下個指考,已經打算怎麼玩下去了,

平時那些典藏考題書本,四庫全書全部打包交給學弟妹們,

還有就是壓力全丟給他們了,

我們上一屆出了一個考上台大的學姐,

之後去讀獸醫,跟我們八桿子打不出,還有幾位前輩考上園藝最高首府屏科大,

基本上讓我們科系吹牛,拉紅布條一段子,

獸醫的學姐被k哥說是如何刻苦自勵,晚上睡覺床邊能看星星的,行銷榜樣,

被我成功複製後半段,在劉叔叔家貼滿螢光星星,成功復刻,

招生

之後就來到招生的階段,有很多所大學到學校禮堂招生,

這邊很有意思的是,那時候來的幾乎都是私立大學,

公立的學校幾乎只來2、3個,

我記得大概是東海、倒掉中州、明新、大葉、南台、中華、亞太..

還有我們的國軍熱情招募組,

等等私立大學的人都幾乎出盡任何奇招拉攏學生,包含獎學金、住校、學雜費..等等,

而且贈品很多,以要知道這裡是苗栗,就算不讀你學校,

禮品也要照拿,而公立的基本上就是坐著等你來詢問課程內容,

還有你是否符合,反正我們也不缺你這樣的人,就這樣採購完以後,

差不多就是等著上課聽老師的脫口秀,等著成績的到來,

成績到來

那時候我就已經很隨緣了,等著成績的到來,

統測的成績單是用寄信的方式發給班上每個人,

說真的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分數不會說謊,騙不了人,

成敗就靠這張了,結果就是打開後,

分數居然給我拆開來,自己還要算,這也太過分了,不讓人直接一針見血嗎?

不過坐我後方的小嫻很高興,因為她考了400多分,平時考的時候大約只有300多分,

對了統測成績總滿分是700分,而國立的分數至少要500分,

比較好的私立大學也要400多分,

然後我還在算自己的成績,還沒出爐,

於是小嫻就心情好直接拿我的成績單用計算機算一下,由高興轉為憤怒,

「靠!你考500多分,混蛋」班上還在沈浸在自己分數400分時候,

沒想道居然輸給平時那個兩光的傢伙,


我立刻變成全民公敵,因為班上只有2個人考到500,

一個是本來就是全班第一的,資優生,其他人也完全沒想到,

當天我被全班趕出去教室的畫面,至今我還仍有印象,該是開心呢?還是難過?

哎呀真是五味雜成,不過說真的啦,

不過自從考完高中的考試以後就沒有再有特別的大考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炫耀的

(所以放在這邊)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