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65) 越補越大洞補習班篇章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該來的還是來了

高中三的時侯,大部分的人都會去補習班,補個自己的大洞,很少有人不補習的,

除了天最聰明的天選之子,不然就是放棄自我的不用補習,其他多少都會補一下,

而補習班也不是省油的燈,推出一套的科目內容,

簡單來說,單套會比整套的還貴,家長也會以價格考量,就會全包買下來,

那時候苗栗就只有兩家補習班,三民跟惠成,那時候他們兩家搶人非常的兇,

誇張到會打架的吵架的地步,補習班也跟一般學校是不一樣的,


簡單介紹補習班

各位聽眾大概都知道,複習班主要目的就是因為大考而生,

補習班有分大會堂跟小班空間,

大會堂一個像大學會議聽一樣,後面會會比較高,前面比較低,黑板是學校的兩倍大,

一個老師在前方上課,後方會有助教協助和點名,

主要上是國、英、數大科目部分,像生物,

化學這類的都會小班設計,每次都會有考試,

考完後會出現在補習班的排行榜上,成績每週都會寄回家,

老爹,和老媽每次看到都會說「啊錢又拿去打水漂了」看來又是一個穩賠的投資,

省下來的錢拿去投資台積電搞不好幾年後就財富自由,

隨便讀個什麼大學都行勒,至於補習班老師跟學校老師根本就是天差地遠,

因為補習班老師每個退休後或者離職的話,都可以當獨當一面的脫口秀演員,


補習班不好混的

除了精通專業以外,每當教到一段時間大家要進入周公Online的狀況,

就要趕緊講幾個段子,好讓下面的學生復活一下,

而段子又不能講太多,因為講太多課程就上不完,

而且還要需要幫學生抓重點筆記考試內容,每個課程教材,

考試範圍,還有各界大考考題都要不放過,

難度會比學校困難好幾倍,是因為要困難一點大考的時候才輕鬆一點嗎,

這一點我還是搞不清楚,

最喜歡聽補習班老師哇他們的同事的一些八卦,或者看他們言語互相傷害,

我想這就是立法院為什麼都要用打架的方式來吸引觀眾,

而考試有些時候壓力真的很大,

都會有一種很想拿火箭筒直接把補習班給炸了,回想起來,這不關補習班任何事情!

所以差不多每到下課吃完飯以後整理好心情就會到補習班上課,

然後再差不多到8:30到九點,

的時間再回到宿舍睡覺,一日復一日,

我承認補習班的專題真的比學校還要好上好幾倍,這也就是亞洲教育的一種壓力吧!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