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但,老師話鋒一轉...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

一個頭髮短短的年輕女子走了進來,我想她應該就是老師了。大學時期的片段影像在我眼前回播,老師拿著點名清單一一念出大家的名字。

「我來看看大家以前的背景喔!嗯…Julie 以前是合唱團,嗯…Emily KK Wendy James也是合唱團…」老師一邊點頭一邊微笑對每一位被點到的同學微笑。「Howard 之前演過舞台劇,Jessica 跳過爵士舞,大家都很有經驗。」

老師一邊認識大家,一邊在名字旁邊註記。

「你們呢? 」冷不妨跟老師四眼相望,我的手心突然開始冒汗。

「大學時期我打過爵士鼓!」長谷川居然回答得如此自然,如此順暢。

「你狗屁!我從來沒聽過你打過什麼爵士鼓!」我在旁邊低八度斥責,對長谷川這種無恥的行為感到憤怒。長谷川撥撥頭髮,歪著頭露出甜美狀,假裝沒聽到我在說什麼。

「嘿!你們以前就認識嗎?」老師問。

「是啊!她是以前我們爵士鼓社團的成員之一!」長谷川就這麼說出來了,我看到她微笑的臉,那該死的蘋果肌在燈光下微微閃著。我真的好想掐死她。

上半堂課介紹了基本的藍調還有Jazz singing的重要元素,像是Articulation, Groove, Improvisation, Phrasing, Vibrato等等,老師還放了幾首著名的爵士樂讓我們更有具體的感覺。我心想,這堂課大概就是一個音樂欣賞的狀態吧!如果是這樣的話,到還蠻舒服的。但,老師話鋒一轉...

「大家中間休息5分鐘後就回來,我想聽聽你們的聲音,每個人隨便唱一首歌,想到什麼就唱什麼,不一定要爵士。」說完,她就關掉麥克風轉身走了。

「我要走了!」我拿起包包就往門外衝。

「一萬五一萬五一萬五一萬五….」長谷川跟念經一樣一邊微笑一邊唸。我握緊拳頭,心中默念一串髒話,回到位子上坐好,靜靜的等待這個時刻來臨。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