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紀念|令人難忘的司機大哥

Never drive faster than your guardian angel can fly.

💬文章內容其實和開快車其實沒有任何關聯,只是趁機宣導開車要注意自身安全啦🫶⚠️

💬附上跟故事線時間平行的文章2篇👉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2 🏠 以及👉輪椅的重量

以此紀念一位善解人意、令人懷念卻再也見不到了的司機大哥。

剛開始租房子時,我是沒有機車駕照的,說來有點丟臉,當時的我騎車非常不穩,到監理站考了第一次路考,沒能通過;拖著拖著,路考默默地因為改制而變得更困難,朋友們也怕放任我騎車出門會讓路上多一位三寶⋯因此我不是走路出門,就是讓他們接送。

但朋友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總不能老是麻煩大家,在駕駛技術還不夠純熟的階段,我決定先花錢搭白牌車去上班。四處詢問後,過了幾天朋友給了我一組電話號碼,他告訴我,號碼的主人是以前載過他的司機先生,人不錯,很沉穩,也不會隨意超車或加速,可以考慮看看。

時隔多年,我也像司機大哥一樣會開車了🚗

時隔多年,我也像司機大哥一樣會開車了🚗

於是我撥通了號碼,接起電話的是一位有渾厚嗓音的大叔。

「您好,請問是白牌司機邱大哥嗎?方便和您預約下午三點到XX大樓嗎?我要到XX補習班⋯」

『可以啊!沒有問題,但妳是怎麼拿到我的電話的啊?』

「是朋友給我的,那就下午見囉!謝謝大哥。」

約定的時間到了,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搭電梯下樓,走出大樓馬上就看見一台閃著雙黃燈的銀白色休旅車,默背了一下車牌,再走向前確認是正確的司機後,我便上了車;一直都喜歡和計程車司機聊天的我,這次也不例外地開口和司機閒聊。

「大哥,這棟大樓會不會很難找?你有沒有等很久啊?」

『不會啦!我也剛到一下子而已,但我看妳蠻年輕的怎麼沒有住校?妳還是學生嗎?』

「我畢業了啦!在上班了!我就是要去補習班上班的呀!」

『啊!居然畢業了哦!看起來還是像大學生啊⋯』

我記得邱大哥載我的第一天,我們就聊得很開心,於是和他要了聯絡方式,直接和他預約每個星期二下午的時段。

一週一週過去,我也讓邱大哥載了第二次、第三次⋯那天聊到他有個大我一歲的女兒,而且居然和我讀同一間大學!

「大哥,那你女兒讀哪個系啊?」

『她跟妳一樣是英文系的啊!』

「什麼?!是我的同系學姐嗎?啊!該不會是XXX!」

沒錯,世界就是這麼小,載我去上班的白牌司機大哥居然是我同系學姐的爸爸!未免太巧了!

雖然有汽車駕照,但絕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副駕駛座😝

雖然有汽車駕照,但絕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副駕駛座😝

每週二搭邱大哥的車去上班這件事維持了好久,某天他因為載了前一位乘客到高鐵站,回程塞車趕不及回來,提早打了電話給我。

『妹妹,我時間有點拖到會來不及,但沒關係,我會請我太太去接妳哦!』

「不用啦!你不用趕,也不用麻煩阿姨啦!我再自己想辦法去上班就好了!」

但邱大哥很堅持,說自己已經答應要載我,一定要履行承諾把我送到補習班才行,任我如何推辭都講不贏他;在同樣的時間下樓後,便看見一樣早已停好機車、和邱大哥一樣親切的邱太太,提著一頂安全帽等著我⋯

我還記得,他們夫妻倆都很善良,也都有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就這樣搭車上班了好一陣子,我也終於考到駕照能夠自己騎車上下班了;雖然不捨,但終究要跟邱大哥說再見了。

後來偶爾有搭車的需求,我的第一首選一定指名搭邱大哥的車,而他也幾乎有求必應,除非不得已才會請同事過來接我。我一直以為,這種平淡無奇、被照顧著的日子會這樣過下去,沒想到有天一如往常傳訊息和邱大哥預約的時候,卻是收到邱太太的回覆⋯

「大哥,想跟你預約禮拜六中午12:00,謝謝你!到時候見哦!」

『妹妹,邱大哥昨天晚上離開我們了,以後如果要叫車的話,要麻煩妳傳訊息給另外一位大哥哦⋯⋯』

看到訊息的我瞬間石化,接著握著手機不停顫抖,不敢相信平常健康開朗的邱大哥就這樣走了,問了原因,是心肌梗塞,發現時早已來不及⋯

傳了訊息請邱太太節哀,請她再難過也要記得吃飯、照顧自己,然後放下手機呆坐在床上,我記得眼淚就這樣不聽使喚地掉下來。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留著邱大哥的聯絡方式和電話號碼,就像他不曾離開過一樣,每每搭上計程車,也還是會想起他的笑容和他說話的方式,偶爾還是會難過;但同時又覺得,他一定早就在天堂過快樂的日子了吧!當我想起他,應該要像他還在的時候那樣開心地笑呀!

這篇文章獻給最棒的司機邱大哥,謝謝你曾經的安全接送和句句關心,對我來說,你不僅僅是個司機,更是值得尊敬的長輩。當初沒能來得及和你拍過任何一張合照,但沒關係,我記得你的樣子哦!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坐駕駛座嚇過大家,只好坐在後座🥹

坐駕駛座嚇過大家,只好坐在後座🥹

這是爸爸載著我的時候,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

這是爸爸載著我的時候,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

我也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天空和雲朵☁️

我也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天空和雲朵☁️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