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數字山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不知不覺在數位的時代裡打滾著,也許你不自覺的就拿起手機,也不由自主的就想著電影中的情節,也在生活中工作的路上,看見了每天和你一樣趕著上班的人們,殊不知我們就是那些人而那些人就是我們自己,他們用不同的裝扮實現在相同的時間中,或許你會看見有人正在蓋房子,有些人正在路上挖掘著道路,戴著口罩在佈滿灰塵的路上辛苦的工作和流汗,相對那些坐在辦公室的人,是何等幸福呢?如果我們能伴隨著時間每一個人都能與之交換一天的工作,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有些人總會大言不慚的說道工作不分貴踐,但是你相信你自己都沒有起過那種分別心嗎?我每天在上班的路上停等紅綠燈,看著每天在相同的時間出現的人,總有些人會讓你看得出神,有些人趁著停等紅綠燈就瞬間拿出手機,看著出神直到看見大家摧著油門蓄勢待發,綠燈一亮起我總會看見一位年紀很輕的女孩,我只能說是中年大叔的直覺,就像是韓據劇裡頭的劇情一樣,騎著一台打檔車催著油門,一點都不女孩,但是我想告訴大家我錯了我們大家都錯了,因為生活中的事和社會的價值我們被那些從小到大的事和觀念及觀點,綁住了我們的心向迫著用著自以為是的心,觀看我們每天的見聞和批判,我真覺得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自從疫情暴發後覺得口罩美女和帥哥變多了,讓我們的心多了份敏感而且自己腦子裡想著,背後那張美麗和俊俏的臉龐,因為人總是為了那些不確定的人事物鍥而不捨,總是不願面對在那背後可能只是眼神的吸引,當人注視著我的時候,我總是想如果知道我是一位中年大叔,豈不失望但是事本來就是相對的,你所迷戀的背後其實是相同的道理,就像是水清則無魚,有些事雖有點讓人著迷也是因為只是看不清真相,那才是你想要的真的缷下面罩,也許就絲毫沒有想像,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失望的,只是想告訴大家我的想法,我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說著無聊的字言和想法,但是內心總無法被輕易被填滿,普事的價值觀用著固化的心是不會有好的結果的,我相信時間讓我們經歷也讓我們老了,老觀念總是和年輕人劃上不等號,為什麼人總是要經過這些事,只要是人都想自己去經歷年輕人總是很難聽進別人的想法,事實上我們都年輕過那也是我們的曾經,其實已無必要去探討這類事情,你懂的時代在變我們在變老,但是如何從中把觀念更新才是最重要的,以前的小朋友只要有一點點小玩意就玩的開開不已,現在小孩跟以前不同了,這個時代根本沒有那些東西,相對的他們的物質相對好了很多,但是童年不再是以前的小玩意,取代的時電子產品而網路帶來的世界訊息量太大了,我們大人都按奈不住何況是小孩,大人總是怕小朋友學壞而自己總是在那學壞的邊緣裡打滾,就算不想接觸還是不經易的彈出的形形色色的誘人的廣告所吸引,不論是什麼廣告總會打擾著我們,為了不想看見廣告還得付錢關閉廣告,這就是網路的賺錢的方法,我們看見我們喜歡的網紅,而它的運算法就知道你喜歡看什麼,就一直幫你整理出相關類似的影片,不得不說我們所使用的任何產品,都能透過你的點閱就能找出你最近想要的事物,雖一個人端坐在電腦前,但是其實世界就在眼前,但是太過複雜電波的傳導充斥著空間,你我卻看不見還誤以為有一個實體的背後,總是在睡前才拖著疲累的身驅爬著上床去,我們在實體電腦前看不見,數字遊戲一直在滴滴答答的轉換中,根本沒有實體存在,數字的傳換背後人們不知道的是,我們都被紀錄著被有人觀看著,就像此刻的我們沒有唯一,而都自認為我們在電腦前,而電腦前實則是一個大大的世界裡.


raw-image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3馬祖的東莒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3馬祖藍眼淚合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源於網路戀人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和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國廠興建進度落後… 台積數百員工將前往支援台積電美國廠建設遇挑戰,台灣員工前往支援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廠,也是美國科技產業的重要合作夥伴。去年,台積電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建立一座先進的晶片製造廠,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5奈米晶片。這項計畫受到美國政府和業界的高度關注和期待,被視為美國重建本土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30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有時會遇到其他前往自己目的地的人】如果出門,在前往目的地的時候, 會遇到很多紅綠燈, 這些紅綠燈給每個要前往自己目的地的人有了互相等待的共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 關於自己的目的與他人的目的相撞的時候, 等待的時機卻是自己要斟酌的。 **** 擅長「人情世故」的人,可以熟練的掌控等待的時機。 很多強調正直的孩子很抗拒明白人情世故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6-13
    前往想念的遠方有一些方向,是離開,也是前往。 有一些當下,一下子就決定了注定要分離的事實,或許對於那時的自己卻是看不見的前方,還是只能依靠著戰戰兢兢的步伐,慢慢走慢慢看,讓自己能少一點崎嶇,能多一點喘息的時機。 淚,緩緩流下的溫度,留下的人。 有的人說,該到分離的時刻就要好好地說再見,這樣才能對得起彼此。
    avatar
    Beck
    2022-03-21
    前往美麗果球場…一日球迷該做的事|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1抬頭還看到對面大樓的人在陽台上揮旗子,雖然我對太空人沒有深厚情感,不過這種就算沒進場也要身穿球衣從高空參與盛事的態度,我覺得很棒。而且如果是我也會想出來看群眾,遠遠地沾一下熱鬧的氣氛,知道在場的大家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我覺得這種歸屬感比比賽輸贏更令人熱血沸騰。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0-28
    數位生活|再會了 Medium,我將前往新的篇章再次宣告,停止更新 Medium 平台,又是一段心路歷程,與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7-03
    前往猴麵包樹大道。馬達加斯加的第一課——漫長的公路旅行在一天當中的不同時刻,猴麵包樹大道都有著不一樣的面貌。摸黑開車追日出,等待天微亮的魔幻時刻,此時的樹群像神秘的童話森林,只有墨彩般的剪影;直到陽光穿透,天色漸藍,樹群慢慢地吸收了顏色透露出生命感,附近村落居民們駛著牛車陸續經過展開一天,大地醒了,人們醒了,我們像參與一個神聖儀式掀開斯地序幕
    Thumbnail
    avatar
    大飛
    2021-06-27
    前往墾丁的必經之路,車城海口港每次講到屏東墾丁,我就會想到和朋友們聚會,閒聊之下鬧出的笑話,總是白眼翻翻地笑笑回應。行經途中有個近幾年才崛起的景點,傳統海口港在藝術季的點綴,與城鎮老建築的翻修重整,有了全新的面貌。第一次徒步走上這片沙灘,讓全身放鬆感受著落山風的輕撫,沒忘了送我一些禮物,除了放鬆的心情,還有不小心進到我嘴裡的沙。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05
    前往遠方的旅程,一路好走你是轉變的奇蹟,是生命的見證。 十多年前第一次遇見你,是同學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才把你帶回,所以你有一個詩情畫意的名字:遠遠。 當時你全身毛囊蟲皮膚病,是又臭又髒的流浪狗刻板印象代名詞,第一次上我課的學生,我總是以你做為開頭,當作一種救援浪浪的轉變與見證。 爾後我們輪流,開車騎車,接力賽般的想把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03-15
    前往日本前需要知道的 23 件事日本是台灣最愛前往的國家之一,雖然近幾年前往韓國的旅客也越來越多,但還是有許多人會利用連假時前往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在出發前往日本前,需要先了解日本文化與台灣的不同,今天分享23件前往日本前需要知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0-01-15
    前往光華島上的驚險     在每個人的生命裡,一定有另個人覺得驚險或驚奇的事情,抑或驚奇或驚險的旅途,甚或令你感到驚奇或驚險的人們,無論如何,會令你想用某種方式記錄下來,而吾人也有這樣的紀錄。筆者用書寫來記錄這一段驚險,發生在一個特殊的場合、風景與時間裡,配上陪伴者形成的一餐豐盛的美味佳餚的驚險事蹟,以下就讓吾人這青年
    avatar
    小熊
    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