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每一次的自我探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最重大的事,大概是邁入30歲,時常有一種卡住的感覺,不上不下,什麼都不對勁,從去年隨時隨地更有意識的自我探索。因為我知道從應對事情、表達情緒、做出決定,都代表了你這個人。決定寫這篇文章也不過幾秒鐘的時間,2023想用文字紀錄今年或是那個每天都在更新的自己。

raw-image

從去年到今年5月,是我整個人狀態最低迷、糟糕的時候,不知道何去何從,甚至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也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爛透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這種時候,過程中我找了許多方法,上課、閱讀、尋求協助、瘋狂GOOGLE找資料(關鍵字大概是 人生沒有目標)之類,後來發現原來我是一個非常需要答案的人,所以才會這樣四處詢問東找西找,只想知道自己怎麼了!

這幾個方法中,上課是對我最有用的,轉移注意力,一並自我探索。那時候報名了東海大學藝術治療相關課程,很特別的經驗,課程裡沒有什麼壓力,運用創作傳達心境,也抒發壓力,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2小時是我最活在當下的時候,與外界隔絕,不恐慌不徬徨,我相信每一個作品都是潛意識的傑作!

情況雖然沒有馬上好轉,但心情上似乎是找到了一個小小的寄託,原來這是低潮的狀態,可以接受它、理解它在擁抱它。

經過時間的淬鍊,也不知道在哪個時刻好轉,但心態上確實改變很多,放下很多糾結、完美主義、害怕、恐懼,慢慢在建立鞏固自己的價值!後來發現很多事情都是由心態出發,跟思考構成,心態不好看什麼都不順眼,不值得、沒意義。

raw-image

沒有什麼最好的辦法,怎麼避免!或許人生本來就是高高低低,心情波動很自然,但如果又陷入那深深的低谷裡,會有許多方法可以嘗試,像現在寫文章也是一種(笑)

推薦幾本好書閱讀,遠離一下塵囂

輕鬆駕馭意志力 :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尋找復原力 : 人生不會照著你的規劃前進, 勇敢走進內心, 每次挫敗都是讓你轉變的契機

不勉強 更快樂

鈍感力

遇見完形的我 :用覺察、選擇、責任與自己和好, 解鎖人生難題

成年人的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邁向2024,也不能說可以怎麼樣更好,但維持穩定狀態也是好的一種。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wen_y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開箱分享】Hannah的美麗日常:INALUMIE芙木之光-多重玻尿酸保濕精華液,我的時尚保濕神器哈囉!我是Hannah,一直以來都在追尋時尚的腳步,分享化妝的小技巧。今天,我要介紹一款近期深得我心的保濕精華液——【INALUMIE芙木之光】多重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INALUMIE芙木之光不只是一瓶精華液,它結合了多重玻尿酸,能夠為肌膚提供深層的滋潤卻又不含酒精,特別適合像我這樣的油性肌膚。
    Thumbnail
    avatar
    Mike Li
    2023-09-11
    #早餐日常:美乃滋貝果恩...這是一個高熱量早餐呢 🙌大家喜歡吃肉鬆嗎?甜甜的肉鬆加上滑順的美乃滋更是加分,所以我也很喜歡吃肉鬆麵包,又或者叫沙拉麵包。在基底的白麵包上塗滿美乃滋、撒上滿是肉鬆與海苔,吃起來真的是超爽快的!但長大後為了健康著想,真的很少碰這些食物,至少避免在同一餐裡同時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5-24
    #早餐日常:美乃滋麵包你喜歡美乃滋嗎? 🙌最近在全聯買了一款白醋沙拉,也是嘉義常用的偏酸甜的美乃滋,和家裡常買的小條桂冠沙拉來得清爽許多,少了一份甜膩、多一些清爽。又順便在全聯買了一款新英格蘭堡的麵包,打算回家作成簡單的麵包早餐,加上美乃滋、鮪魚玉米罐頭。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3-22
    進入正常生活的美國日常 : 大家是不是也想早點回到正常生活呢在美國的機場內,大致上可以看見約有一半的人口是不戴口罩的。甚至有許多人攜家帶眷也不會戴上口罩。在機場內的餐廳,也可以看見滿滿的人潮在用餐,顯示這場疫情在國外已經對人們的內心影響減少,大家都開始朝著正常生活開始邁進。 這一趟轉機最大的感受就是 : 亞洲的保守性比較強。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2-07-19
    生活日常:北師美術館《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因故沒能回鄉公投,恰逢《光》要在公投日開展,於是預約了早上十點的第一梯次,想說這樣人應該會比較少(實際上並沒有),不過有預約限額的情況下,觀展體感比之前好非常多,希望即便是疫情警戒降級後也可以繼續保持。(……)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2-18
    日常寫景~美麗的意外今早換個路線上班, 徒步穿過公園綠地。 沒有假日家庭聚會出遊的盛況, 只有零星長者推行運氣的慢調。 少了些人群喧鬧聲, 多了點綠自然靜意。 恰好緩緩週一症候的煩躁, 許願這週順心如意。
    Thumbnail
    avatar
    星妤
    2021-12-06
    上班日常─看見美麗風景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故事一   某日執行長看見我在教室中整理聯絡簿,就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她說:「妹妹啊!最近還好嗎?」,我說:「最近教室業務有比較上手了」,她說:「幼教這條路其實非常漫長,我知道妳是幼保系畢業的,離開職場那麼久,許多事情急不來的,建議剛開始先不要想要去教孩子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
    正念源自日常每個當下新店一名攻讀博士的丁小姐,報名張振興老師的八週正念減壓工作坊,明白正念不必刻意,將日常工作轉變為察覺的片刻,重新認識潛意識的自己,改變自己焦慮又不斷鞭策自己的性格,緩解壓力,強化自身能量。我們來看看她還有哪些轉變?
    Thumbnail
    avatar
    善籽健康學院
    2021-06-20
    品牌的美學日常美學素材其實隨手可得,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成為故事。品牌與生活緊緊相依,存在任何一個空間,讓人們的生活都有它的影子,成為他們人生故事中的配角,是否有哪些歌曲、電影、旅行、禮物、可以勾想起某一段很重要的回憶;「情境式銷售」用影像創造記憶,而這些記憶通常很難被取代。 影像技巧:調高對比,降低色彩飽和度。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3
    〈窺探之身歷其境〉蜷川實花:美麗日常 有一種狀況是,當在喜歡一件事情的時候,常常會記不起來是什麼瞬間開始喜歡上的, 等到意會過來之後,才發現攝影像心跳一樣的存在。(編輯/ Bekka Tsui)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