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設計出有市場需求的Notion Template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Product是怎麼被製作出來的呢?

👉🏼 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從「為了解決問題」而誕生的✨


以我自身為例,因為我的天賦是創作者,又是發電機特質的人, 所以我會有源源不絕的ideas 💭

腦袋總是在想「更好的方式、更好的方法」

*如果想了解什麽是天賦、發電機特質,可以搜尋順流天賦測驗


以我的My World Map 全方位旅遊模板來說...

【在還沒接觸到Notion前】

要出國旅遊,我都是用電腦查資料,然後拿筆記本或是紙跟筆,把查找的資料一個一個寫下來。

哪一天要去哪裡、哪個地方要怎麼走、哪個景點的營業時間…等等。

然後再帶著那本記錄滿滿的小本本出遊。

還記得當時後的我手寫到很酸、每天出去玩都要記得帶著那本小本子,忘記了的話就糟糕了!也不能讓筆記本碰到水,不然上面的字就會糊掉,又或是要調整行程的時候,小本子要翻來翻去,找景點的相關資訊。

這些都是我在遇到Notion前,會有的困擾。


【遇到Notion,開始生活大小事都用它來記錄後】

有次要和朋友相約出去玩,

我就想,

嗯?我是不是可以用Notion來記錄看看?

👉🏼 自身需求


接著,因為我對於要怎麼紀錄完全沒有想法與概念,

所以我就上網搜尋看看,

看網路上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有這樣的困擾?

結果還真的找到了很多相關的模板!

👉🏼 代表大家都有這樣的需求,並且除了免費的之外,還有人在賣!

這邊你也可以注意看看那個creator他賣了多少 ~(如果網路上有寫的話)

就可以去判斷這個Templates的市場需求有多大✨


✿ 總結我的判斷標準:

  1. 以自身需求為出發:我自己有這樣的需求,那麼應該網路上也會有人有一樣的困擾吧?!
  2. 用網路搜尋看看自己的這個idea是不是也有其他人在做?如果都沒有的話,說不定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這個需求,所以自然而然地,沒有人在做這門生意


說個小故事📢

  • 當我和我的弟弟說我在賣Notion Templates的時候,他很驚訝有人會買
  • 當我詢問我的朋友她覺得價格要設定多少比較適合?她回答我的是200-300元


⭐️ 但是事實是:一切都是市場說了算

如果向你購買的客人覺得你的Products有解決他們的需求,並且也覺得是個合理的價格,那麼Products自然會售出😊


希望這篇文章的內容有幫助到想製作Digital Products的你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室內設計到底在做甚麼?設計與製圖服務我該如何選擇?室內設計就是將空間改造的漂漂亮亮,看得順眼,或是需要一個衣櫃設計師就將衣櫃畫出來,需要鞋櫃設計師就將鞋櫃畫出來就好,我的需要都很簡單,我還需要設計嗎?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12-17
《未來的造物者》從消滅癌症、設計嬰兒到製造猛瑪象肉排,合成生物學將如何改寫我們與全球生物的未來?》——《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2022年度選書—— ——首部講述合成生物學的繁體中文著作,開啟人類未來的路線圖—— ——下一場最前沿的科學革新,我們將如何編寫生命的未來?—— 陳瀅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審訂、專文導讀 PanSci 泛科學黃貞祥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1-14
如何做課程設計? 我不再用課本的2大原因備課這個主題也是我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內容怎麼準備?如何減少備課時間?資源去哪裡找?等等。 想當年我剛開始當家教,什麼技巧都不會,不知道怎麼把自己的知識有效輸出給學生。那時候最簡單的起步就是照著課本教,但後來我發現有幾個問題(以我作為英文老師舉例) 我不再用課本的原因 1. 他真的很無聊 課前規劃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2-09-06
我們如何產生設計概念?設計概念是如何產生的呢?讓我們舉個例子。您有一個新項目來修復您網站的登錄身份驗證,因為當前方法效果不佳。那麼,你如何從這裡開始呢? 您是否應該開始草擬一些想法來解決它?不 您是否檢查其他人如何驗證他們的用戶?也許 與用戶交談?最有可能的 了解你的用戶 生成 0D 結合使用短語和照片來驗證用戶。
avatar
景岱葦
2022-07-30
我是如何成為程式設計師的? 分享 5 種自學的方式我會在這篇文章裡面跟大家分享在這二十年來我是透過哪些方法一步步成為一位程式設計師的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2022-03-15
我如何在設計產業工作四年達成年收入破百萬?其實在下這個標之前我猶豫了很久,總覺得有點過於聳動,充滿銅臭味,但我主要是想分享,身為一名文化產業的設計工作者,如何在過程中,逐步累積自己的價值,然後運用這份價值換取更多資源。金錢當然不是,也不應該是你工作的唯一目標,但更多金錢能為你帶來更多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Ping
2022-02-07
那些新科技如何憑設計進入你的生活 ︳儲思《我們的行為是怎樣被設計的》設計的本質是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體驗,而這樣的體驗唯有對人類本身的了解,無論是習慣、文化或是年齡經驗,從這裡出發,貼近生活最真實的樣貌,才有可能被稱為一個「好的設計」,正式走進人們的生活之中。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8-22
雪裡桔:我想嘗試設計「聲響地景」,你認爲台北捷運的設計如何?地景設計不同於雕塑創作的地方在哪裡? 要如何讓捷運線不同線路的辨別度更高?我們可以期待優秀的地景設計在台北市出現嗎?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6-10
我要如何幫助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有滿多家長都認同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必要性,但家長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究竟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4-23
熱血作品如何設計兩難衝突?──《我的英雄學院》第一季動畫1~5集 短心得最近新番有興趣的都追完最新進度,處於一種片荒狀態的筆者,想說來補個番。這沒補還好,一補就不得──(以下省略5千字) 從這部系列作的前幾集就可以看出來,作者非常會說故事。我特別喜歡作者處理兩難的時候,所提供的第三種解答。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