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感恩,20+20年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陳○煌

烈日下的水電工是非常辛苦的,往往一個水分補充不夠就會中暑。 從40歲左右就有昏倒的病例,每年一次昏倒,到開刀前的每年2-3次,也是背負著責任想把小孩養大成人,每日一直拖著疲憊的身子去工地打工,我有時候覺得我太累了!控制情緒,睡眠和新陳代謝科給吃的藥那麼多又無法痊癒,活著那麼悲哀為何呢?這麼拼命幹嘛呀?放棄呼吸不是更好,無意義的生活太痛苦了!

 

將昏倒時,我又再回想,不可以能躺下,一旦躺下了就爬不起來了小孩怎麼辦!於是趕緊請假到醫院,結果就被留在健仁醫院做一系列的檢查了......。

由於健仁醫院的設備不足建議我轉院,於是轉到榮總醫院,也是再接受一系列的檢查.......。

 

心臟內科建議我做心臟支架,於是安排了手術做支架,雖然有局部麻醉,但是當時我的人是清醒的並知道在手術執行中....醫生告知我支架無法做了,血管阻塞的太嚴重,95%堵了2條,75%堵住了一條,建議我做心臟繞道手術,於是聽從醫師建言....  

 

回家休養了一年,無經濟來源的我,已經坐吃山空了!一直在想如此下去也不行,好歹先搞個小小的生意加減做,至少不用向朋友開口借錢,雖然朋友不會拒絕,但是長此下去不是永久之計,於是參考了志工給我的資料,報名了職訓課程,唉!果然我不是讀書的料,每次我都名落孫山。

 

經過數次的經驗後,不再報名職訓課程了!於是,我賣起最簡單的水煮玉米,每天都出攤,客人慢慢的知道我的玉米攤在哪了!雖然無法視它為拼事業,但一天溫飽絕對沒問題。每天賣著水煮玉米,有時候也有心情低落時,因為生意差時,偶爾也會想不開,每每借著和客人聊天來疏導自己不安的情緒,義大醫院的嚴醫生也有囑咐受不了的時候,趕快回去找他,所以在我發覺已經無法承受或是與平常的狀態相差很多時,就會想起醫生的囑咐自己回診。

 

而小孩目前也高二了!休假期間也都會來幫忙,讓我充足的休息。住院期間,榮總醫院心臟外科吳醫師跟我說過:回家好好休養,別搬重物,亂吃食物,還可以多活20年。

不錯,出院到現在精神好太多了,除了偶爾會陣痛,天氣不好會悶悶的以外,無不精神。

 

感謝天給我重生的時間和機會。

感謝醫術高超的醫生救我回來這個空間。

感謝這期間對我關心還有輔導我的老師和客人。

感謝,在我無助的時候幫助過我的親戚朋友和慈善團體。

讓我身體穩定,經濟不再困難時,我會以你們的善心,和我最大的努力來進行善事。

20年的生命只是時間的數字,我希望更多的20年來持續更多的善行。呼吸感恩,20+20年。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