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從台南搬家上台中,在打包時想到了一個在前公司發生的故事。

那時J先生跟我一樣是個社會新鮮人,比我早兩個月到職,原本對口是高雄的客戶,後來部門合併後回到台南,變成了我一起共患難的同事。

J是個很酷的人,有去他家作客過一次,裡面擺滿了各種工具還有各式如雷射雕刻機、3D列印機這類的器械,乍看之下很像一個小型代工廠。J說大多是以前學生時期買的東西,雖然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不太有空去玩這些東西了,不過還是念舊在房間中留下大片空間給這些東西。

J說:「搬這些東西超累的,我開的是休旅車還載了4趟才載完。」
我說:「哇塞,我的東西1趟就搬完了......」
J回覆:「你這樣不行欸,沒有一點自己的興趣,不要再工作了!」

那時我們關係還不錯,也不至於有那種被冒犯的感覺,不過說實話,這短短幾句話給我很深刻的思考。雖說那時也知道自己埋首於工作,已經到了就算是同業的從業人員也會覺得驚訝的地步,但透過這段對話才真正被點醒一次吧。

離職後的日子給自己立了幾個小小目標,其中一項就是要再培養一些興趣,也許是過往的日子太過壓抑,所以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在這段時間養成一個興趣吧。

搬家的日子那天有一個大袋子,裡面裝了很多小小的盒子,都是LEGO的小盒。

媽媽問:「連這個也要帶去哦」

雖然爸媽不太會去干涉或是限制我的興趣,不過在他們眼中LEGO就是一個浪費時間的事情,沒有任何意義,也不需要去做。

印象中他們曾說過:「你哦......真的是無聊到有剩」

我明白這不帶有任何惡意,但偶爾想起就是會有一些些傷心就是了。然而儘管如此我依然很謝謝這樣的自己,找到了一個興趣、找到了一個也許不具任何意義但我仍會喜歡的事情。

另一件事是躺在房間的工具箱,裡面裝有過去工作時留下來的工具,認真說起來上面承載著許多不好的回憶,許多時候我會開玩笑說我看到這些東西會有PTSD,但也許是懷念或是移情作用吧,哪怕我也知道未來的日子應該不太會用到這些工具,但我依然把這個工具箱放到車上。

雜物陸續裝箱上車,後車廂的位置漸漸被填滿,那個工具箱也不得不拿出來釋放空間給其他必需品,也許像是對過去還在前一份工作的自己道別吧。

無論想要或是不想要,時間終究會向前,而過去的自己會慢慢的被精煉。

2023年末,很神奇地又在年末的時候變得感性,也變得貪心很多。貪心許一個願:「希望新工作開工之後,依然能夠在房間的一隅留有興趣的空間、在忙碌的時間之中能留給自己一個記得喘息的空檔」。



21會員
30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