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中正區|東門赤肉羹|捷運東門站排隊銅板小吃,赤肉羹麵不只麵多肉羹更是給的大方!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東門赤肉羹

電話:0932-139-49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6號(捷運東門站)

營業時間:每日0800-1930


在東門市場吃完豆花後,我跟妹妹又馬不停蹄的走出東門市場前往東門赤肉羹,為什麼會這麼趕呢,因為市場的營業時間快結束了,另一方面是工作好幾天都沒好好休息,身體已經呈現極度疲憊的狀態,如果不是因為要吃東西的話,我可能坐下來就可以馬上睡著!
這間妹妹以前在附近上班的時候很常來吃,只是後來離這區很遙遠,這次就當來懷念一下當時的美食吧!這間據說也是東門站的人氣美食,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已經快要兩點了,但整間店還滿滿都是人,而且還有陸續的外帶客,生意真的很不錯。
我們點了兩碗赤肉羹麵與冬粉,另外再點了滷筍絲及很多人桌上都有的甜不辣。菜很快的就陸續上桌,但我看這份量我們兩個應該是吃不完了,因為份量有夠多的。
筍絲魯的鹹香入味,沒有洗不乾淨的酸味,而且筍絲本身口感很細緻,上面淋上些許的肉燥更添香氣,肉燥上的油讓筍絲變得更為順口。
剛剛進門時,有看到許多人面前都有這一盤甜不辣,超大一盤也才45元,裡面包含了油豆腐、豬血糕、黑輪、竹輪與甜不辣,用料相當的豐富,但我覺得這比較像黑輪,跟我印象中的甜不辣完全是兩回事。
甜不辣上面臨了甜醬與醬油,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每樣食材的處理熟度也算不錯,但整體吃下來不是個人喜愛的口味,所以由我妹負責嗑光。
最後的赤肉羹麵真的是CP超高的一碗,麵量真的多到爆,我把麵撈起來馬上就跟我妹說這大概是一般店家的1.5-2倍的量,但他們家也不是用很大量的麵來唬攏客人,就連赤肉羹也是多到驚人!
醃漬過後的赤肉羹相當厚實又有滋味,雖然都是瘦肉但吃起來不會很澀,裹上薄薄的一層粉,吃到的肉塊的原味但沒有豬腥味。羹湯裡面另外加了柴魚、筍絲及香菇絲,吃起來更有不同層次的口感,他們家的湯喝起來有肉的鮮甜味,加一些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味道更香辣夠味!
這間位在東門市場的40年老字號赤肉羹,吃過真的特別有記憶點,我在外面很常吃的赤肉羹通常不是粉裹很厚,不然就是切到如同肉絲超沒口感,這間赤肉羹不僅用料新鮮而且也給料大方,肉羹大塊量又多,沒有太多的調味但就是美味,難怪成為老饕口中CP超高的銅板美食。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