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位護理師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門在外,阿母最常被稱讚:「哎喲,林太太妳真好命,三個孩子都有不錯的工作!」其中值得一提的,我想是身為護理師的妹妹。


想當初,我盲目地跟著多數人選擇念高中而非高職。妹妹則認真思考未來的升學規畫,此時獨身的大伯突然病倒,適逢暑假,家人便請妹妹到醫院陪伴照護,而後她毅然選擇讀護校,畢業後便在醫院任職護理師至今。


這幾年,家人年紀漸增,開始還身體的債。阿爸痛風,妹妹立即成為最佳的諮詢者和監督者;阿母高血壓,妹妹一路陪她就醫、回診調藥、支持打氣。困擾已久的醫病問題,常常她簡單一句話就幫大家解惑;家人的病痛若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她便幫忙尋求支援。


最近我買不到慣用的胃藥,傳訊詢問妹妹,不到一小時她便回覆我該款胃藥已停產,諮詢專業人士後推薦可以另款藥取代,我不禁感念,多虧妹妹守護著全家人。


那日朋友說:「妳知道嗎?H的兒子高學歷,目前在國外工作,月入數十萬呢!」

「哇!好厲害喔。」我沒說出口的是:「我妹更棒呢!」


--------------------------------------------

亦刊於2023/01/28 聯合報 還好有位護理師

堤娜/還好有位護理師 | 看聯副 | 琅琅悅讀 (udn.com)

16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