喺日本讀書真係唔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係嘅,喺日本讀書真係唔容易。我係一個普通家庭嘅孩子,同屋企人爭吵咗好耐先決定嚟日本讀書。而家我已經喺日本讀書咗一年啦,呢段留學生活係我嘅成長歷程中一個難忘嘅章節。

日本留學生嘅工作量真係一大挑戰。我親身體驗咗兩份工,一份係便利店做收銀,另一份係冷庫搬運貨物。冷庫嘅溫度低至零下6度,每日放學後由傍晚5點工作到晚上11點,唔停地搬運貨物。呢個過程需要係極寒嘅環境下不停地工作,每日都讓人感到疲憊不堪。

即使係在便利店做收銀,雖然唔需要搬運貨物,但都需要一直站住工作,每次工作都要持續5個鐘。呢樣嘅工作時間同強度,真係讓我的腿部經常感到腫脹同酸痛。日本嘅工作文化真係讓人難以承受。

而生活喺日本亦都係一場心理同文化嘅衝擊。除咗工作上嘅辛苦,仲要應對文化同語言上嘅差異。呢種陌生感同適應壓力,使我嘅留學生活變得更為複雜同困難。

對於考慮嚟日本讀書嘅人,我想同你哋講要慎重考慮。做出決定之前,一定要對呢度嘅工作同生活環境有清晰嘅認識。雖然留學生活有其辛苦之處,但透過充分準備,你就可以更好地應對新嘅挑戰。

喺日本,唔單止係工作環境嘅壓力,生活中嘅各種文化差異都係需要適應同磨合嘅。每一次遇到困境,我都不禁反思:我是否真係做好咗留學嘅準備?是否能夠堅持落去?

然而,呢段經歷亦都帶俾我好多寶貴嘅野。透過同唔同文化嘅人相處,我拓寬咗視野,學到咗更多嘅知識,鍛煉咗自己嘅適應能力。呢或者係留學帶俾我最大嘅收獲。

每個日本留學生嘅生活都充滿咗挑戰同機會。喺面對工作同學業嘅巨大壓力時,我不得不學會更好地管理時間,提高效率。同學們相互扶持,成為我喺異國他鄉嘅另一道溫暖嘅風景。

除咗工作同學業,我仲喺日本嘅留學生社區中結識咗好多志同道合嘅朋友。我哋共同面對生活中嘅困境,分享著彼此嘅心聲,呢種默契同支持成為我喺異國他鄉唔孤單嘅力量。透過呢啲人際關係,我體驗咗到日本文化嘅獨特之處,更好地融入咗當地社會。

然而,每段留學經歷都有佢嘅艱辛,我亦曾經係夜晚嘅枕邊默默流淚,感歎住異國他鄉嘅孤獨。遠離家人,身在異國,面對未知嘅將來

raw-image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國的執念: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解讀習近平強權體制下的台灣及香港 日前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在社群平台宣布決定棄保、流亡加拿大,此消息一出,香港隨即發布終身追捕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強調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而這正是港區《國安法》之下的現況。 《中國的執念》是由「最了解台灣的日本人」的獨立記者野島剛所撰寫,透過台灣與香港來深入探討「中國」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08
好書推薦 | 記憶的技術 (日本司法補習界王牌講師,親自傳授獨門記憶法)本書不只教你增強記憶的方法 還教你如何"將負面記憶轉化為正面記憶"👍 本書作者在東京大學在校期間即通過司法考試,後來擔任補習班講師,很快地便成為人氣講師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9-24
閱讀筆記《日本習俗超圖解:深植日本人生活的開運方法》★依照春、夏、秋、冬四季以及人生大事, 統整出最重要的日本習俗。   ●自古以來,日本人的生活中便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傳統習俗。 每項習俗都有著各自的由來與歷史,其中也蘊含著眾人渴盼在人生中獲得福氣和運氣,以及健康長壽的願望。   ●「習俗」究竟是什麼? 查詢「習俗」這個詞的意思,可以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9-03
閱讀筆記《美女的習慣vs.歐巴桑的習慣:日本超模名校校長教妳瞬間年輕10歲》★生活習慣決定妳的外貌年齡!不論是在人前(動作、穿著、對話、用餐),還是人後(用餐、入浴、睡眠、心態),只要注意這些小細節,就能把「顯老的習慣」變成「逆齡美女的習慣」,改變妳在他人眼中的印象! #美女的習慣歐巴桑的習慣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01
閱讀筆記《日本人氣NO.1京大校長開講!狂放思考學:狂野發想╳放泥Funny學習,成為未來需要的全球化人才》★簡單來說,放泥(おもろい,funny)就是「人際交往能力」, 也就是將創意想法轉為具體行動,使人瞭解其趣味所在, 而不是自己覺得有趣就好了。 ●人與人在進行有內容的對話時,都必須具備「人際交往能力」,而此能力包括以下三個重點:: 1.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 2.根據狀況做出結論 3.自己做決定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9
從疑似學習障礙轉變為日本知名讀心師。好書分享《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適合人群 1. 容易分心,靜不下來 2. 為了生活每天都感到疲倦不堪 3. 讀書或做靜態的事情,五分鐘就受不了想睡 4. 工作總是無法在最後截止期限內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6-17
日本學習網站分享01|讀書人系列 01marumaru E 這邊是蠻多人分享過的一個網站,他可搭配日文歌詞做學習,而且如果單句歌詞不懂也可以重複練習,適合喜歡聽日文歌邊學習的朋友唷。 截自marumaru網站 02日語學習網 裡面有許多關於日語學習的教材和乾貨,更針對N5-N1分類有不同整理的單字、題型……等。 E 03NH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5-22
[讀書筆記] 才能的真相:為什麼學霸的職涯淪入平庸,墊底的卻大放異彩?日本補習班天王用超過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靠爬樹的本領評斷一隻魚,那隻魚會一輩子相信自己很笨。- 12,引用自愛因斯坦
Thumbnail
avatar
沙加: 文字的公園
2020-03-06
avatar
沙加: 文字的公園
2020-03-05
第五十四本《記憶的技術:日本司法補習界王牌講師親自傳授獨門記憶法》伊藤真。2014。商周出版。陳美瑛譯。 推薦給:想尋找方法讓自己記憶力變好的人 原本以為要看很久,沒想到其實可飛快地看完,不是神經生理學家寫的,只是一個補習班老師,所以沒有很多學理的部分,比較偏感想和經驗,但可以去蕪存菁,幫學生看怎麼記憶知識,幫小孩看怎麼不會忘記把功課帶回來! 睡眠記憶法---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