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嗨,2024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12月發完文章之後隔幾天,我陪朋友去醫院做腹部超音波。
每次跟她見面前,我會想,這次是相處最久時間的一次嗎?
見面後,我會想,嗯,這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嗎?
我們在11月的時候恢復聯繫,並且她帶給我的是一個非常衝擊的消息。
讓我感到非常痛苦,比多年前我沒有選擇她還要痛苦。
陪她在醫院等超音波室叫人時,我們也不怎麼講話
做完檢查,離開醫院的時候,她說去問問附近的藥局有沒有賣乳液吧 _
在她確定不用化療只需要放療之後,我查了一些放療的預後
雖然醫院也會提供衛教,但我不可能聽到衛教內容啊
於是我們挨家的問了四間藥局,終於有一間說可以幫忙訂
她說下次如果她媽要陪她回診的話,她就帶她來結帳

那天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搭捷運,第一次在淡水以外的地方見面。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見面後,我都會陪她走到她家樓下我才離開。
這次也是,我陪她走到山腳下,然後我就轉身離開回到英專路上。
大學時念的西洋文學概論,奧菲斯想要救回死去的妻子,可奧菲斯還是忍不住回頭
這是我一直秉持的信念(?) 我轉身後絕不要回頭。
這樣可能還有機會可以再見面 _
怎麼樣,我很浪漫吧(笑)

/
大概是11月9號10號的早上起床之後,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鬱期來了
我嘗試假裝沒有發現它,我一樣繼續戴著假笑的面具去單位
每一天回到家之後像是跑了一場鐵人三項,攤在椅子上,腦袋嗡嗡嗡嗡的
我不記得上一次怎麼度過的,可能也是某天醒來之後就發現那塊烏雲被吹散了
現在是2024年1月8日,它還在。

/
下禮拜要回診。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