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好友來訪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1.28


#好友來訪


化療後,在家中靜養,讓身體復原,三個月後繼續接受三次化療。這段時間在家休養,減少外出、活動。感謝仍有很多關心的好友前來探望。昨天四十多年前同事,林澄杉校長來寒舍,帶來關懷和祝福,十分感動。因為他自己也正與病魔奮鬥中,每星期洗腎三次,年紀還大我十一歲。


十年前他罹患膀胱癌,接受治療後,到現在都安好,卻因為長期忙於義工服務,少喝水,加上一些因素,造成腎功能失常,現在需要接受每星期三天的洗腎,維持生命機能,他都能安然接受。


林校長在我服務的清水國小當老師時,他是主任,我擔任主任時,他是我的校長,一起在清水共事多年。他的夫人是我主任儲訓班的同學,後來一起在蘭陽別院擔任義工,因緣真是無比奇妙與深厚。


林校長是我敬佩的偶像,除了一手好字、好文筆,手藝更是靈巧,他的美勞作品:風箏、燈籠、童玩、手工藝等,更是順手拈來,就是一件佳作。曾到各地指導、教學,受到好評。擔任人間社記者,作品無數,屢受獎勵。


幾年前夫人不幸往生,他為夫人出版一本著作:停格的畫作<佛光文化事業2022.7出版>,紀錄夫婦兩人所努力走過的路,鶼鰈情深,令人感動。走過喪妻之痛,也接受病痛的折磨,他依然樂觀生活,快樂過每一天。


我接任人文校長時,兩人還為我專門寫了一篇報導: https://www.lnanews.com/news/60/94970 。除了十分感謝,也十分感動,能夠記掛我這個小老弟,在天寒地凍,近十度低溫下,還專程來探望我,給我鼓勵和祝福。我更應該努力把自己照顧好,以後還有機會,能回報大家對我的厚愛。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