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一定要打招呼再離開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aena Forever

/
諮商的地方比診所還要親切,大概是因為不用過太多可怕的馬路。
而且會穿過一個我看不出來是市場還是夜市的環境
有機會的話我想要吃吃看。

因為時間還算早,所以我用非常緩慢的方式前往
還去附近買了罐水
諮商的櫃台空間很熱,熱到我把外套脫了

換我的時候,醫生先跟我說很感謝我這樣大老遠的過來。
他請我先看一下接下來要待50分鐘的環境
問我想要坐哪個位置,我選擇離門口最近,一人座且可以看到外面風景的位置
我將外套放在腿上,背包放在椅子旁邊的地板上。
他問我櫃台有沒有跟我解釋諮商的事情,我沒有回答,因為櫃台什麼都沒講
於是他依著單子上的內容逐項講給我。

他說我也可以錄音,但我沒有,可能下次會吧?

忘記怎麼開始的,然後我就開始哭了。
醫生說他感覺到我的狀態非常,非常激烈。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剛擦乾眼淚,講兩句話又開始爆哭
醫生在整個50分鐘內講了很多次停下來,要我先找到呼吸
他還從一個提袋中拿出一件非常重的重力毯
我說哇喔,真的很重耶,蓋上之後,我可以感覺的我腿部的血液在循環
他說他很喜歡我表達血液循環的那個手勢,叫我在放大一點那些動作 _

醫生解釋了三個EMDR的方式。
我說,主題的方式我覺得可能有困難,因為最後可能會繞一圈回到某一個點上。
他說,對,那看起來我可能比較傾向使用補網的方式。
我說好。

50分鐘跟想像中差不多,當我覺得不想在講話的時候
醫生說這次差不多要結束了,問我有什麼想法?
我說我好像一個又哭又笑的神經病。
醫生有點愣住,我覺得。

最後他問我怎麼來的,請我講一次回去捷運站的路線。
我憑著來的路線倒著講回去,他說很好。
因為曾有過諮商後個案找不到回去的路 _

喔天吶,我想我的求生意志可能比我想的還要強。

/
2月底最後一周我全身痠痛。
就是像被卡車輾過一樣,不知道跟EMDR有沒有關係
但總之就是好痛。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