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17--黑暗中的眼睛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誰吹出來的漣漪?

誰吹出來的漣漪?

2365年的人工冬季很快過去,樹洞四人組沒找出什麼大證據足以撼動這座漂浮在母星地球已經百年的城市.優人純人繼續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 迎接星曆2366年的第一道曙光日,執政的優人團隊照例有些慶祝活動和不斷在空中放映[杜鵑媽媽心裡話]. 踩街遶行都是小孩們最喜歡且期待的,一輛輛站滿古地球歷史中由機械所複刻出來或人物或動物或傳說故事. 街道兩旁站滿由政府所辦的幼兒中心和低階學校老師們帶著大小不一的小孩子們,兜著圍兜準備接[彩蛋]-塑膠球裡面有小玩具小糖果兌換券,當炫亮魔幻的彩車緩慢行進時,工作人員會沿路灑落這些彩球,讓沿街孩子們搶.據說有一年杜鵑鳥大統領心情好,彩球裡居然出現生活點數200點的兌換券,從那之後,連大人也開始加入搶彩球活動, 再而後, 發生幾次踩踏死亡事件後,機械警衛帶著電擊器駐入街道維安後,花車繞行才恢復秩序地進行. 空中布告欄是一遍又一遍放出杜鵑媽媽對市民的愛的呼喚,再再提醒民眾大統領如何照顧人民管理這個[有愛的城市YE2].

當城市還沉浸在狂歡後的酣睡時,110層低階醫療所擠滿了幼兒園的保母和啼哭的嬰幼兒,同樣的140層也擠滿了吵鬧不休的父母和啼哭的小孩子,再往上的170層高階醫療所則是擠滿了替代父母帶孩子來看病的保姆和皺眉痛苦的青少年們.

地球巨變後,人類為了適應充滿高熱與輻射線的環境,女人完全放棄自然生育,讓原本是孕育胎兒的子宮自然萎縮不用,政府統一採精採卵用科學匹配受精再放入科技子宮孕育嬰兒,等到民眾年齡和收入成熟到一定範圍則可以領養國家嬰兒成立小家庭. 有領養的家庭可以享政府許多免稅和補貼,執政團隊也不斷利用教育體系傳達(洗腦)[有父有母有孩子的歡樂家庭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但生活是殘酷的....當吃喝不飽不暖時,領養國家嬰兒慢慢變成有錢有勢的中高階家庭的[標配],再加上由低階樓層上來入住家庭的保姆,讓200層以上的高階民眾更顯[與眾不同]和[高高在上].

高階醫療中心管理員是[赤眼蜂],他正和低階醫療管理員[家蠅]先生及中階醫療管理員[螳螂]女士 開視訊會議,三人輪流呈報醫療中心人滿為患的慘狀. 家蠅說: [ 所有病患先由低燒,肌肉痠痛, 腹瀉,腦波不正常放電, 最後再發高熱身體後全身出現烏紫斑後死亡. 死亡率百分百,目前已經死了2579個嬰幼兒.], 螳螂接著匯報: [140層所出現的病徵跟110層差不多,目前採用症狀療法,但我發現"年紀越大症狀越明顯死亡速度更快,因為藥物和醫療人力充足,死亡率為78%.] 赤眼蜂也分享170層的狀況: [我這裡的大孩子幾乎到院時已經是高燒身體出斑現象,馬上用退燒修復基因特效藥注射,成效一半一半,也就是死亡率一半一半,而且陪同的保姆也開始有被傳染現象,家蠅先生請準備接收這些低階患病保姆,並隔離起來]. 家蠅立即叫 :[ 哪來的空病房? 哪來的醫療人手?哪來的藥?] 螳螂也立即表態: [別塞我這兒...沒空房沒人力,藥都快打光了!倒是赤眼蜂先生,你趕快請政府下放基因特效藥物過來吧!!]家蠅連著點頭: [ 還有屍體清理大隊也趕快出動,這次傳染速度很快,一從0到2000個死亡個案只要4天,雖說嬰幼兒傳染現象不明顯,但一開始低燒到出斑死亡,2天而已,是不是基因方面出問題?] 赤眼蜂回答: [ 早上已經回報鎳紋石先生讓他派出回收屍體大隊出動,另外也讓[基因研究中心]到你們那兒採樣研究,你們先不要急著解釋給民眾怎麼回事.] 家蠅低聲嘟嚷: [解釋什麼?我都不清楚怎麼回事,哪來的解釋?] 螳螂女士問: [特效藥呢? 能給多少?我這裡有近6000個病患,晚來一天死800個青少年,快給我藥!!你知道那些年輕的父母有多暴躁和焦慮,我的護理人員常常挨罵甚至挨揍,已經叫警務人員駐進醫療站了.]赤眼蜂說: [已經和[優點製藥]聯絡,讓他們趕快送藥過去你們那兒.] 螳螂急說:[ [優點]的藥沒什麼效果!怎麼又是[優點]的藥?沒有其他廠牌嗎?] 家蠅涼涼的說: [還有得挑啊....我只要有藥進來就可以放心吃一頓早餐了!!]

巴比倫空塔266層某高階官員房舍, 鎳紋石輕輕拍著身旁的美人: [嬌嬌,起床!!起來賺錢了!!]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我常常在想[公平的定義]是什麼? 在國中時一位導師對著十分中二的我罵到: [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那時我還在心裡憤憤不停的反駁:[放屁!] .

維基百科是這樣說的(略述): 哲學,法學,神學不斷辯論,至今無定論.大致分為兩類-1. 分配正義: 財富,全力,報酬和尊敬等等. 2. 應報正義: 同態性報復法-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是不是環境越艱困崩壞,人性的黑暗面越被彰顯出來?

我不知道!! 說實在的,我在台灣十大建設的樂觀平和的時代下長大,社會最大的傷害破壞事件是"螢橋國小潑硫酸事件"和"搶銀行的李師科".對身邊的人性還是充滿正面與樂觀,但目前我的孩子面對的卻是"網路千奇百怪的謠言與陰謀"和"資源分配不公與落差越來越大",人跟人之間總帶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警醒. 這是"社會的進步抑是墮落?" 科技不斷進步 ,彰顯人性的停滯不前...

酸溜溜牢騷話...不平則小聲哀鳴一下...請見諒!!

祝假日看故事的你: 心裡總留下溫暖的陽光和善良的笑容!!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