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至,感恩日記再次啟動Day1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很喜歡中國節氣的意義,冬至是北半球白天時間最短與黑夜時間最長的一日,漫漫黑夜中,或許我們更能感受到微光與溫暖。於是這天,我們團圓與思念,有拜拜習俗的更會感恩神靈這一年的賜福。也有人說冬至剛好處於新舊年度的交接與混屯,我想透過感恩筆記的啟動,讓感恩劃破愚昧與無明。

其實平常本來就會在自己的筆記本、手機的備忘錄、ig的一張照片下,毫無邏輯與章法的紀錄自己的心情。昨晚回首這些日子看到自己近三個月,因為工作與心情,經常跑到暖呼呼的北回歸線以南,工作之餘見見老友,滑著手機心情愉悅了起來。也看到自己其中一篇半夜的紀錄,似乎道盡了這一年自己的狀態,在海岸的低潮卻漸漸處之泰然,因為這一切都會過去,很感恩這一路來更愛自己,更感恩一路以來大家的陪伴:

因為最近有些朋友來關心我,為什麼之前要把頭貼換成空白的照片,沒什麼,就是一種近來的心情。

今年我實在說不太出自己心理狀態,並不是發生什麼,旁人看可能是心理的低潮,但我總覺得那是我們幫低潮貼了不好的標籤,潮水起起落落本就是人生,都是大海的一部分,我沒有覺得低潮有什麼不好。所有東西的發生真的都是中性的,是我們太想符合某些樣子,於是才會失落。

我知道自己正在向上跨上一個大樓梯,一種奇妙的轉換,我總勉勵自己有比昨天進步就好,就像我已切換生活與工作比以前自如,更多時候抓緊接觸大自然教室,調整自己原本對於愛的錯誤認知,愛與執念是完全不同維度。


工作時我還是認真工作(剛剛才下班)

社交時我也是打開心門(意外很多應酬)

工作離開台北或上山,我總抓緊空檔以旅遊探索、放鬆的心來面對。

更強烈感受身邊的人事物出現,都是一種磁場與安排,於是很感恩。


但就是很久沒有開懷大笑,但這也不是一種對自己的評分,就是有點懷念罷了。
正在學習接受上天事事的眷顧、恩典,勇敢與坦然,並全然享受每個時刻。用心愛,也用心感受被愛。一切對自己真誠。晚安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