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留白的設計美學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ingectar-e
譯者: 洪禎韓
出版社:邦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5/24
  忘記這本書是我買的、還是胖胖買的了。如果是我買的的話,大概是希望藉此學習製作書籍封面的美感吧——每次遇到新作品要上傳書封時我都蠻困擾的,除了對於「把文字作品轉製成視覺化」的程序感到苦手,我也對視覺上的細微差異缺乏美感上的分辨能力。好慘w
  像是我這樣的初心者,這本書就提供了不少平面設計上的指引。書中針對不同情境下所適合的設計手法,分別提供失敗案例與成功案例來作對照,並且明述兩者成功或失敗的原因。其中兩相對照的案例都是使用相同素材,但透過色彩、色塊、裁切、字體、間距、行高、行寬、插圖等等的配置,會產生出截然不同的效果。
  儘管如此,因為設計百百種,單一成功案例絕非是唯一正解,所以書裡其實例舉了不只一個成功的設計方案供讀者參考,也強調需要因應客群與場合採取不同對策。
  至於書名《留白的設計美學》,主要是因為作者認為好的作品應該要有充分的留白,好引導讀者的視線、呈現出洗鍊的版面;而在這邊所謂的「白」,我想不一定是指色彩上的白,主要指的應該是空間感的意思。
  總而言之這本書足以讓人大量欣賞不同的設計,我想是提升美感的首要步驟吧——雖然由我這種美感不足的人來說好像沒什麼說服力,不過至少原本我都還分出不太出來這些案例到底是成功在哪裡、失敗在哪裡,但到了後來總算能夠分辨出它們的優劣了(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27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