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二:安琪與坎貝爾(6/11)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6/11

  又過了半年,聽聞內戰又起,好不容易恢復的集市又變得人聲寥落、門可羅雀,平時米蘭達和女兒們種的瓜果蔬菜、做的針線活兒現在又再度乏人問津,葛根必須跋涉到更遠的地方才能找到像樣的集市以換取生活所需。這些年以來聚集的鄰居們為了安全問題,陸續地也都離開這個地方,搬到更遠的村子。這天鄰居史坦因老頭一家把家當裝上了驢車,前來跟米蘭達告別。


  「米蘭達,你們還不走嗎?聽說這回大皇子調集了更多軍馬,聯合了外國軍隊要來對付二皇子恩格。聽說軍隊已經渡了江,打到距此不到二十里地的地方,這裡很快就要變成一片焦土,能走的人早都走了,家是守不住的。那些士兵個個跟豺狼虎豹一樣,見人就殺,見屋就燒,要是見著女人,那更不堪設想。你們聽我老人家一句勸,也趁早走吧,不要犠牲了一對玉雪可愛的女兒。」史坦因老頭打年輕時就住在這裡,現今雖則老伴兒不在了,兒女成群。原來養豬為生,現今為了兵燹,也不得不離家逃難了。「謝謝您,史坦因先生,等我當家的回來,我再跟他說說,保不定這幾天我們也該走了。只是可惜了我的菜園子和這房子。」米蘭達說著惋惜地低下頭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還有命在,改天還是可以再回來。」史老頭搖晃著腦袋,佝僂著背,依依不捨地和米蘭達道別,與兒孫們上路去了。


  好不容易捱到黃昏,葛根騎著騾子載著兩大袋麪粉、一袋玉米、一瓶油、一包鹽,在斜陽下緩緩地回到了家。麗莎在後院磨豆子,安琪把雞隻趕回籠子裡,米蘭達在廚房裡忙晚飯。聽到騾子喘氣聲,兩姊妹知道是爸爸回來了,趕忙跑出來迎接。麗莎自把騾子牽到馬槽裡去吃草料。


  今天晚餐是烤麪餅、馬鈴薯泥、甜椒和烤獐子肉,外加一鍋蘿蔔湯。米蘭達點了油燈,把菜上齊了,全家禱告完之後,米蘭達便問今天市集的情況。(待續)

21會員
80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