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1224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06年的平安夜,世界上第一個廣播開始放送了,51年後日本NHK也開始了第一個FM電台,沒想到大家正在聽的廣播,第一次出現是在平安夜,好好奇當時的內容是什麼,該不會是:「大家聖誕快樂,聽得到我的聲音嗎?各位現在在聽的是利用無線電波傳到各地的我的聲音,就是這麼劃時代」,以前應該也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一台收音機,感覺是一群人聚在收音機前聽廣播,就跟電視剛問世時一樣,最代表的照片就是在新橋車站前的電視螢幕中播放著相撲比賽,路過的人們都停下來看,好想知道以前都會播出什麼內容,感覺會介紹國家目前的發展狀況和新政策之類的,廣播這樣的工具可以拿來播放音樂等娛樂性質的東西,但在戰爭時期,也可以成為報導戰況的工具,有各式各樣的用途呢,我從小聽廣播,廣播對我來說就是娛樂的一種,聽著隧道二人組等等的廣播,自己也會一邊模仿,一邊創造自己的廣播節目,因為有過去的經驗,所以有了我現在廣播的內容和風格,想到我以前也都是用廣播聽棒球、相撲、賽馬的賽況,因為只有聲音所以畫面都只能自己想像,這樣也蠻有趣的呢,可以豐富人的想像力,就像看小說時也只能自己想像畫面一樣,比如小說中出現的人物叫昌宏,又寫了昌宏做了什麼什麼,看到這些內容的人們,腦海中浮現的畫面肯定都不一樣吧,廣播就是這點有趣。

像我們的角色就是負責帶給大家資訊的,一樣的內容,在廣播上說的,也會和在電視上說的不太一樣,比如形容物品的方式、比喻等等,廣播無法出示圖片的話,就只能盡量描述得詳細一點,以前常聽前輩們說,做電視節目的人,如果做過廣播節目的話,就會覺得電視節目做起來很輕鬆,因為無法呈現畫面,所以字彙量一定要很豐富,聽起來才不會無聊,也是一門學問呢!

。加藤成亮

聽眾說前陣子在NEWS加藤成亮的直播中,加藤說收到Mabo的祝賀訊息很開心,想問Mabo是怎麼和加藤互相交換聯絡方式的

Mabo:原本就認識加藤,見到的話也都會聊個天,有一次和中丸、翔、小瀧等等的人吃飯,那一次加藤也有去,邊吃飯邊聊天就想到我好像沒加過加藤的LINE,於是就互相加了對方的LINE,是今年的事而已,然後前陣子看到了加藤被提名直木獎的新聞,記得他已經是第二次被提名了,超厲害的,吃飯時就有聽過他說他正在寫的作品的內容、世界觀等等,一邊喝著酒一邊聽他分享作品的事,真的學到了很多,大家一邊聽著,也一邊對他說「你就是個文人啊~」,所以看到他被提名直木獎真的非常開心,就馬上傳了祝賀的訊息給他,不管會不會得獎,光是能被提名就很厲害了,果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能,如果他有得獎,我也會再與大家分享!

。蛋糕和年糕

聽眾問Mabo會吃聖誕蛋糕嗎

Mabo:我上次吃聖誕節蛋糕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xddddd,應該是20幾歲不知道在哪裡喝酒的時候,店家招待了蛋糕,這個算聖誕節蛋糕嗎xdd,有時候平安夜去餐廳吃飯時,甜點都會送上蛋糕,也就這樣的時候會吃蛋糕了,說起來我本來就不常吃蛋糕,但我蠻喜歡吃蛋糕的喔,喜歡千層蛋糕、也喜歡戚風蛋糕,還有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也很喜歡,不過電視上不是也都會報導嗎,一個人過聖誕節的話,買大蛋糕又吃不完,所以就會買超商或超市的小蛋糕。我有時候看到超市賣的蒙布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會忍不住買下去,但就會衍生一個問題是要在什麼時候吃,要在飯後配著咖啡吃嗎?但現在天氣很冷,配熱威士忌好像也不錯,或是自己調咖啡燒酌好像也不錯⋯⋯不對欸我根本超常吃蛋糕的啊哈哈哈哈哈哈,這樣講一講發現我沒有不常吃蛋糕,根本常常在吃啊哈哈哈。

想到以前小時候我們家在聖誕節的時候,都會在蛋糕上灑一堆巧克力碎片,每年聖誕節最期待的就是吃到這個蛋糕,還有吃肯德基,買不到肯德基的時候媽媽就會自己做炸雞,小時候最喜歡吃雞腿的部分,以前我們家也不常買外面的炸雞,都是自己做,小學五年級搬到橫濱後,那一年的聖誕節就去超市買了兩盒雞肉,然後回家就用醬油、酒、砂糖、味醂和一點薑調味,從下午兩三點開始準備,到了晚上六點媽媽下班回家的時候,就端出我做的炸雞讓媽媽配著啤酒吃,那一年的聖誕節是這樣過的呢,那時候家裡附近有一間賣蛋糕的店,就買了草莓蛋糕來吃,對於那個年紀的我來說,這樣的聖誕節就很美好了,長大後就是和朋友喝著酒互道聖誕快樂,雖然不是聖誕節也一直在喝xdd

聽眾問Mabo喜歡哪種調味的年糕

Mabo:我喜歡包海苔的,偶爾也會灑砂糖吃,但還是最喜歡吃包海苔的,加很多辣椒粉或七味粉還有醬油跟美乃滋,有時候也會加芥末或是加柚子胡椒吃,我超喜歡吃年糕的,不管是配蘿蔔泥還是納豆也都很好吃,尤其在蘿蔔泥之中再加上醬燒金針菇更是好吃,有時候喝酒想配點下酒菜的時候,就會把年糕切成六小塊,加一片起司放進微波爐加熱,還會再加上江戶紫的海苔醬和芥末,這樣也超好吃的,年糕料理有無限可能,就連在咖哩烏龍麵裡加入年糕也是完全可行的。

。味噌湯和冰品

聽眾問Mabo是誰教他做菜的

Mabo:沒有人教~~頂多是媽媽小時候有教過我怎麼做玉子燒而已,就是在蛋液裡加砂糖、醬油然後攪一攪倒進鍋裡煎而已,做自己的便當的時候就會做這道菜,到現在也還是會做這樣的玉子燒,從我學會做玉子燒開始,已經快44年啦,其他燉煮料理之類的就是自己默默學會的,小時候都會看料理節目,就會知道什麼料理要怎麼做,其實大部分的調味用水、砂糖、醬油就可以解決,其他味醂和酒什麼之類的就是個人喜好,要知道個人喜好還不簡單,做料理的時候加醋、加豆瓣醬、加咖哩等等,久了就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調味,我也是這樣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所以我的料理的調味都是獨一無二的。是說我們家不是每天喝味噌湯的人,一直到最近我也不太會喝味噌湯,但今年開始會喝了,有一天在做飯時突然想喝味噌湯,就把四五種味噌混在一起,最後做了海帶芽味噌湯,平常也會做豌豆味噌湯、蔥味噌湯,因為喜歡吃蔬菜,有時候也會加蘿蔔葉,味噌湯只要三分鐘就能煮好,把味噌丟進鍋裡,加水再加喜歡的食材,我最近真的很愛喝味噌湯,有感受到大豆食品對健康的影響,喝著喝著覺得變健康了。

聽眾問Mabo冬天也會吃冰嗎

Mabo:冬天在家的時候會想要吃冰呢,我們家的吉娃娃にこみ很怕冷,我自己是不太會用,但我有買一個にこみ用的電熱毯,我們家にこみ總是會在那個毯子上睡覺,我有時候也會跟著にこみ待在那,待久就會覺得口渴,雖然也會喝水,但這種時候就會想吃點冰,比如紅豆冰棒之類的,夏天的話就會想吃ガリガリ君系列的,冬天就是吃紅豆冰棒或是香草、巧克力冰淇淋,最近好像流行一半一半的冰棒,吃完一邊下次可以繼續吃另一邊,我在講什麼啊哈哈哈,而且全是吃的話題。

。屋良朝幸

聽眾分享了屋良朝幸要退所的消息

Mabo: 屋良也在公司好久了,應該也有三十年了吧,他之前也會來TOKIO的演唱會,他不僅是演員還是舞者又是編舞家,是非常多才多藝的人,像他這樣有才的人到哪裡都能發光的,就算離開公司,但只要還是在他專業的領域就一定會有更多機會,是說屋良也有幫TOKIO編過舞蹈,和屋良有過這樣的小故事呢,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我相信他不管在哪裡都能發光發熱的,做為男人也是非常有魅力的類型,我也很期待他未來的發展,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他,其他像是風間、斗真也往自己希望的方向邁進了,本來藝人就不會一直侷限在某個地方,就像我現在的合約形式也和之前不同,關於這部分大家的做法也都不同呢哈哈哈,可以像TOKIO一樣變成子公司,可以和其他公司簽約,也可以是自由之身,但不管怎樣藝人的身份都不會變,未來還是會和這些人吃飯,並不會因為不在同一間公司而感到寂寞難過,就算大家不在同一間公司,我們之間的關係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也不會因此不說話,粉絲可以不用太擔心。

.

今天是相葉雅紀的生日,聽眾點播了嵐的「One Love」


這禮拜突然變超級冷,最近打開youtube一定會播的三首歌是

馥甄和安溥和唱得最好的時光(從演唱會之後就一直聽,到現在還沒聽膩)

然後是東方神起的新歌Down,好期待東方神起回歸喔!!!!

最後是蘇打綠的十年一刻,吳青峰真的好會寫詞,如果未來真的廢文言文,不曉得以後有多少小朋友看得懂青峰寫的絕妙美詞


然後下週沒意外應該不會翻譯廣播,因為我要去韓國看東方神起的演唱會xdd
但松岡昌宏說他下禮拜會分享2023年的各種前三名,如果有去可能就會意思翻一下哈哈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