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903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977年的今天,巨人隊的王貞治選手擊出了生涯第756支全壘打,刷新世界紀錄,所以今天是全壘打之日,我想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截至王貞治選手退役時,他總共擊出868支全壘打。另外今天也是床(bed)之日、檸檬酸之日、好口碑之日和軟糖之日,為什麼是床之日啊,因為good(日文九的諧音) sleep(數字三的英文的諧音)⋯⋯⋯⋯(這裡松岡昌宏認真嘆了一口氣),這個國家是靠諧音梗在運作的嗎wwwww,不過算了,就像我覺得3月16日是屬於我的日子一樣,因為316念起來很像昌宏。是說今天是軟糖之日,我現在手邊就有軟糖喔,工作人員竟然還幫我準備了xd,有梅乾軟糖,產地是和歌山縣,是用濃縮梅精製成的,既然工作人員都幫我準備了,那我就來吃吃看吧,好軟!恩!原來如此!外面的粉酸酸的,但那個粉化開後,梅子的香氣就會在嘴裡散開,好好吃喔!我現在就要收到我的包包裡哈哈哈哈

。點歌:浪花男子

聽眾說他是浪花男子大橋和也的粉絲,聽說Mabo有去看他們的演唱會,點播了他們的新歌

Mabo:首先我沒有去過他們的演唱會ww,不過我知道有幾個人有去,比如松本潤之類的,聽說流星還昏倒了,真的很辛苦,但為了不辜負粉絲還是撐過來了,演唱會就是和粉絲一起創造的場合,我沒有去看過他們的演唱會,之後有機會可能會去吧,不過我也沒辦法因為這位聽眾這樣推坑,就變成大橋的粉絲,我可以當道枝的嗎哈哈哈哈哈


。納豆拌飯

聽眾分享以前都是用蛋黃拌納豆,但後來聽到有人說鰻魚飯的醬汁也很不錯,實際試了一次之後整個愛上

Mabo:所以這位聽眾現在都不用雞蛋拌納豆了嗎,原來如此,那我也要分享我的作法,大家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如果要用雞蛋拌的話,我會先瘋狂攪蛋白攪到起泡,但不用攪到像蛋白霜那種程度,之後再把攪好的蛋白拌剛煮好的飯,然後再倒上納豆,最後挖出一個凹槽放蛋黃,我覺得這樣做的納豆雞蛋拌飯做好吃了,我平常也會做生雞蛋拌飯喔,就是剛剛的步驟減掉納豆的部分,再加上醬油,我從以前就會這樣吃了。不過說到鰻魚飯的醬,那個簡直是百搭醬啊!還有烤肉醬也是,我小時候吃什麼都會配烤肉醬哈哈哈,就算沒有很愛某個食物,但只要加了烤肉醬就會想吃了,然後吃了就會想吃烤肉了,烤肉也是久久會想吃一次的東西呢~還有白飯加上融化的奶油,再加上醬油和一些貝類跟起司,這樣也超好吃的喔!請大家試試看!

。宿舍日常

聽眾問Mabo有拍過家庭錄影帶嗎

Mabo:現在有手機所以隨時都可以拍照片影片,不過加入傑尼斯之後,我和井之原還蠻常拍影片的,因為會錄下練習跳舞的影片,所以宿舍一定會有攝影機,我們就會用那個攝影機拍一些電影,比如跳一下人就消失的場景之類的,還做了一個人偶,幫那個人偶拍了影片,還會自己加上配音,以前好像也有在節目上播出過,總之在宿舍都在玩這些呢~如果那些影片都還留著的話可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有大家大量練習跳舞的影片,還有自己跳自己編舞的舞蹈影片,以前和井之原拍了一堆這樣的影片,還有香取慎吾跟草彅剛,我們四個總是會聚在一起拍片,btw像是一些節奏感比較強的舞蹈,就是慎吾和剛教我的,那時候真的很青春呢哈哈哈,當時我們才國中高中吧~

。點歌:僕が見たかった青空

聽眾點播了僕が見たかった青空(不要懷疑這是團名)的歌

Mabo:團名是「僕が見たかった青空」,不過粉絲一定不會完整念出團名的,肯定都會自己縮減成「僕青」之類的,然後一共有23位成員,喔喔~還比少年忍者多兩個人,團體的定位是乃木坂的官方對手,好有趣喔!如果現在有聽眾剛好是這團的粉絲,應該會很興奮吧哈哈哈,畢竟介紹得猝不及防


。米漢堡

聽眾分享高中時讀的是夜校,下課時總會吃ampm的燒肉米漢堡

Mabo:我以前也超常吃這個的!!!店員都會幫忙微波,我記得我吃的第一個米漢堡是摩斯漢堡的,以前摩斯也有燒肉米漢堡,原本還想說這個跟飯糰有什麼不一樣,吃起來的感覺雖然跟飯糰很像,但燒肉的醬汁完全和米飯結合,第一次吃的時候真的覺得太好吃了,而且當時我還是學生,每天又一直在跳舞,是最適合補充鹽分和熱量的食物,對我來說那是回憶啊~~尤其ampm的米漢堡又和其他超商不太一樣,是說超商的微波食品,也是偶爾就會想吃一下,我以前也很常吃超商的微波焗烤食品,我現在去超市時,偶爾也會買微波食品,畢竟那種焗烤的東西和披薩上的起司不太一樣,微波的焗烤食品就是有它獨特的魅力,以前還有專門賣微波食品的販賣機,現在好像只剩IKEA有,我記得以前日本電視台的某個攝影棚,還有賣熱狗和漢堡的販賣機,那裡的熱狗真的超好吃,它的麵包是有點鬆鬆軟軟的那種,和一般的麵包不太一樣,會入口即化的那種,我超喜歡那個麵包的口感,就像冷凍披薩和現烤披薩的皮的口感不同一樣,我原本不太喜歡披薩的皮,但吃過冷凍披薩的皮之後就愛上了哈哈哈哈

。在祭典擺攤的哥哥

聽眾問Mabo喜歡的祭典攤販

Mabo:我小時候最喜歡賣面具的攤位,有各種超人的面具,以前就是會想要那個面具,小學搬到橫濱之後,喜歡型抜き(脱模遊戲)那類的攤販,會有大象、烏龜的造型等等,如果可以切得很漂亮,就能拿到50円,如果是更難一點的圖案,可能就會有100円,不過現在應該不會給錢了哈哈哈,但以前老闆也不會給,老闆都會故意刁難,不過也可以理解啦,畢竟老闆也要做生意哈哈哈。我以前放學後沒事做,都在點心店發呆,然後有祭典的那幾天,大概下午三四點就陸續會有人出來擺攤了,但通常天色暗了之後才比較多人,所以有個擺攤的大哥哥白天也閒著沒事,我很喜歡那個大哥哥,幾乎每天都去找他玩,他大概二十幾歲吧,每次都看他嘴裡在碎念「都沒客人」,然後看到我就會說「怎麼又是你啊」「你又沒錢,去別的地方玩啦」「你在這邊會害我沒客人啦」,我就會回「我不在也不會有客人啊」,我就是這樣的小屁孩哈哈哈,然後到了祭典的第三天,客人還是只有零零星星的幾位,我又去找他玩了,「這個掉下來真的會中獎嗎」「會」「中獎的話真的會給我獎品嗎」「會」「但感覺就中不了啊」「你好煩喔去別的地方玩啦」「好想玩玩看喔」「你有錢嗎」「沒有」「那不能給你玩,你沒錢怎麼還敢說要玩」「讓我玩一次也不行嗎」,於是最後哥哥就說讓我玩一次,然後他會假裝我中獎,我也要表現得很開心,這樣路過的人聽到有人中獎,就會被吸引過來玩,事成之後就會給我糖果,等人潮越來越多之後,我們就照著剛才說的做,果然就有很多小孩被吸引到,和爸爸媽媽說要玩抽獎,而我呢就這樣看著那些躍躍欲試的人們,開心地吃著哥哥給我的糖果哈哈哈哈哈哈,天啊我小時候盡是幹這些事xddd,算起來那個哥哥現在也已經六十歲了,好想再見到那個哥哥,想跟他說我就是那個幫你詐財的小孩喔~~

。震懾身心靈的食物

聽眾說他到現在都沒有吃過會讓身心靈都受到震撼的食物,想請Mabo推薦

Mabo:什麼意思?喔喔喔我懂了!如果問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食物是什麼的話,絕對是我媽媽第一次領薪水時,帶我去壽司店吃的鐵火卷,雖然不是什麼高級的店,但當時吃的鐵火卷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就連我進入演藝圈之後,也沒有吃過比這個更好吃的食物,我覺得如果要震撼到身心靈,必須要經歷一番苦,比如讓自己餓到極致,之後吃到的食物或許就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對肚子餓的人來說沒有不好吃的東西,像我因為工作常常需要管理身材,在管理的時期結束之後吃到的東西都會覺得特別好吃,就算是平常每天吃的東西也會覺得很好吃。想到小學的時候上玩遊泳課覺得超級餓,而且我那天真的拼命游泳了,就覺得可以稍微犒賞自己,然後那天和媽媽一起去吃了一間迴轉壽司店,一進店裡就先拿了一盤200円的鰤魚來吃,那一口鰤魚好吃到讓我起雞皮疙瘩,但一瞬間就被媽媽的嘶吼帶回現實,「我不是說只能吃100円的嗎!!!!!」,總之這位聽眾要不要也這樣試試看呢,就像爬山的時候吃到的飯糰和茶也一定會比平常好吃吧~

。點歌:大力士

聽眾點播了迪士尼動畫電影「大力士」的主題曲(大力士主角海格力斯的日文配音是松岡昌宏)

Mabo:我記得當時也沒特別去試鏡,就莫名其妙收到迪士尼的邀請,後來問了迪士尼為什麼找我,他們就說因為我跟主角還蠻像的,然後那時還有一個派對邀請了亞洲所有配音大力士的人參加,確實都是和主角差不多樣子的哈哈哈(舉例粵語是古巨基配音的)



這週是沒睡飽的一週。

但是前天和喜歡的人們一起吃了晚餐,昨天又吃了好吃的韓式燒肉,還算滿足xd

這週驅魔麵館就要完結了,雖然很希望有第三季,讓我能再看新鮮的趙演員,但如果沒換編劇的話又覺得不要有第三季算了:),第二季我真的是依靠對演員的愛在撐,可能期待演員的新戲還實際一點😃

最後放一張演員的梨花帶雨

最後放一張演員的梨花帶雨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