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平安夜」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澳洲之後更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煮了很簡單的晚餐,找了部電影,配著氣泡酒,

總感覺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時候是最舒服的,以往的自己總好像有點害怕孤單,會想找個

人陪伴,過年過節亦是如此,但經歷過與室友們的摩擦跟相處上的碰撞後,我發覺到如

果相處不來的話就不要勉強,勉強的去迎合別人,自己都心疼自己,果然人與人之間

「有點距離才讓關係保有朦朧美」。

到了異地尤其是海外,我覺得不只是外在的獲得ex:金錢、美食、旅遊等等,更多是內在

的收穫,舉凡我對於自我覺察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澳的這段時間常在人際關係裡

卡關,會因為室友或是工作上的關係讓自己處在憤怒、難過或是焦慮的情緒,過去的自

己很容易獻在情緒裡面出不來,在聽了很多podcast跟閱讀很多身心靈相關的書後,現在

更能夠去覺察當下自己的情緒,不去批判,單純就是觀察著自己,當我能夠覺察到自己

現在所處的情緒後,也更能讓情緒緩和下來。

在這裡有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獨自跟自己對話的,畢竟身邊的朋友或室友們大部分都是人

生中的過客,可能有人有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無話不談互相鼓勵,但至少我是沒

有,也因為這樣,當生活上有遇到不如意或低潮時,能夠扶持並陪自己走過的往往還是

自己,這樣讓我自省跟自處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這些能力或許我在台灣就擁有,來澳洲之後更有了很大程度的進步,看待自己跟周遭的

人的方式跟思維也有了些許的不同,這些或許是我在2023年得到最好的聖誕節禮物吧,

早上一整個狂風暴雨,還跳電好幾次以為要世界末日,下午放晴後去超補個貨,順便在

家附近運動走走,「雨後太陽原來這麼美,雨過天晴,我相信日子也會越來越好」


raw-image



Barry
Bar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