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不真實的聖誕節

對英文補習班來說,聖誕節應該是每年數一數二忙碌的重要節日,當了這麼多年的英文老師,其實已經習慣在一年的最後兩個月裡使出渾身解數策劃聖誕派對,舉例來說,設計闖關活動規則呀、教會小小孩唱歌跳舞呀、顧好所有表演的排練呀、做好每一個關卡的道具呀⋯⋯

以上這些工作,雖然要花上不少時間準備,但持續了這麼多年倒也習以為常,那麼為什麼會說今年聖誕節特別「不真實」呢?因為👉我不是英文老師了!不用忙活動後突然空出一點零碎時間,還在適應😶那麼⋯讓我小小回顧一下這麼多年來的聖誕節活動好嗎?翻了翻相簿,好像只存了前三四年的聖誕節活動照,再往前幾年的大概都留在舊手機了⋯

2019年,聖誕節玩聖誕結🎀記得沒錯的話,小孩要用毛線折出自己抽到的聖誕節單字,毛線很軟,所以要固定出形狀真是不簡單🧶到了最後有些小孩乾脆請出爸媽幫忙折,瞬間變成學生家長界的PK賽!而因為聖誕節活動剛剛好辦在冬至這一天,活動結束後還很早,回家放完包包就蹦蹦跳跳出門到家裡附近的店買湯圓吃,沒想到⋯全數售完!看著熄滅的招牌燈,我的心跟著冷掉💔當時明明住市場附近怎麼只有一間店在賣湯圓啦!📢順便看看住市場的小故事?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3

我沒有在罵人哦!我在講解📝💬

我沒有在罵人哦!我在講解📝💬

2020年,聖誕節活動辦在餐廳裡,外頭刮著風,但滿滿來參與活動的學生和家長太熱情❤️‍🔥讓大家忘了天氣到底有多冷。那天,我穿了一件白色毛衣和黑色的開衩長裙,剛剛好和一位有戲劇表演的學生穿得好像,學生家長還笑著跟我說:「妳們好像姐妹哦!」只可惜忙到來不及合照了⋯看著平常有時體貼有時調皮的小孩們在台上唱著歌、跳著舞、演著自己嘔心瀝血生出來的戲,一年一年看著大家長大,好欣慰,也許這就是當老師最幸福的理由之一。

但是!還記得我說我穿的是開衩長裙嗎?大家如果有騎車真的建議不要穿長裙,尤其是不要有開衩⚠️ 我的長裙一路騎一路飛,怎麼夾都沒用,索性放棄不夾了!裙子你就飛吧…活動結束後只覺得騎回家的路好漫長。那時候住的是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4

這是學生的髮ㄎㄨ🦌可愛到借來拍照

這是學生的髮ㄎㄨ🦌可愛到借來拍照

活動圓滿結束一起合影❤️‍🔥

活動圓滿結束一起合影❤️‍🔥

我們是一群reindeer🦌

我們是一群reindeer🦌

2021年,我們的聖誕節派對辦在社福館裡頭,還記得社福館的環形建築讓我這個本來就沒有方向感的人更暈了🙈那年最可愛的關卡請見下面的第一張圖👇小孩們要使勁搖搖搖⋯把盒子裡的乒乓球搖出來!剛開始他們怎麼搖都沒有成功,害得老師我只好親自出馬示範😂真是的!還好示範了一次後小孩們就像開竅了一樣,活動順利進行,我可不想在家長面前一直扭來扭去啊⋯⋯

那天拍了好多照片,因為有太多團體照,用了廣角又會害最旁邊的人臉變形,只好幾乎全程都使出「微下腰」拍攝,看到活動側拍照才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天回家腰很痠😎

Shake it off! Shake it off!

Shake it off! Shake it off!

這個疊骰子🎲的遊戲也很好玩

這個疊骰子🎲的遊戲也很好玩

再更下腰的照片實在太難看了😂放一張意思意思

再更下腰的照片實在太難看了😂放一張意思意思

2022年,在辦活動前Boss說了句:「我們今年來想個不一樣dress code!」有別於往年總是愛穿白色,我們很搞笑地想了一大堆奇妙配色之後,最後選定了BlackPink -上半身粉色下半身黑色的穿搭🖤💗

上台表演的孩子們在台上看起來更沉穩了,拿起麥克風和他們一起唱歌,發覺他們是真的長大了🌱希望他們在人生旅途繼續安穩地走呀走,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因為派對地點在餐廳,晚餐吃的是餐廳準備的Buffet,其中一樣甜點是盒裝的嫩仙草,我們老師群看了都好想吃!決定等活動結束後再一起坐下享用,但也沒人想到要先把我們的嫩仙次從長桌拿到老師專用桌⋯整場派對結束後最鬧的事,就是嫩仙草全數被拿光光😨最後只剩下兩顆奶油球⋯很公平,老師們通通沒吃到😜

三位BlackPink🖤💗 看得出我們各別在演什麼嗎🤣

三位BlackPink🖤💗 看得出我們各別在演什麼嗎🤣

Teacher Elsa愛你們💕

Teacher Elsa愛你們💕

2023年的聖誕節,雖然沒能撥出時間回補習班參加派對,但還是有為了過節訂了喜歡的餐廳,接著帶著第二個胃去吃好久沒吃的甜點。最後標記一下假日去的這兩間店,可以直接點照片下的連結🔗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

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