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明明是放假時間卻被老闆要求臨時加班,好不容易處理完工作趕快去買晚餐後回家好了。

 

    走進便利商店後看一下冷藏櫃,便當類的好像都賣完了,這個月有點拮据,還是買三明治好了。

 

    「Tuition gold今天早上突然更新了,等一下回家要不要一起玩一下。」

 

    咦,後面怎麼有人講到Tuition gold?回頭一看是兩個青少年站在櫃台前正一邊結帳一邊聊天。

 

    「咦,更新了?官方完全沒有發動消息就突然更新嗎?」

 

    「對,但也不是第一次就是了,聽說這次更新特別裝備以及外型相關的變更。」

 

    Tuition gold是一款用虛擬實境(VR)眼鏡遊玩的線上遊戲,主要是講述玩家直接降臨到異世界後的擔任冒險者的故事,主會熱門純粹就是因為畫質與戰鬥系統做的讓人印象深刻,讓玩家帶入感非常深重,剛好我也從伺服器剛啟動就玩到現在了,早上急忙地去上班沒時間上網去看,原來今天又更新了,趕快拿起三明治去櫃台結帳後回家玩吧。

 

    結帳後走出便利商店,發現剛剛兩名青少年正站在門口邊說話,看來對這遊戲的還真是有熱情,不過還是先不要理他們趕快回家吧。「找了一下這次還有另外新增稱……。」隨著我快速離開走過馬路,兩名青少年的聲音我也漸漸聽不到了,好像又講到什麼變更,回去再直接上線看看吧。

   

    回到家中趕快打開冰箱,將前天買的牛奶拿出後,盡速解決一餐後,直接把主機啟動後,將放在床邊的VR眼鏡拿起來戴在頭上,直接躺在床上就可以準備連線了,反正明天確認是可以放假的,今天玩晚一點應該沒什麼問題,直接按下掛在雙耳旁的VR眼鏡外殼電源按鈕後,直接進入遊戲。

 

    進入遊戲後再次看到的是上次登出的旅館建築旁,在看了一下身上,看起來裝備及武器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那是更新了什麼嗎?該不會是…。

 

    「ON-LINE OPEN!」眼前直接出現網頁視窗後,直接點擊進入裝備頁面。

 

    「果然,只有更新課金裝備,也新增了不少物品的樣子。」故事中設定玩家都是天選進入異世界的人,並且隨時可以與神(官方)溝通並且可以依照自己的達成的成就(也就是達成NPC任務後獲得點數)與神交換物品,以利於玩家可以在這異世界更好生存,但是並不是只有成就可以更換物品,如與神有達成共識則能得到更佳優良的裝備及道具,也就是所謂的課金,付的錢越多則能取得更多有利於冒險的裝備,但是與成就點數交換的道具主要是差在外觀,性能是稍微高一點點而已,所以不代表沒有課金就玩不好但是這次…。

 

    「新裝備性能好像調高,外型色彩也更鮮豔了…。」看了新增的裝備,無力感感覺越來越重了,反正我是不打算買裝備,但是課金道具……。

   

    『阿爾法,你上線了,要不要來我們公會一下,來看看要不要去一下新增的區域。』

 

    眼前的視窗突然出現一個視窗,這是小凱直接傳訊息給我的,去跟他們討論一下好了,更新什麼東西跟之後要玩什麼吧。

 

    往小凱的工會宅邸移動時,路上的玩家好像都在眼神都漸漸轉向我這裡然後都在嘲笑的感覺,仔細看一下好像裝備都是剛剛看到的新裝備,是不是看我身上都是平民裝備覺得好笑阿……,感覺有點生氣。

 

    「請問,阿爾法先生。」

 

    身後一道聲音讓我停下腳步,轉頭一看是身穿新手裝備的新手,稍微帶有期待的眼神看向我,發生什麼事?

 

    「怎麼了嗎?恩…阿波亞?」用簡易鑑定稍微看了一下他的名字,還有等級,看起來真的是新手。

 

    「抱歉,我今天剛上線,有先問題想要跟阿爾法先生請教。」

 

    「你問吧,阿,不過要請你問快一點,我還要趕去其他地方。」原本還想說可以好好回答他,但是小凱可能也在等我,我也先發訊息過去好了,右手直接舉起將mail直接點擊慢慢寫訊息。

 

    『收到,等我個二十分鐘,我等等就過去工會宅。』

 

    看到我寫mail動作快速,阿波亞看到我訊息操作的快速,好像眼睛變得更亮了,哼哼,看到我絕對會想說我是單純高手了。

 

    「要跟您問一下,請問要先到哪裡提升等級,我看過地圖但是實在不太清楚要去哪裡打才比較好。」

 

    「剛開始阿,建議是不要先去外面打怪,城鎮任務可以先解一解,你看一下這裡。」我將地圖畫面直接打開並向外顯示。

 

    「雖然離中心點有點遠,但是大概距離約700公尺的小巷子,大概在這裡。」我將手指在腦海中的任務NPC位置。

 

    「有一個會委託清理下水道老鼠的NPC,雖然要你們去下水道打老鼠,老鼠很強沒有錯,但也可以不用擔心這麼多,在這條路上兩個素材可以在城鎮內收集,可以很快合成出〈滅鼠粉〉,很方便初期鍛鍊的。」

 

    當初剛開始玩的時候,城鎮外面的小怪等級都太低,經驗值少的很可憐,上網徹底搜尋資料後,直接找到可以這麼方便鍛鍊的部分快了不少。

 

    「哇,阿爾法先生好厲害。」一邊講解也看到阿波亞逐漸點頭,也慢慢跟他說明了像是拍照紀錄資料等相關簡易操作,還有初期武裝資料,以及方便執行任務取得成就點數的NPC位置,簡直把當初當新手的困難以及心得逐漸都說出來方便阿波亞成長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吧。」一時過於驕傲讓自己不小心講太久的時間,糟糕,去小凱工會要不小心遲到了。

 

    「你自己就好好去找找吧,我先離開了。」

 

    「稍等一下,還有其他問題想跟您請教一下。」

 

    「怎麼了?我時間很趕。」都已經說過時間很趕了,怎麼還想攔我。

 

    「要跟你問一下這次的裝備應該買什麼比較適合我。」阿波亞已更加閃爍的眼神看過來。

 

    「怎麼會問我這個?」這是課金的東西,那個我怎麼會懂?

 

    「阿爾發先生不知道嗎?」看到阿波亞的眼神突然露出失望的眼神,看到這種眼神讓我感到不安。

 

    「好吧,這次新增的不需要,我看你的職業,應該比較適合是這些裝備,以及這些道具。」將商城的畫面叫出來,畢竟之前詳細看過,詳細跟他說完後,他感到滿足後也安心地送我離開了。

 

   

 

    ──────────────────────────────

 

    糟糕,遲到太久了,趕快衝向小凱的工會宅,也感到很奇怪,怎麼周遭的人都在用嘲笑的眼神看我,我的裝備用得太落後了嗎?所以才在笑?越想越覺得奇怪,但是時間也是不夠了,沒時間問他們,要趕快到小凱的工會宅才行。

 

    「抱歉我遲到了。」稍微氣喘的打開門,直接看到小凱直接坐在沙發上背對著門口,聽到我的聲音才回過頭來。

 

    「喔,阿爾法你來…噗…。」回頭看向門口的小凱,好像是看到我的樣子後突然笑了出來,那個眼神好像都像是剛剛的路上行人看我的表情。

 

    「搞什麼啊,怎麼連你都在笑我。」其他人就算了,但是連自己認識的人都這樣嘲笑我,我怎麼可能會會忍得下去。

 

    「哈哈哈哈哈,抱…抱歉,太突然太爆笑了我才忍不住。」小凱將笑意盡量忍了下來後,逐漸冷靜下來,慢慢看向我。「你還沒發現嗎?」雖然還帶點笑意。

 

    「什麼東西?」疑惑的看向小凱,他貌似是用很認真的眼神看我。

 

    「這次更新有出現稱號,會直接顯示在玩家頭上的,我登入也突然嚇了一跳,但是是可以收起來的。」小凱將手在身前稍微操作一下視窗後,〈收藏者〉的大字直接出現在小凱的頭上,的確讓我嚇一跳。

 

    慢著,也就是說,我帶著不安的表情,越來越擔心也不敢看向頭上的字,剛剛周圍的人到底是看到什麼才這樣一直笑我。

 

    瞬間將頭往上看,出現的字的瞬間。

   

    「啊~~~~~~~~~~~~~~!」慘烈的嘶吼聲從我口中發出。

 

    「喂,你沒事吧。」小凱站起身跑過來抓住我的肩膀。

 

    我將頭緩緩地向錢看後。

 

    「我下線了。」眼神失落的我將畫面切換出來後,直接點擊登出鈕。

 

    ----------------------------------------------------

 

    登出後的我,直接躺在床上也完全不想動了,那個《稱號》都被人看到,那我繼續玩這遊戲不就都被人看笑話了,不要啊!

 

    ----------------------------------------------------

 

    看到人直接在眼前登出的小凱。

   

    「我當初就有提過你不要這樣子玩了,真是的。」無奈的看向剛才阿爾法消失的身影,搔著頭說道。

 

    「小凱,怎麼了嗎,剛剛那是什麼聲音?」一名男子從小凱身後門口跑出,直接走向小凱。

 

    「剛剛是阿爾法的聲音。」

 

    「阿爾法?怎麼了嗎?」

 

    「今天不是新增稱號顯示嗎?他完全沒注意到後直接跑過來我們公會,一直頂著,應該算是很丟臉的稱號吧。」

 

    「什麼稱號?」男子用好奇的眼神看向小凱。

 

    「是〈課金之王〉,他玩到半年的時候,突然在活動陷入瓶頸,當時就開始瘋狂課金,想拿到好裝備及道具,雖然光鮮亮麗了一陣子,但是注意到已經沒錢了以後,就把裝備全部收起來了,不過竟然還可以拿到那個稱號,我想他應該還有在課道具類。」小凱無奈地說道。

 

 

    ----------------------------------------------------

 

    我都不想課金了官方還這樣子搞我。

 

「Tuition gold我不玩了啦!」

 

    我只能繼續窩在棉被裡痛哭。

 

    0會員
    3內容數
    年輕的女獵人艾蕾雅與同伴萊恩(手甲)共同在彼可因村生活探險,並協助處理各式各樣魔物的狩獵以及雜事委託,在一次委託碰上強力要求要一起合作的摩恩後,在艾蕾雅的生活爆出奇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越獨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翻譯]《銀砂糖師與黑妖精》 GW特別企畫短篇小說來自輕小說《銀砂糖系列》改編的動畫,是女性向又兼具夢幻童話風格的作品。 作者三川美里以第七屆角川Beans小說大賞的審查員特別賞出道,發行了17卷並推出漫畫跟廣播劇。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3-05-06
    avatar
    大西瓜
    2022-08-04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女朋友說自己是中立,然後我跟她分手了】|短篇小說我真的以為我們會結婚的。 事實上,我們分手了。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3-12
    【短篇小說】《電梯》頂樓 夕陽無限好,只要八千塊<p>看著師父走過來,大把的鬍鬚迎風飄揚著,她忽然想像師父凌空翻幾個跟斗之後從背後抽出一把大刀的畫面。其實她覺得師父發現什麼,好像有點無所謂了;不知道是不是在電梯和八又二分之一樓悶了大半天之後,忽然開闊起來改變了她的心情,現在她忽然覺得沒有必要非解決不可,至少不用非在今天不可。本來她找小亞帶師父來,是有一點今天就算把大樓拆了都要搞個水落石出才罷休的感覺,尤其是又被治平弄了一肚子氣。現在她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嚴重。</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8-03
    【短篇小說】《電梯》十樓 Nobody but you<p>「之後有半年多的時間,我盡量不去想這件事,一想到就全身發毛……但是越是用力地不去想,就越不可能忘記,而且時間慢慢過去,我並沒有因此而發生什麼不好的事,除了覺得它很奇怪之外也沒什麼不好的影響。於是,就像你們一樣,我開始想要尋找答案。」</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30
    【短篇小說】《電梯》九樓 八又二分之一<p>小亞把手機拿給莫妮卡看的時候,電梯門正緩緩關上。那四個人並沒有看她,也沒有特別看哪裡,就這樣一動也不動地站在裡面;但是她知道那不是假人,雖然不是真的能夠看到他們胸膛呼吸起伏的動作,也沒注意到其中是不是誰眨了一下眼睛,但是她感覺得到那些不是假人。假人有一種假人的感覺,給人一種沒有感覺的感覺;假人放在你背後,有時候你會沒感覺,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有個東西,但是那和人是不一樣的。</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8
    【短篇小說】 《電梯》八樓 最好一切都是夢<p>他們進了那部有問題的電梯,三個人又上上下下跑了好幾趟,仍然沒有出現任何奇怪的事。先前因為和治平吵架正在氣頭上沒感覺,現在氣消了反而一進電梯就不舒服;她又開始緊張起來,擔心日光燈隨時會熄滅,擔心燈再亮起來會看到什麼不該看的,說不定小亞和師父會不見,或是電梯裡多了什麼。恐怖片裡不都是這樣嗎?認真去檢查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等到你以為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再去走一次就死定了。</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7
    【短篇小說】 《電梯》 四樓 電梯夠淫蕩<p>電梯門關上,語音輕聲地說:電梯going down。她忽然沒來由地想起流傳已久的冷笑話,說電梯裡的語音:going down,用諧音唸就變成「夠淫蕩」。電梯夠淫蕩。真是一點道理都沒有,但是就因為這樣才很冷,才莫名其妙的好笑。她發現自己有點想笑卻因為臉部肌肉僵硬無法變成一個笑的表情。</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3
    【短篇小說】 《電梯》 三樓 不能接受這種事<p>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她眼花了嗎?她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嗎?這一切都是幻覺嗎?她是看過很多鬼故事,通常是電梯裡多了一個人,或是有一個別人都看不見只有特別倒楣的主角看得見的人,總之這個人八九不離十就是鬼。但是,本來在電梯的人卻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那些人又是誰?</p> <p>她發現自己完全想不起來那些人的長相。不是因為他們像鬼故事裡的鬼一樣,會混淆你的視線或記憶,單純的只是因為她完全沒有注意到。雖然走進電梯的時候,她看到了每一個人的臉,但是她根本沒有多看一眼;就像每一個早晨一樣,電梯門打開的一瞬間,裡面和外面的人會有一個眼神的交會,如果其中有認識的人,就會笑一下,點個頭;如果沒有認識的人,那就沒有任何表情,就像裡面根本沒有人一樣,默默地走進去。</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