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回顧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迷茫.有挑戰但最終Ruby找到接住自己的地方,前方的路不一定是對的,不過我現在走起來很開心,我知道我值得豐盛的一切,而且2024年的全部會更好🥳

#1 徒步環島計畫

一月初Ruby默默開啟了徒步環島計畫,從新北出發,出走了10次,花費41h24m,目前到竹南火車站,中間參與了兩次媽祖繞境,分別是白沙屯媽祖大甲媽祖,一共行走了158.3公里。

今年沒能完成環島計畫,不過也從新北走到了苗栗竹南,一切都好不真實,踏出家門走上環島之路,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路上遇到不少有緣人,為我加油打氣或是一起走了一段路途,雖然一度被流浪狗追殺,最終平安度過危機,再次回想路上的點滴都是懷念的回憶和路途。

#2 新領域和白沙屯媽祖遶境

加入新公司,踏入新的領域學習,當塊海綿持續吸收新知和面對一次次艱難挑戰,組長和夥伴也很照顧我,Ruby很開心能認識一群可愛的朋友。

參與了人生第一次白沙屯媽祖遶境,一路上打開Ruby的認知,傳統廟宇活動也能如此有趣和溫馨,就算是不同年齡、不同信仰且陌生的人依然能互相照顧默默看顧彼此。

#3 新朋友和舊朋友

因為徒步環島認識的網友去爬台北大縱走的其中一個任務,結果2023年結束也沒走完。

跟高中認識的朋友去埔心農場玩,一起喂可愛的水豚,在一起就是最簡單的快樂。

#4 久違的朋友&大甲媽進香

終於見到久違的德國朋友,是Ruby於2015年在德國當交換學生認識的朋友,還記得那時我們四個人常常一起去找好吃的餐廳,沒想到再次見面是7年後,而且中間完全沒聊天,但一見面依然什麼都可以聊XD

Ruby和前公司的同事一起參與大甲媽進香,七個人一起説說笑笑,一起排隊鑽轎咖,到處尋找脫隊的夥伴,吃著溫熱的補給品和冰涼的西瓜,路上還有大批的警察,完全不怕迷路,熱情的信眾塞爆彰化火車站。

#5 此生最大的挑戰&大學好友的婚禮

面對比裸辭還要大的挑戰,但之前看過一些經驗談之後,Ruby變得能冷靜面對難題,被迫按下暫停鍵,現在回看是老天給的禮物,之後會在PODCAST上分享~請期待!

世界真的很小,大學好友的另一半是Ruby直屬學姊的發小,看著婚禮的一切真的很為他們高興,現在很難再見到大學朋友們,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不過大學期間的開心回憶並不會褪色。

#6 圖書館和淨灘

6月跑去圖書館的次數雙手也數不完,不一定會找本書閱讀,更多時候是在空曠安靜的環境中思考和整理自己。

跟Rethink一起參與淨灘活動,明明都在新北市卻花了三個小時才到淨灘地點XD不過第一次淨灘,為台灣做點努力的感覺真好!

#7 貓咪志工

Ruby去了亞東醫院捷運站附近的動物之家擔任貓咪志工,放空思緒整理貓咪的生活環境,和貓咪相處真的很療癒又很心疼他們只能在小小的籠子中等待新主人。

#8 還路於民

偶然在FB上看到還路於民的找尋志工,因為Ruby在徒步的關係讓我想為行人發聲,在大雨中走完了還路於民的遊行活動,也見到諸多為行人發聲的公眾人物,而2023年終於等來行人友善的第一步!

#9 相信世代和浮游藝術

每次說起認識相信世代的經歷都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第一次參加活動後緣分就不曾斷過,從一點一滴認識相信世代的夥伴,到自詡為相信世代的夥伴的速度快得我本就屬於這裡。

Tracy推薦我去參加浮游共生計畫,認識浮游藝術的夥伴們,同時也了解浮洲這塊小天地,去了當地兩間咖啡廳分別是浮島日常凝流書店生活

#10 龜山島和教會

Ruby人生首次踏上龜山島!小小的龜山島背後深藏的故事由海波浪的夥伴分享給我們知曉,曾經這裡也有一群居民,有自己的文化卻因為政策而被迫離開家鄉,移居去他鄉,想再回去變成奢望。

因為溫暖的禱告而開始接觸福音,認識神和教會的朋友們,參加主日禮拜和小組,是特別的體驗。

#11 福福與打開台北

由奧斯卡創作的藍色小狗福福出沒在民福里,Ruby參與了不少準備活動,跟著里長東奔西跑,認識了民福里背後的眷村故事。

在打開台北的活動中成為相信世代的散策講師之一,跟夥伴在眷村中來來回回走好幾回,在活動當日帶旅人去找福福及奧斯卡的創作「相遇是奇蹟」,分享從里民身上採集的眷村點滴和日常。

打開台北也打開Ruby的新職涯,遇上現在的老闆 XD

#12 新工作&新世界

新公司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NPO聚落,裡面有多元的NGO組織和有趣的夥伴們,短短一個月體驗了與以往不同的工作日常,還在摸索一些新事物,不過我很期待未來會發生的一切!


今年認識好多有趣又正面的新朋友們

感謝新舊朋友給我帶來的快樂,我真的真的好幸運

也在方格子上產出55篇文章~

2024也要一起創造回憶🥰

看著照片寫完文字卻不知道要放上哪張照片,

於是選擇今年最愛的八斗子

raw-image





64會員
96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