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心得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今年十月回國後,我下了個決定,那就是考駕照!!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個很不簡單的決定,因為我的注意力不集中,常常為我做事情帶來幾分困擾,以致於我一直不敢面對練開車考駕照這件事,常常心中會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完成這項任務。但是在美國沒有車的生活真的很不方便,尤其是在西部,在大眾運輸沒有這麼便利的地方,讓我深深體會到原來不會開車在那邊生活是一個問題,出國前原本想說跟那邊的寄宿家庭一起住到畢業,他們有車可以載我,所以就沒太擔心這個問題,但是後來跟他們處得不是很愉快,所以就選擇搬出來住了。


勇氣

回台後考慮了一陣子,我鼓起勇氣報名了駕訓班,這個駕訓班的評價不錯,離我家搭公車也不遠,課程上完一個月後就考試,其實在這一個月的練習過程中,我給自己不少壓力,可能跟我有時候個性比較急有關,還記得教練第一次放我一個人練車時,我不斷地壓到雷管,那時候也還不太會控制煞車,所以我就像一隻受驚嚇的倉鼠到處跑,隨著雷管的逼逼聲不斷響起,我就越緊張,車速就越快,我急得眼淚掉了下來,責怪自己怎麼還學不會。

後來,那堂課之後,教練跟我調整上課時間陪我練車,有著教練的叮嚀,我的自信心慢慢增加,對於控車的熟悉度也越來越上手,後來等到我能自己練車的時候,已經是倒數第三堂課了,所以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的教練,因為有他的耐心我才能考過駕照。

練習的過程中,我其實很容易受外界刺激影響,比如說我很容易被別人壓線的雷管聲嚇到,因為考區都靠很近,雷管又叫很大聲,所以常常會以為是自己壓到線,還有一點是,我很容易疲勞,大概只練一個小時,我就會開始恍神,通常到這個時候就會搞混看到哪個點要轉方向盤,所以每次練到最後幾乎都是靠意志力在撐。

結論

雖然考駕照的過程不是太順利,我考了兩次才過,在這段過程中其實也會因為挫折感而憂鬱症發作,但是我沒有放棄,我還是學著面對處理這些挫折及憂鬱,我不得不說面對這些的過程其實蠻困難的,但也許這就是人生吧,也許每面對一次挫折,處理一次憂鬱,我的抗壓性就能越來越高,至少我希望是如此,也希望透過每次的經驗都能夠成長一點。

經過這次的考驗,我相信就算有ADHD,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做到!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Anna Hsu
Anna Hsu
追求個人自我成長,不管是在心靈上或職場上,這個平台將分享一些關於我的生活 讀後心得及筆記分享,希望自己能夠變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