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祝福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2023的最後一天,也是連假期間,一早就陸續收到年終祝福。


自己雖然不用到校但期末自主學習與作業仍在持續著。今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也是我邁入五十歲人生卻又重新上緊學習發條的一年。


這次的學習再沒有需要對誰交代,也不需要人逼,而是對自己生命的體驗與統整,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上了碩班,讓我見識到什麼是優秀,身邊的同學每個來歷都不簡單,對我來說雖有點壓力,但多數是動力。


暨大的學風因涵融多元性,因此也有許多來自不同領域專業的同學,但對於我確是愛護有加(可能是因為年紀長,敬老尊賢之故)。在學習與作業中,常常有人伸出援手幫助我。


期末還有個重要的作業是英文影片賞析並產出心得,昨天已經有兩位同學陪讀服務一起相助,這讓我這看到英文就焦慮的老生,安心許多。


有了這些同學,自己最大的收穫除了課業上有伴,最大的學習是學習到學習的態度跟方法,而非只是知識、專業。


因為很多同學比我年輕、資質更好,卻仍然很認真,看到這些同學,自己想要偷懶都覺得不安😅


話說,有些事情還是得自己來,於是在今年的最後一天,還是期許自己用著學習的方式來度過(至少有個好的結束)。


我決定在自己看一遍影片,但是不懂英文怎辦呢?拜科技之賜加上不太聰明的辦法還是解決了。


我邊看影片邊截圖字幕,再透過Google 大神的翻譯,一個下午的時間截了近六百張圖片,接著像在看漫畫一樣,再檢視過,用這樣的方式竟也完成了我的作業。


雖然透過翻譯也不知道是否精準,但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棒的協助了,而且我想約莫也有七成的理解,加上看的過程截圖、反覆的操作翻譯,我想不知不覺中都在增進印象。隨著完成翻譯截圖,再回頭檢視時多數的心得感想也產出了。


今年將近,就是希望自己用認真學習的態度來度過,今年對我最大的收穫是有了不同的身份得以重回校園,我感謝也珍惜。


今年的最後一天,我要送上對自己的欣賞感謝與祝福,欣賞自己願意立下學習目標,感謝自己願意耐心用心的完成階段作業。


最後祝福自己能夠在新的一年繼續的朝目標前進。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