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不想長大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嗎?好嗎?

不知不覺,又到了年末了。
每年好像一樣,年末匆匆忙忙的收尾,新年慌慌張張地就開始了。什麼都來不及。

這年過得不算順利,但也不算太過坎坷。
認真細數,其實還是有很多幸運藏在生活裡。但總有些說不上來的不快。
心總是很重,所以好久好久說不出、寫不出個所以然。
說什麼都辭不達意,寫什麼都詞窮,就是哪裡卡卡的。
我希望一切都只是新生活的適應中,期待慢熱的我在未來哪一天會感覺生活開始出現餘裕。

來到新環境後,才發現很多事情要開始重新學習:
新的模式要適應,新的人們要建立連結。
前輩總說要和同事們打好關係,但,人情世故,好難。
人太多,我叫不出名字,怕錯乾脆點頭算過。卻被發現了不會叫人的毛病,被點出時,感覺赤裸,也覺得氣惱。說什麼自己都理虧,雖已經學會了不要找藉口去彌補過錯,但做什麼解釋都像是藉口。

克服不了的,是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毛病。
小時候啊,總被要求要專心做好一件事,長大後,專心可成了一個大毛病。
這是我困惑的、至今仍無解的。
當我專心致志的,身邊的各種訊息卻悄悄地鑽進各種時間的縫隙,直到我回過神,它們都不見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會什麼,還能把什麼做好?
怎麼以前的自己那麼厲害、這麼幸福,世界好像有收不盡的好奇,有探索不完的新鮮感,而自己總能勇敢地去試試看,也總能做得還不錯。
那時忙,卻忙得好自由。

現在怎麼總是綁手綁腳了呢?
好像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被精準的計算和控制,一個偏移就全失控。
現在忙不知道為何而忙,閒也閒的綁手綁腳。

你知道嗎?
我好不想長大。

長大要面對太多別人認為你能負荷的事情,但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負荷。
長大還要面對好多朋友越來越禮貌,慢慢地他們就走遠了,再慢慢地,他們乾脆不見了。
長大好多事不能說:太過真實的不能說、太過虛偽的也不能說、討厭不能說、想念不能說......好多的真心話漸漸就說不出口了。

我以為每年的期待少一點,失望就少一點。
但失望永遠不會少,如果再少期待,生活好像就沒了盼頭。
如果還能許願,今年我想許一些不切實際的。反正願望不用錢,花錢了也不一定實現。

它如果這麼事與願違,那我也不按牌理出牌一切才會夠合理,對嗎?

希望你也找到自己的出奇不意,新年快樂,長大快樂。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