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我的2023年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4、3、2、1」隨著群眾的吶喊聲倒數到0,101大樓發出巨大的響聲的同時璀璨奪目色彩繽紛的煙火印入眼簾。


 Photo by Walls.io on Unsplash

Photo by Walls.io on Unsplash


此時的我坐在錄音室看到電腦螢幕上的現場直播,卻想著2023年的煙火我在家裡跨年,去年101的煙火被四周的濃霧遮蓋,怎麼也看不清,沒想到一年就這麼過了。

回想去年初,確定踏入身心靈領域這塊時,內心深層的恐懼一一浮現,有關海底輪生存議題與社會價值的衝突下,果不其然就像宇宙吸引力法則下,我的youtube頻道因種種問題不能營運,累積的粉絲數量無法為我帶來收入,跟google聯絡也沒有辦法解決,只好帳號作廢。那時也沒有精力再重啟新影片,就先這麼擱著。

那陣子質疑難道我不適合這條路嗎?無奈下,重新拾起畫筆,先是買了水彩顏料跟畫紙,看著網路上的蛋糕圖片開始作畫。沒想到得到許多人的好評,尤其是親人的鼓勵。

raw-image



之後我忽然很想在平板上作圖,於是買了線上課程,就在這時一個意想不到的機會出現了,就是「深夜廣播」,去參加了面試後順利的開始廣播這份工作。

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用台語唸氣象XD,甚至在深夜做起節目。從進去公司到現在也超過半年以上,一開始的職業訓練讓我壓力有點大,深怕自己的能力不足,結果一路上貴人同事的一一幫助下順利開始,真是非常感謝。

有趣的是,進去公司後由於時間有限,反而把線上課程抓緊時間上完,也產出不少自己喜歡的作品,好像慢慢重拾起國小最得意的技能─繪畫。

更有趣的是,似乎透過常規的上班模式,內心在某個層面上也卸下非得趕快創業的急切感,宇宙的確給最好的安排,因為我是一個有點焦慮的人,身心靈不只一條路,最重要的是要維持輕鬆自在的能量流動,這樣一切才能毫不費力。

正因為有了一份適合我的工作,每個月的固定收入讓我可以放鬆地讓靈感自由浮現去創造,而不是被生存恐懼推著前進,恐懼會吸引更多的阻礙。

這份領悟是我有一天在開車下班的路上忽然知曉的。

接受常規化的生活與挑戰也沒什麼不好的,目前就先這樣過,放輕鬆下的結果,最近有認識人想請我規劃簡單的塔羅課程,他們想學,一切來的這麼妙,反而我過去太急於求成之下創造很多低頻而自己不自知。(當局著迷嘛)

一邊上班,有空就畫畫,最近則在設計課程。去年我年牌是惡魔,所以在2023年我會想朝更實際、物質與慾望的渴求前進,不要抗拒這個能量,就順勢而為,就走到2024年了,今年是高塔,又會有什麼在前方呢?阿災

享受片刻屬於自己的時間,學習專注當下,不再投注太多能量在擔憂下,尤其是對未來的各種想法,就看看前方有什麼道路自然而然地呈現吧。

以上是打給我自己看的2023回顧省思文。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