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一篇文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泥好,2024

2024年,新的一年,有追蹤我的IG主帳的人,應該會對我發的限動不陌生,我在101放煙火的時候,準時發送了我的新年賀卡(恩...怎樣,我就是得意),我其實想說的是,我很重視一個結束到新生的轉淚點。雖然身為大三生,又是設計相關科系的學校,真正對我來說,跨年的時間只有那12:00,其他時間點在做作業(淚),但是當煙火釋放之時,總感覺自己跨過了一個檻,和生日有那麼一點像(啜一口茶)。

等等...所以我,一年當中老兩歲!(震驚臉)

嚶嚶嚶

大家新的一年會做什麼呢? 繼續維持一程不變的生活嗎? 會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呢? 也許是...發覺生活周遭的小確幸? 還是在經濟狀快允許下,嘗試不一樣的事務與挑戰呢?

檢討

網路很多人事,有提到「復盤」這個詞,更直白的理解,現在的衍生用法算是對於發生過的事情,進行檢討。

由於是跨縣市讀書的關係,我會有大多數的時間窩在宿舍,原因其一,我蠻宅的,也因為如此,生活上,就少了飯桌上的閒聊,今天怎樣怎樣,發生什麼事,少了家人無時無刻的主動關心,讓我開始意識到,自我復盤的重要性。我算是在大一的時候,開始慢慢養成「復盤」,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可貴的習慣,可以透過更客觀的方式去看待自己,去捫心自問,自己到底做這件事的理由是什麼? 動機? 目的?....。

诶...對,大家如果在嘗試時,可以培養隨手記的習慣,像是notion就超好用的!推推


尋找動力

生命只有一次,狂野且珍貴,告訴我,你打算怎麼過?-----------《電影:泳不放棄

很美的一句話,在看電影解說的時候發現的,在這邊送給大家。

大家,可有想過要怎麼過完「自己的一生」嗎?

曾經,

高中時期的我,因為成績不如預期,生活上又遇到一連串的悲劇(私事),可說是遇上「人生中的D曹」,一度讓我意志消沉,意外的是,就在某一日,在我靜靜地將頭靠在客廳的沙發上,望向窗外時,我看到一個清道夫在掃地,當下,我竟釋懷了(意外jpg.)!我突然發現,哪怕發生什麼事,生活還是會繼續下去,繼續倒數,不能因為疼痛或受傷,就喊停,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喊停的機會。既然...只能認命向前,那至少要跑得開心一點嘛!

恩...意外的超級簡單的契機呢!

從那之後,我更加正視自己的生活,剛開始,每天至少要學會一件事情,超過一件就自我鼓勵,事情可大可小,小到洗米煮飯做家事的那種都ok,漸漸地就會看到自己不一樣的地方,自己的優點,弱點....。


願望清單

我是從2023年開始,寫下自己的願望清單,我寫了啥?其中一項就是期許自己要活得像風一樣瀟灑!我就是風女人。

網路上也有很多願望清單的教學,大家有興趣就去自己嘗試吧!

在這邊跟大家拜年,大家新年快樂了呦!




(個人生活體悟分享,不喜誤噴)


是不是英文學習方式五花八門,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快樂魚,和我一起體驗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方式,找對最適合自己的模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