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臺灣 | 甲辰年的世界第一站 〈內有其他資訊〉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臺灣在地緣政治上始終是東亞亞太地區最不可忽視的重要角色。
  • 有些臺灣人過了許久仍然喊出:「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等口號,令外媒不解。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新年的一開始,我們地球上選舉的第一站就是臺灣。1月13日將選出2300萬名臺灣國民的新總統。 根據臺灣總統選舉結果,從廣義上講,國際政治格局與情勢可能會發生動搖,從狹義的半導體產業上看,世界半導體市場的版圖可能會重新出現新的樣貌。 而且,也可能對韓國與日本的半導體業界,可能產生巨大影響,因此對臺灣選舉的關心比任何時候都要大。

臺灣內部的政治局勢雖然有些複雜,但從外部的國際政治角度來看,臺灣的選舉在美中競爭的格局之下,美國不會放棄世界三大國際運輸通道和東亞最具自由戰略據點,而中國可能將進一步確保在東部海域的一切控制權。 

不得不提到,目前對世界最重要的半導體科技產業,無論如何,臺灣的政治局勢對於亞洲另外兩個半導體強國(日本、韓國)來說,臺灣選舉和一舉一動都不像別人的事。包括世界最大的半導體代工的TSMC在內,臺灣技術產業也可能發生變化和動搖。 另外有預測稱,根據美國和歐盟的"dealis king"戰略,與中國的供應鏈將正式分離。 臺灣選舉對各國來說是4年一次的重大考驗。

不管誰成爲臺灣的總統,各國政府都要仔細掌握主要候選人提出的公約及傾向,提前做好可以預想的政策準備。同時無論出現什麼變數,也要將即將到來的政治變化影響最小化,這是每個國家在國際政治上的基礎戰略和生存法則。
那麼2024年世界將走向何方? 這也是周邊的日本與韓國,甚至世界各國,對每次臺灣選舉保持高度重視和警惕的原因。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另外,這裡我將推薦,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亞洲自由選舉觀察組織國際觀察員 於2023/12/31發布的 這次大選不能只沈迷一棟樓或一處農地。教授的文章相當容易理解,閱讀及對話也並不困難。歡迎有興趣有時間的朋友前往閱讀。(但如果正在閱讀的您,非常關心一棟樓或是一處農地,也是沒問題。在自由民主的台灣,除了不干涉他人自由,不攻擊他人人身安全,任何問題都可以關注,但我要說,這裡在講"國際地緣政治",謝謝。另外還有中國攻台的台海戰爭的發生機率很低,甚至可以說沒有,可是我們國家的國家軍事自主防衛仍然要繼續,世界的臺灣需要支持。)


最後,謝謝您看到這裡。〈以下不是結論,是其他資訊〉
接下來,未來的一個月到2/3為止,每篇文章的最後,除了經常出現的感謝語以外,我將會另外宣傳這個,邀請您,和我一起支持這個活動。(不是在這裡贊助我的寫作分享文章喔)

這裡我將與華山基金會的新竹山區偏鄉,新埔愛心天使站合作。首先為2023本站開台(不是購物頻道啦),有二位讀者的贊助與付費訂閱,我個人將會支持2份愛心年菜 900元*2=1800元。(我的捐款收據收到後會在未來的文章公布)

華山基金會愛心助獨老,溫暖年菜1份900元,讓我們一起為社會付出更多的關懷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華山基金會愛心助獨老,溫暖年菜1份900元,讓我們一起為社會付出更多的關懷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如果有興趣和有意願和我一起共襄盛舉的朋友,請注意....(拜託🙏)
請您先寄送E-MAIL:[email protected] 給我,我會回覆信件與您直接聯繫。
那麼和我一起支持這個活動的讀者朋友,最後除了會收到基金會總部寄送的正式捐款收據以外,我個人雙人徐也將會親手寄送一份小小的心意給您,以表我個人的誠摯感謝❤️,謝謝您閱讀我這些微不足道難以親近的小文章。謝謝您❤️。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榮幸獲得你的【愛心】❤️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機會獲得你的【追蹤】✅
你的支持與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你在茫茫文海中看見我

144會員
131內容數
這些有的沒的,看似遙遠卻又如此貼近身邊的大小事,想透過每次學習,透過每次交換分享,每次思緒的整理,來自各方的文字,然後搭乘載有歷史脈絡,可以去未來的時光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