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鄰長~新的斜槓~新的挑戰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我們龜山里的里長愛戴,聽說鄰長也有鄰長的守則,配合區的工作宣導和發放文宣,協助里長的政務推動和參與活動,由於我們里被抽查到,然後不適任的就被替換,於是我就有了新的挑戰。

鄰長到底有甚麼福利跟工作呢?福利部分就是每個月會有2200元,半年請領一次會直接匯入農會的帳戶裡面,另外就是有報紙福利,若有申請報紙,每個月有補貼300元,可以選擇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國時報,這些報紙都是10元的那種,沒幾張,就少少的,不過重新培養一下看報紙的習慣。

也打算把報紙再次使用不要浪費,可以當作小垃圾桶的垃圾袋,或是手作時的墊底物品。

raw-image



原則上我1/1開始上任,第一件任務就是要發選票和選報,結果在12/29號就來了,於是我就利用吃完飯倒垃圾的時間去趕快去發放,人在就直接給,人不在就只能塞信箱。一開始我以為一人一份選報,發到一半之後才發現,選報不夠,選票還有一半,於是趕快回去要回選報,因為我們對面就有一戶選報就有7份,所以我厚著臉皮會去跟他討回六份,另外的就是信箱還沒取走的,再把多的份數取回。

raw-image



還好最後都發的剛好,再來就是大群組裡面,開始很多人在詢問選報還沒拿到,然後還好都不是我的鄰~~

再來就是鄰長會議,在12/30舉辦,里長說可以先來認識其他鄰長們~由於我是吃素的,所以就先問是否有素食,然後告訴我有,每季有一次聚會,每次需繳交500元,結果到場後是家羊肉爐,說會另外幫我們準備素食的部分,結果只給我們菜圃蛋、兩道青菜、花生@@~~~這樣伍佰好貴阿~~又不好吃

在會議上鄰長先講些重點,還有發放選報也有錢,雖然很少大概160元左右~~然後鄰長的工作守則分享在下面

raw-image



後來有鄰長說路上的水溝蓋車子經過後很吵,需要改善,就請我過去拍照看水溝蓋是哪家的,再請廠商負責然後我就去拍,又看到橋附近有救護車於是也過去關心一下,結果是有遊民在橋下死亡,剛好有人去尿尿看到報警請救護車,覺得社會福利部分可能需要再加強,免得憾事再度發生~~~

raw-image



目前工作狀況就是這樣~~到時候若有甚麼事情再上來分享

Ieasy
Ieasy
哈囉!大家好~~每週二四固定有文章輸出,周四固定是跟退休有關的專題,其他則是隨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