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依從祢的話」

2019/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越玉長公路後,駛上了台11,終於來到了這個三個月前,祂輕聲提到的「長濱」——kakacawan, 也是這份呼召,讓我婉拒了很多吸引人的邀請,包括回到武陵部落、去到花蓮五味屋、參與台北實驗班級等等。
然後沿著海岸線,那個聲音浮現了:謝謝妳沒有躲回大魚的肚子裡。(me:真是謝了,我哪躲得了啊哈。)接著開始拜訪部落,包括南溪部落,號稱長濱最深山的部落,甚至曾有篇報導寫著:這幾乎是要被遺忘的部落。然而,大部分都沒有這樣的課輔班,我思考著會不是沒有這樣的需要呢?
天色漸暗,越騎越徬徨的感覺,我就想起了:一年多前,我去到台東打工換宿,在幫忙以外的時間,我也造訪了一些部落和機構,也吃了不少閉門羹。有一天,我在加路蘭旁的部落裡,面向一片稻田,我感到很迷惘、好徬徨,有好多的為什麼懸在心上;面對未知,我知道自己需要更多的信任,信任祂會為我預備。殊不知,那時起的不到一個月,我居然開始了自己夢想中的工作。
於是我想著,過去都曾經歷過這麼多了,祢的計畫超乎我所求所想,我還不把憂慮交給祢,讓祢用自己的方式來開道路嗎?我禱告著:讓現在的經歷,這些感到挫敗、失落的時刻,都提醒著我,我多麽需要祢,一定要倚靠祢,祢一定帶領我,不要允許任何一點點懷疑的聲音,攔阻了祢所要我做的。
還記得從國一開始,每當談到了命定和夢想,我就會很迫切的呼求:求主使用我、差遣我,到那些需要祢的地方去,不論前面的道路有多艱苦,我都要緊緊跟隨祢。
「講完了, 對西門說: 把船開到水深之處, 下網打魚。 西門說: 夫子, 我們整夜勞力, 並沒有打著甚麼。 但依從祢的話, 我就下網。」—路5:4-5
#那些上山下海的日子 #一次比一次更多經歷祢
#但依從祢的話 #東海岸美人魚隨手記 #加走灣
2019.02.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