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一小時, 你想回到哪個時期? 你要做什麼?

小靜剛在聚會上拋出這個問題,

大家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搶著要回答,

小靜說到:幹嘛這麼急啦,一個一個說啦><‘’


俊丞搶先開口:我要回到高中,再次體驗一下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重點是!我想回去再看看她,我的初戀😭一小時也好,

我 一 定 要 跟 她 告 白 !!!


小靜:真是純情啊你~回不去啦~🤣


承翰:來啦,大家再乾一杯,換我來🍺


於是大家一起乾了滿杯之後,

承翰便開始說:

我想回到我奶奶還在的時候,即便只有一個小時,只有一個小時也沒關係,我想再跟奶奶一起去散步,牽著她的手慢慢走⋯


小曼:

我也是想回去小時候,我想再抱抱我們家小虎(狗),就算只有一小時,我也要緊緊的抱住他,再聞聞牠身上的味道🥲


強哥:欸~幹嘛把氣氛搞僵,來點開心的啊~😁

我來說喔,要我厚,我就回去買樂透,中頭獎~包養一堆美女~爽啦~哈哈哈😆


「白癡喔~ 神經~很無聊欸你~來點正經的好嗎~」

大家一個勁的笑罵著強哥,小曼則是玩笑式的一直打他手臂,怪強哥破壞自己的心情:人家剛很認真的在說欸,討厭⋯


又一陣玩鬧後,輪到小靜自己說了:

我呢,要回到過去殺了我自己,而且是要在「那個時空的自己」已經喝的爛醉如泥的時候,這樣比較好下手又不痛苦!


眾人一臉詫異的聽著小靜的繆論,

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就在有人正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

突然間!!!

大家都被眼前的這一幕嚇到下巴快掉下來了,

因為他們看見眼前的小靜正在慢慢「消失」⋯


小靜也發覺了異樣,她順著大家的目光看向自己,

她看見慢慢在消失的自己的身體,

接著她像是意識到了什麼,

然後⋯她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因為她知道,

在某個時空的她已經做了那件事,

她笑,是因為她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世界,

終於可以解脫了⋯


接下來的畫面,大家又開始繼續喝著小酒聊著天,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不⋯⋯是根本就沒有「剛剛」, 完全沒有那個時空, 消失了⋯⋯不存在了。


後記:

其實這個問題在之前就有人問過小靜,

差別只是當時「問題」沒有時限而已,

而她那時候的回答是:

我才不要回去嘞,全部還要重來一次?我才不要!


但隨後她腦中就浮現了另一種想法,

那就是⋯「可以回去也不錯啊,

就算只有些許的時間也沒關係,

我要回去殺了我自己,

這樣就可以結束這種疲累又辛苦的人生了!」


在朋友圈裏,大家都覺得小靜的生活還挺不錯的,

有個安穩的工作,家裏也沒什麼大問題,

算是很好了⋯⋯

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大家看到的都只是表面而已,

實際上,只有小靜自己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崎嶇,

不管是工作還是家裡,她的壓力其實是很大的,

從小就過的很辛苦的她,一直都是不開心的,

長大後她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就是:

我到底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真正開心的大笑過了?

對她來說,光是活著就是一件很累的事,

她討厭死這個鬼世界了,

而且因為經歷過的破事實在是太多,

導致她後來也懶得再跟任何人傾訴,

再後來更是選擇了閉嘴,

什麼都不想再說了⋯⋯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