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犬鄙人不在(1)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來乍到

初來乍到



賦別/鄭愁予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是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山退得很遠,平蕪拓得更大, 哎,這世界,怕黑暗已真的成型了......

你說,你真傻,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本不該走出足印的;
雲出自岫谷,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開始了,而海洋在何處?
「獨木橋」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紅與白揉藍與晚天,錯得多美麗, 而我不錯入金果的園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鄙人雜話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年過半百 努力讓自己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