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權杖七:單純地為自己的喜愛與信念努力奮戰,就值得且快樂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塔羅每日抽牌:權杖七_2024/01/05

2023下半年是我投入閱讀的開始。即使大學是就讀中文系,畢業後又讀了碩士,我始終都沒有好的課外閱讀習慣。加上出社會從事網路行銷且工作比例著重在KOL合作規劃與執行,讓我吸取知識與爬梳資料的來源多是影音,更減少了我閱讀文字的機會,也養成了習慣接收影音的資訊來獲取知識。直到去年,因為關注了有聲書評以及幾個說書頻道,透過他人的分享對許多書產生興趣,才勾起了自己想要進一步閱讀的行動。

我自認自己有閱讀障礙。從小家裡沒有真正培養我閱讀的習慣,而小時候我看得最多的課外書籍是漫畫,而漫畫中看得最多的還是幾乎『沒有文字』的老夫子。那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們去固定的大賣場,每次去的時候總有好幾本新集數在架上,就會一次掃回家,所以這也可以大概理解到,現在我比較容易用圖像或具象畫面來理解事情的原因。我印象很深刻自己放棄閱讀的一個時刻,是國中哈利波特大為流行那時,我跟媽媽說想要看哈利波特的小說,把書買回家後我只看了23頁就再也沒翻開過了。後來大學有一陣子狀態比較不好,意外讀了幾本龍應台的書,不過時常邊讀邊把有共鳴的句子抄寫下來,或是就停下來思考句子的意義,又或是糾結自己該如何理解詮釋這句話,以至於一本書會看很久,又或者是積了一堆沒看完的書。

而這次真正開啟我閱讀習慣的是曾寶儀的《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我花了大約四個寧靜的凌晨時刻完讀,這對於自認有閱讀障礙又沒有閱讀習慣的我來說,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也許是因為有習慣聽她的podcast的關係,在閱讀她的書時會有一種她就在身旁講故事給你聽的感受,所以想要一直的聽(讀)下去。

最近開始閱讀寶儀的另一個作品:《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我無意識地閱讀她述說接下紀錄片後準備的壓力與辛苦,一頁一頁的往下翻,期待著她開始針對拍攝旅途的分享,讀得津津有味,但是突然一個片刻我意識到,她的創作(和工作)與帶給我的閱讀,都是一件讓人真心很快樂的事情,而這快樂的事情之於她是其努力為工作的付出而獲得的體驗、領悟及生命禮物;之於我的快樂是她創作給予的滋養及加上編輯出版這本書背後的一群人,而這群人在出版業環境艱困、閱讀市場低迷的情況下,仍願意繼續努力投身其中,是這其中有他們對書籍的熱愛與快樂。

這個片刻的領悟突然讓我意識到,我好像很久沒有這種單純為了一件喜愛的事物即便有所痛苦仍能快樂著的感受,也明白自己為什麼在前年決心要離開廣告行銷產業這份工作。

時間回到大學即將畢業前,那時候的我非常的茫然,不過很慶幸我透過研究所的學習和實習找到喜歡的方向,接著透過一次轉職的機會,誤打誤撞在很早的時間點(約莫是2015年)就開始從事社群行銷、KOL行銷的工作,我還記得那時我在出報價單給客戶時,客戶問我:什麼是KOL?我跟他解釋了之後他回我說:改成部落客好了,擔心公司財務看不懂是什麼意思,會影響請款。

這份工作打破了我想當廣告公司創意team文案的夢想,但也讓我搶先站上社群行銷與KOL行銷趨勢的浪潮。但也因爲走在太前面(?)加上當時的公司還算是在初期發展階段,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幾乎常常下午兩三點才吃午餐、加班到10點之後都是常態,以及公司人手少、組織編制尚未完整,每個專案都是一條龍作業,除了是業務企劃外,有些專案還要分身當小編、寫拍攝腳本、充當直播攝影師、當場控、準備道具、發藝人(或KOL)、約梳化、訂便當交通住宿等等。雖然那時候對公司和老闆常常有許多不滿,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找到喜歡的產業並在其中工作,可以做著許多有趣的事,每天都有新鮮的挑戰出現。

直到後面的改變與轉職,走到了一個職涯、一個位階,一部分因為被社會價值的綁架,一部分體會到最後一份工作教導的在大企業生存本質,這個我曾經喜愛又快樂生活在其中的產業與工作,已經無法激起我像權杖七那樣 單純的為信念及所愛奮力而戰了。講到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某日突然收到碩士班老師的訊息,請我接受學妹的訪談,協助他們了解真實的職場作業與環境,我記得那時學妹問我的最後一個問題:什麼原因可能會讓我想要離開廣告行銷這個產業?我回答:這個產業很辛苦但還是很多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所以如果要離開,真的是對這個產業沒有熱情、沒有愛了吧。

2023的12月中是我第一次新冠確診,我的疫情時代比世界慢了三年,不過也多當了三年的天選之人XD

確診後我每天都睡不好,常常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喝蜂蜜水,喉嚨帶來的疼痛讓人完全無法忽視,而每個吞口水的動作都要小心翼翼,也因此我全神貫注在自己的身體上,每天最在乎的事情就是:我的喉嚨不再疼痛!

因為這個生病,讓我重新思考了很多創業的事情、前陣子卡關的事情,也讓我再次走向自己更深層的內在與黑夜的潛意識中,因此也鬱鬱寡歡了一段時間。不過年底的靈性塔羅課以及積極想像練習,讓現在的我意識到療癒後該回到世界的現實,而我想今天的這張權杖七的領悟,是帶給我很好的提醒🙂。

PS 期許今年自己有機會和能力好好分享閱讀完寶儀書籍的心得,真得太好看太喜歡了!

承接上述提及我對創業的重新思考,一部分我還是希望繼續分享我塔羅的學習與服務,但在避免因免費被濫用以及可以維持我生活能夠繼續運作,收費方式目前還是會維持之前的版本,不過我會調整將收入的一半都捐作公益。

所以如果你認同我的理念、喜歡我分享的生命故事或是想要心靈成長的同時又能一起做公益,歡迎繼續閱讀下方『覺心導引占卜』服務的資訊。

raw-image

覺察內心,讓我的導引陪伴你

從2022離職開始走到現在,我認知到想要離開身處不開心的工作、跳脫不斷輪迴的困擾議題及解決一直出現在生活中的負面情緒,要從改變舊習、面對黑暗面、靠近自己等很多個面向去經歷,這些面向常常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複雜的牽引與連動,要能夠好好的梳理前,做到擁有『覺察』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也因為我覺察到『覺察』能力的重要性,我重新開始建立我與塔羅、我應用塔羅與心靈工作之間的意義,而有了『覺心導引占卜』這項服務。

覺心導引占卜

以陪伴代替依賴,以覺察代替命定』是覺心導引占卜的重要出發,為得就是幫助你達到『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改變的想要,走到內心的寧靜,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以『偉特塔羅牌』出發,透過塔羅敘事的方式來傳遞與解牌,提供的不是決絕的對錯與是非的標準答案,而是陪伴你一步一步的釐清問題,覺察出真正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同時也會搭配神諭卡或冥想卡等牌卡,來提供更多的覺察訊息。

如果貞葉林裡的故事讓你有所共鳴,或是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還是你想要馬上開始覺察並更認識自己,在此誠摯的邀請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讓我陪伴你開啟『覺心』的旅程,一起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預約連結如下,期待與你相見:

轉帳付款—選用轉帳付款方案,加贈抽『大天使』祝福1張

信用卡|LINE Pay|PayPal付款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誠摯邀請你加入我的沙龍: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並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同時也歡迎你留言給我,讓更多的人能夠一起交流、成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認同我的理念,邀請你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小額贊助我,讓我能夠持續的創作,與你分享更多療癒、覺察的生活故事與啟發。

✡️最後,如果你對自我成長、身心靈成長、塔羅占卜感興趣,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並追蹤我的Instagram,以及我的LINE官方帳號,將有更多不定期的療癒分享。

期待你的加入,我是貞葉林的悶森,我們下個故事見!🙋🏻‍♂️

3.0K會員
104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