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不夜城........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東京很大,東京都更大。。。。。。

東京都是位於日本關東地方的一級行政區,也是日本實際上的首都,是日本唯一以「都」命名的行政區。

想要用五日玩完東京不可能,更別說玩完東京都

記得第一次從東京入境,那時是2016年的9月份,刻意挑下午班機,選位在左邊靠窗位置,而飛行過程,可以看到富士山﹐在飛機上也可以俯瞰東京灣彩虹橋的夜景。

等到出關時,以入夜再花1小時07分搭成田特快到東京已晚上7-8點,因住青年旅館,日本又沒門牌,在東京東駒形町?繞很久找不到旅館,(那時還不熟悉GOOGLE MAP,後來才無意中發現原來他也可以導航 )幸好看到一個好心的約中年男下班族,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問他旅館的方向,那個下班族也很好心的帶我找,也一樣繞很久,還是找不到!!!最後他放棄了!!!!我就一個人繼續拖著27吋行李箱,看GOOGLE MAP一步一腳印著慢慢再找,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口渴了在一個類似雜貨店的店舖,買一瓶飲料順便問問店老闆,旅館的位置。老闆也不慌不忙很淡定把手指向店門口11點方向,我才看到旅館的門口=0=,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陰 。



而在東京範圍內我最喜歡去與最喜歡待的地方是台場,最不喜歡去的是銀座。

先說最不喜歡的銀座吧,對女生、女人那是一個很好購物天堂,滿街精品店林立,金碧輝煌的氛圍,因為為了買一個,一個相機的觀景窗的遮光罩!,在網路上查了很久,才查到東京只有銀座有一間SONY直營店,我就跑到銀座的其中一棟大樓找,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現實面,在那一天之前,我一直認真的以為,日本人服務很優,但我碰到一個SONY的店員,語言不通,我又比的不夠準確,讓他誤以為我要買相機,他一開始很熱心的服務,比手畫腳中,他漸漸明白我想買的是觀景窗的遮光罩,馬上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草草的打發我走,OMG。我也識趣也沒再打擾他,心想既然來了就逛一逛這個直營點吧,走著走著碰到一個中國籍的服務員,來詢問我需要什麼商品,因為語言相通,我也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試詢問她,我就很快表達我想購買什麼商品,眼前的服務員卻很熱心地用電腦幫我查庫存有無這項商品,確認門市無這樣商品,也很快地拿出自已的手機查詢何處有販售。

然而我真正不喜歡銀座的原因是因為他整個街景氛圍太時尚,太豪華,讓我走在街上都要小心翼翼地,有很大的不自在感。所以我不喜歡銀座!!!

台場


台場(Odaiba)是位於東京灣中的人工島,是一個現代化的娛樂、商業和休閒區域。臺場最初是在19世紀中葉建造的一座堡壘,後來經過都市再開發,成為一個充滿現代感的區域。

在台場同行時,考慮到不同友人的需求,可以結合台場豐富的娛樂、購物、美食和文化活動,以滿足各種興趣。

東京 JOYPOLIS是臺場的室內遊樂園,由賽加特公司(Sega)經營。這個主題樂園結合了先進的遊戲技術、模擬器樂具、虛擬現實和其他互動性的元素,提供遊客一個獨特的娛樂體驗。

台場海濱公園是東京灣畔的一個開放空間,提供了美麗的海濱景觀、草地區域、散步小徑以及各種娛樂和休閒活動,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彩虹橋迷人的夜景。

台場購物廣場 也是一個很歡樂的地方,裡面有美食街,還有足以讓喜歡購物的友人眼花撩亂的商店。而在入口處還有一個超大尊的獨角獸鋼彈,可以讓不喜歡購物的人,在入口處盡情地拍照或者獨自欣賞聲光俱佳的鋼彈變裝秀!!!!

總之台場是一個不容易迷失走丟又可以滿足所有人喜好的地方。

然而我喜歡去台場,對我來說是因為它是一個很好讓自已放空的。想安靜時可以一個人靜靜著望向大海,想拍照的時候,任何一個方向看過去處處都有美景。

如果為自已排東京五日行我會如同下列排法

第一日 約下午抵達東京 搭成田特快到東京 找一家餐廳用餐,然後上晴空塔,欣賞著東京夜景


第二日 參觀雷門淺草寺 到築地市場用餐 再搭乘東京地鐵到「新橋站」、「汐留站」或「豐洲站」,出站後轉乘不同系統的私鐵「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線)」到「市場前站」豐洲市場。晚上則搭乘地鐵至東京車站,轉搭JR京葉線或JR武藏野線抵達舞濱,入住迪士尼渡假村。

第三日 整天遊玩迪士尼樂園

第四日 三宅一生美術館 21_21 Design Sight

 三宅一生美術館 21_21 Design Sigh

三宅一生美術館 21_21 Design Sigh

三宅一生美術館 21_21 Design Sight

由世界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與時尚設計師三宅一生攜手創立,並受到雕刻師野口勇的啟發。這間美術館於 2007 年 3 月開幕,位於六本木

搭乘大江戶線至六本木站短暫步行,或是搭乘日比谷線至六本木站或千代田線至乃木坂站,出站後步行 10 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JR至王子站的飛鳥山公園

飛鳥山公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約300年前幕府將軍德川吉宗在此種植了櫻花樹,並向民眾開放。是日本最早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公園。現在作為東京都內屈指可數的櫻花名勝,園內約有600株櫻花樹。另外,繡球花和杜鵑花等花草樹木也很多。

公園內有北區飛鳥山博物館、紙的博物館、渋澤歷史館

第五日

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指的就是連接JR上野站和御徒町站的天橋下方的一整條商店街。因為禁止車輛通行,所以行人可以放心逛街,附近的街道也都非常熱鬧。

然後轉至成田機場

其實五日的遊玩時間太短,也不太適合長距離的拉車,而且我也不太建議行軍事的旅遊,畢竟旅行是為了放空自已,放慢生活,為紓解身心的過程,所以不需要沾醬油式的趕景點,如是沾醬油式的趕點,我想那就失去旅行的意義,如果沾醬油式的我會建議跟團就好^0^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